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八二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早起鳥兒有蟲吃:新兆元產業成形

蔡政府在過去8年來,努力推動新能源政策、創造相關商機,讓相信政策、加入綠能再生能源產業的台灣企業,成為早起有蟲吃的鳥兒,獲得不錯的收益回報。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珍惜老朋友

老朋友的存在,就在見證彼此參與對方生命的點滴,就像金門與廈門,原本也是老友,現在這起漁船翻覆事件,讓老友尷尬,要結怨?要化解?都該慎思、珍惜。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台灣站在風口上 從科技七雄到AI 5

今年搭上AI浪潮的美股「AI 5」五大公司,取代了曾主導美國及全球資本市場的「科技七雄」;在AI 5成員裡,台積電扮演AI奔馳的後勤中心,這使得台灣在全球AI科技發展上,獲得重要角色。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台灣在關鍵十字路口

這次總統大選的結果,將預告未來幾年台灣政局的走向,當然會對投資影響深遠。然而對投資人來說,選對的股,才能有輝煌的投資戰果。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從兩岸歷史脈絡 洞悉中共對台「武統」虛實 日東亞政治權威:中共只說做不到的事!

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十二月七日於政治大學發表「習近平的對台政策與兩岸關係的轉型」,從兩岸歷史脈絡,探討「中國武統台灣」的問題,針對兩岸是否有戰爭爆發的風險作出評述。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黃仁勳手上的AI魔杖

美國再度對輝達出口的AI晶片加上限令,輝達股價回檔,但市值還能力守一兆美元關卡,可以看出輝達是AI的王牌,也證明了「誰掌握核心關鍵技術,誰就是贏家」。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總統國慶講話全文》「感謝台灣人民給蔡英文兩次機會!」蔡總統最後一次國慶講話,談及潛艦國造、諸多改革成果

總統蔡英文周二(10/10)在國慶大會上,發表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國慶講話。蔡總統在國慶講話中,首先便提到潛艦國造「海鯤軍艦」第一艘原型艦下水,並強調潛艦國造是歷經30年,不同政黨的總統都想實現的夢想,「現在,我們做到了!」蔡總統周二在總統府前出席「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12年國慶大會」,這也是蔡總統在總統任內,以總統身份出席其最後一次國慶大會,並以「自信沉穩、國家前進 讓世界因台灣而更好」為主題,發表國慶講話。

日期:2023-10-10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參選人政見一次看/「四腳督」賽局成形!9大領域政策,賴侯柯郭怎麼說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局勢成型,這場總統級的賽局中,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獨立參選的郭台銘,每位參選人在各領域議題,都有其理念與政見,也有不同的解讀或主張。鑑於台灣的特殊地理、政治與歷史情勢特殊,以及總統主要職權在於外交、國防面,因此每屆總統大選中,對於中國有關的兩岸、統獨議題,以及與美國、日本及其他國家相關的外交議題立場,都是選民高度重視的主題。對選民來說,總統參選人能否端出產業經貿牛肉,以及是否有因應2050淨零排放趨勢的能源政策藍圖或願景,還有高房價現實下,參選人的居住政策等,都受高度關注。

《今周刊》以外交兩岸、國防、產經、能源、居住政策、交通、文化教育、司法改革、社會福利9大領域製作表格,並彙整中各參選人政見或政策,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郭台銘823喊話北京「台灣不主動挑起戰爭、不怯戰」,曹興誠:砲口總算瞄對方向,盼統派人士清醒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823紀念日到金門發表談話,向中國北京當局喊話,稱台灣人民絕不會主動挑起戰爭,但也絕不可能怯戰。他強調,若台海真的有戰爭必要,「勢必效仿823先賢們精神,團結合作、同仇敵慨,非到致勝的那一天,絕不罷休!」對此,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在臉書表示,「郭台銘的砲口總算瞄對了方向。」盼望所有統派人士也能清醒,不要再被落伍的民族主義迷惑而遭到中共利用,為虎作倀、吃裏扒外還自以為是在「光宗耀祖」。以下為曹興誠臉書全文: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823砲戰65周年》和平不能靠嘴巴!黃清龍:後人紀念金門炮戰必須記取的那些歷史教訓

面對中共不斷放出和談謠言,蔣經國始終未發一言,不發表聲明、也不做公開回應,他認為「在此一政治鬥爭中,以根本置之不理為上策」,「否則搭上了一點,共匪就認為有機可乘」,擴大事態、迷惑世人,他要「以事實來說明吾人堅定而毫不妥協之反共立場。」

日期:202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