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八七水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私有土地被政府鋪設柏油路面,還以「既成道路」拒絕刨除還地...為什麼上法院判決,可能結果差很大?

日常生活中也會因為道路定義不同,導致遇到狀況時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八七水災、八八風災⋯1圖看懂為何颱風專挑父親節來?氣象局揭22年來「颱風數目最多」的兩天

再過2天,就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然而,中央氣象局指出,在今年的父親節前後,自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有個季風低壓區,可能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回顧過去,包括八七水災、八八風災、蘇迪勒颱風等,皆是在父親節附近發生,讓人不禁好奇,為什麼颱風總愛挑父親節來打擾?

日期:2022-08-06

職場生活

臺東利吉 荒無惡地產甜美果物 海洋礦物讓農產更有味

卑南溪下游有一片累積刻痕的荒蕪山頭,這個被稱為利吉惡地的地表荒蕪光禿,充滿奇異的荒涼感。原本草木不生的惡地在農民逐步改良農耕技術下,現今已是釋迦、芭樂的大產地,而且口味比其他產地的更加清甜。

日期:2021-12-28

產業時事

全民高標準自律 才能避免「禁足」窒息經濟

全球逾十億人因新冠肺炎疫情被「禁足」,台灣雖然仍在可控範圍內,但專家呼籲,要避免政府被迫祭出「剛性規定」,民眾現在就應拉高自律規格。

日期:2020-03-25

職場生活

熱帶性低氣壓造成大雨 彭啟明:和八七水災不遑多讓

熱帶低氣壓中心昨晨在屏東登陸,中南部大雨,台南、嘉義、高雄、屏東等地都傳出淹水災情,為何強度不如颱風的熱帶性低氣壓會造成這樣的豪大雨?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1959年的八七水災也是熱帶性低氣壓,配合上西南風,就造成類似西南氣流的強降雨;這次在高屏附近登陸,熱帶性低氣壓配合上旺盛的西南風,和八七水災不惶多讓,甚至面積更為廣闊。

日期:2018-08-24

職場生活

池上怎麼做故事行銷? 先拆牆, 再整合

池上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族群眾多。最早來到池上開墾的是清代的阿美族與平埔族,日治時期的客家人與閩南人,再來是國民政府的公地放領、以及八七水災之後的西部移民,接著是喜歡池上生活環境的新移民。

日期:2016-06-30

職場生活

傳唱生命的原住民之聲

生活親近自然的原住民,向來樂天知命、生性開朗。八八水災的重創,讓許多原住民家園毀了、親人不見了;不過,依舊嘹亮、充滿生命力的歌聲,或許是沉重心情的解憂劑。

日期:2009-09-17

投資理財

認真考慮一人終老的財務規畫

五十歲仍然單身,就該是仔細想想一個人如何終老的時候了,除了財務規畫應以保本為主,不宜做太多高風險投資外,也該好好培養一門興趣,以免一個人的日子孤單無味。

日期:2009-09-10

職場生活

心理學和藝術攜手協助災民重建

青年志工接受藝術和心理輔導的訓練,陪伴小朋友透過藝術參與,從悲痛中復原,重新認識自己、別人和大自然的關係。

日期:2009-09-03

產業時事

幫台灣算命

五十年前八七水災,嘉義陷入一片汪洋,眾人收拾細軟往高處跑;爸、媽、奶奶牽著孩子們,還扛了口樟木箱,大水一漲、木頭箱成了船,乾脆把最小的孩子綁在箱上浮著走,而我,就是那惡水上的孩子。

日期:200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