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八個兄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鄰居媽媽開伙 好手藝宅配到家

餐桌上的時光,是一家人難得交流的時刻,卻有許多人為了快速解決,常只求吃飽、不必吃好。覓好食的不便與難題有了新良方,社會企業回甘人生推出「灶神在家」計畫,幫小家庭把素人大廚剛做好的家常菜,熱騰騰宅配到家。

日期:2019-12-18

幸福熟齡

死亡是為了愛存在,加護病房是人性診療室!陳秀丹醫師:「我吃不下食物時,就讓我走」

「我的童年是在鄉下度過的,那時候的醫療沒有很發達,可是大家都過得很快樂,那是很自然簡單的生活......」陳秀丹醫師,十多年來她站在最前線,為勢孤力單的末期病人爭「生死權」!能有這份打樁入心的決定,源自於她單純的快樂童年。

日期:2019-11-17

職場生活

林清玄名字充滿禪意 父親本想取名「林清怪」

台灣知名作家林清玄過世,享壽65歲。

日期:2019-01-23

品味人生

權威名醫教你提早發現病徵

老祖宗說的好,「上醫治未病、中醫治已病,下醫治末病」,在預防重於治療的鐵律下,平日就該警覺身體傳出的訊號,尤其正確理解反映身體機能的數字,才能進行精準的健康管理。一個數字,代表一個密碼,解讀它、看懂它、改善它,健康之道就在其中。

日期:2015-06-18

產業時事

不要為了領這些錢,犧牲下一代

「中華民國股份有限公司」將會破產,並非危言聳聽,破產之後的日子,沒有人會快樂。而最大的兇手,就是空轉二年的「年金改革」。不論軍公教、還是勞工,退休金破產日期仍逐步逼近,台灣希臘化的日子,只差一步之遙。改革,不能空轉,年金制度造成的世代不公、職業不均,不會自己消失,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讓年金改革重新啟動?拯救下一代,需要你我一起行動。

日期:2015-01-08

職場生活

李寶珠 大宅門傳奇

她,貧苦出身、8歲做幫傭,卻是王永慶最依賴的人;她,沒受過正規教育、沒在集團上過一天班,為何能出任長庚醫院董事長,成為2.6兆元台塑王國最有權力的人?自古以來,大宅門裡的故事總是惹人注目,每個故事總有一位女主角,在台塑王永慶家族,這位女主角無疑就是他的第三房妻子李寶珠。外界看李寶珠總是霧裡看花,說不清藏在王永慶身後的她,究竟是何方神聖?能夠備受王永慶信任與依賴。二○一四年倒數第二天,她在長庚董事會全體董事無異議下,當選新任董事長,成為長庚的新領導人。本刊帶領讀者一窺她的性格、處事作風,與王永慶的互動點滴,試圖解答,她到底付出什麼努力,成就出今日的她。

日期:2014-12-31

今選頻道

魏國珍回歸初衷 分享快樂行醫經驗

台灣腦神經外科權威魏國珍,篤信「美善的醫病關係」,從醫30年,一直以無比的耐心,面對病患及其家屬的每一個艱難時刻;他醫病,也醫人,現在更要以自身的從醫故事,喚醒醫療的古典價值。

日期:2014-07-10

職場生活

廖祿立 無情的廝殺,正是壯大的養分

5年前,揚聲器大廠美律面對中國強敵,營運出現危機;在外界看似風雨飄搖之際,董事長廖祿立一聲「免驚啦!」帶領團隊走出谷底,2013年,甚至締造近10年最好的獲利成績。滿頭白髮,卻總是樂觀面對挫折的廖祿立,為台灣電子產業寫下「無懼」的一堂課。

日期:2014-01-16

投資理財

陳和錦 慧眼識金的神祕投資大亨

出身礦工家庭、高工畢業的陳和錦,憑藉過人的投資眼光和膽識,寫下自己的致富傳奇。他在新加坡投資兩棟大樓,在台灣創辦三家生技公司,近期更入主阿里山賓館,他的發跡歷程,值得一探究竟。

日期:2012-05-10

產業時事

茂林靠獨門專利與國際大廠搏高下

即將回台上市的茂林光電,是台灣人經營且具國際競爭力的企業,不僅授權給柯達,還把專利以近八億元賣給美商Rambus,這家屢在國際光電專利取得領先的公司,到底有何能耐?

日期:201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