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八八水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聯電科技文教基金會獲頒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

由聯華電子所成立的聯電科技文教基金會,長期致力於青少年教育及弱勢關懷,以對社會的卓越貢獻,今(2)日獲頒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團體獎」肯定。

日期:2022-12-06

財經時事

楊志良:不願溝通的嘴臉 錯失防疫時機

「當全世界都在做普篩時,我們政府不會覺得自己錯了嗎?」前行政院衛生署長楊志良1月曾預言疫情百日內爆發,當時遭親綠人士冷嘲熱諷,結果真的被他說中,對於政府始終不願下達普篩令他十分不解。在本土疫情持續嚴峻之際,針對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疫苗採購等關鍵議題,曾主管全國公衛與防疫政策的楊志良接受本報專訪,並提出政策建言。

日期:2021-06-07

今選頻道

親人過世,怎麼可能不難過?6個觀念告訴你:容許悲傷存在,不必急著「好起來」

20210402編按:台鐵太魯閣號4/2發生嚴重出軌事件,造成51人死亡、至少178人受傷送醫。突如其來的意外,讓一個個家庭痛失至親,悲痛不已。親人過世,怎麼可能不難過?面對悲傷,生者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周邊的朋友又該如何陪伴他們度過這場難關?----------------學術界與醫護界稱為「悲傷輔導與悲傷治療」,我認為這是把所有人的正常悲傷情緒當成是有問題或病態,你的悲傷是有問題的才需要被輔導、你的悲傷是病態的才需要被治療。

日期:2019-08-05

品味人生

老謝:重創後重建的六龜寶來

在寶來住了一晚,一大清晨,我跑遍了寶來的大街小巷,是想了解在莫拉克颱風中受到重創的寶來,復建的實況。

日期:2018-12-16

品味人生

老謝:半世紀的同窗情

嫁到高雄,定居在杉林區的小學同學,號召同學們一起到高雄一遊,這個兩天一夜的行程,居然號召了將近40位同學。大家相識半個世紀的同學們,一起坐著大巴士從台北一路南下。

日期:2018-12-16

產業時事

拉鋸整夜終勝出 柯文哲連任台北市長

從勝券在握、到開票全程以數千票之差拉鋸,甚至一度被超越,柯粉昨晚的心情有如雲霄飛車。四年前,以素人之姿參選的柯文哲在民進黨禮讓不提名下,成功吸引中間選民、泛藍、泛綠陣營,拿下超過85萬高票,打敗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成為開放民選後,台北市首任無黨籍市長,此次勝選拿到58萬820票,比對手丁守中僅多3254票,票數差距過小,丁守中同時提起當選無效訴訟。

日期:2018-11-25

職場生活

爽口老梅 餅留香

在中秋節這個充滿神話的節日,唯有傳奇的月餅,更能烘托美妙;今年我推薦的「無比梅好老梅餅」,它的傳奇來自融入內餡的老梅膏,是以日本技術結合東西方飲食精髓而成,以及更雋永的傳奇,蘊含在那清香的梅甘味中。

日期:2013-08-22

產業時事

挖良田、花大錢 高屏大湖開發引爭議

爭議超過十年的高屏大湖開發案,近日重啟環評差異分析審查,開發必要性成關鍵。水利署企圖縮小開發規模、變更取水方式,取得社會支持,然而台灣是否還要「挖良田、花大錢蓋水庫」,值得各方深思。

日期:2012-06-21

產業時事

老闆佛心來著 朱鵬飛、沈文振熱心公益

兩檔近期上興櫃的公司大老闆,都堪稱「佛心來著」。一家是全球最大髮飾工廠弘帆公司董事長朱鵬飛,另一家則是全球最大網球拍工廠拓凱實業董事長沈文振,兩位如今身價都在數十億元,在致力成就事業之餘,還分別對中台禪寺與慈濟基金會著墨甚深。

日期:2012-01-12

投資理財

馬志玲天價改造國貿大樓的內幕

四月十二日,緊鄰君悅飯店、國際會議中心旁的「世貿廣場」完工啟用,這個由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砸一億餘元,請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整修的兩千四百坪公園,堪稱全台最貴公園。

日期:201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