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兩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昔股價20元,如今88.5元寫新高...向崇友致敬!94歲創辦人唐松章身體勇健,謝金河讚:人中之龍

祟友實業只進不退!為唐松章父子喝彩國內企業界人士有18個老闆,他們有一個固定的餐敍,邀請我去和他們聊聊,坐在我右手邊的是崇友實業創辦人唐松章,坐在我左手邊的是長虹建設的李文造董事長。2018年李董事長出書,我曾經幫他寫序,這次見面,他怕我忘了他的書,又送我一本。這些年,長虹建設在李文造父子用心經營打造下,年年交出亮眼成績。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香港的慘可能出乎預料!經濟學人評「不再像國際化城市」…謝金河:港股越跌越深,如溫水煮青蛙

香港的慘,可能會出乎大家預料!一個人的生老病死,到了晚年,最後的病灶都在雙腳!當兩腳無力,走路碎步,或坐輪椅,都是生命尾聲的通知書。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從小不敢叫,現在再大聲也喚不醒...這一聲「爸爸」讓謝金河悼念:他的尊重寬容成就今天的我

天上的爸爸,地上的爸爸!十六日在花蓮參訪海洋深層水的考察途中,參觀台肥廠區內日治時代一座鳥居,神社,附近有一座迷你防空洞,我從防空洞走出來,突然絆了一跤,爬起來看到妹妹秋月傳來簡訊!爸爸危急,已叫救護車!很快地,爸爸失去生命跡象,我知道這是我們與他告別的時刻。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亮點立委〉帥學霸、新手爸、太陽花女神打贏選戰 上演世代接棒 他們30多歲進國會

(今周刊1413)第十一屆立委選舉,藍綠最終分別拿下三十六席的區域立委,政治板塊又回到「北藍南綠」。兩陣營的北中南戰將中,都可以看到年輕臉孔。靠著勤跑基層而逆轉勝的小將、要助青年成家立業的新手爸、空降救火的太陽花女神,他們是如何收服選民?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患小腦萎縮症,跪爬種百合花...「不倒農夫」阿港伯離世!曾嘆「希望老天多給一些時間」,多賺錢捐弱勢

住在花蓮縣吉安鄉,罹患小腦萎縮症的「阿港伯」楊文港,過去因自食其力在農地跪爬種植百合花、蔬果,堅持自力更生,因此被外界稱作「不倒農夫」。然而,阿港伯傳出病逝消息,享壽70歲,令許多民眾不捨,湧入其臉書粉專哀悼。2021年,阿港伯檢查出罹患肺癌,當時他接受訪問,說出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有尊嚴地活著,也期望能繼續賺錢幫助社會。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走訪台灣最美古道「哈盆」!6.5小時路程遇上獵人、溪谷、大雨⋯謝金河:一生難忘的思古幽情

台灣最美的古道:哈盆。記得十幾年前,台北捷兔設計了一條從福山植物園一直跑到烏來的A到B的路線,我只覺得跑得很累,路上風光沒有留下痕跡。這次趁著中秋長假,阿斌帶著我們從烏來的卡拉莫基古道,走到崙埤部落的路線,這個時候用走的,終於真正領悟到台灣原始古道山徑之美。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獸醫疑詐保「用鈍器碎趾」,截8腳趾獲賠850萬...保險公司揪傷勢疑點,破案關鍵曝光

擁有獸醫師資格,並在北台灣成立老字號寵物醫療周邊商品專賣店「寶貝兔寵物用品社」的楊姓獸醫(42歲),近年來因經濟不景氣,加上誤判情勢投資大量獸醫專業醫療器材導致公司周轉不靈,竟鋌而走險,在2021年8月策畫假車禍詐領保險金,楊姓獸醫驚人以鈍器加工,敲碎自己雙腳腳趾,並發揮醫師專業上藥麻醉後,騎乘機車在台北市大同區撞路邊電箱送醫,楊男雙腳腳趾因骨碎嚴重,經醫院搶救切除8根腳趾,也因此獲得2家保險公司意外險理賠850餘萬元,但全案疑雲重重,保險公司蒐證後報警求助。

日期:2023-09-17

職場生活

「做保險搞到最後會一個朋友都沒有...」超業故事:一個台語不「輪轉」的台北屁孩為何選擇南漂當業務?

為什麼我會踏入銷售這一行?這要先從父親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自己想辦法」開始說起。我的父親隨著國民政府來到台灣,他和我母親這對年齡相差30歲的夫妻,靠兩雙手包水餃,一枝草一點露拉拔大我和弟弟。我讀高職的時候很想要一台摩托車,跑去向父親探口風, 父親說:「家裡賺的錢,夠你們兄弟倆念書,但沒辦法幫你買其他東西─你,就自己想辦法吧!」

日期:2023-07-15

職場生活

睡覺吹電風扇會傷身?專家曝原因 揭「3睡姿+最佳睡眠時間」超好入眠

天氣這麼熱,不開冷氣真的睡不著,為了節能省電,許多人會搭配電風扇,不僅能夠加速降溫也可以省點電費。但中醫內科博士李淳廉指出,睡覺最好別開電風扇,否則風邪入侵容易傷身。她也分享了3種好入眠的睡姿,以及最佳的睡覺時間。

日期:202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