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八十億美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榮獲「半導體諾貝爾獎」 蔡明介:台灣不應自滿於distant No. 2 籲政府強化IC設計業競爭力

(今周刊1423)許久未受訪專談聯發科與產業展望的蔡明介,談到十年來AI產業的爆發及聯發科的大成長,他期許台灣IC設計業市值及影響力可以與日俱增,不要滿足於目前的distant No. 2。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才是投資的主旋律

世界的金流出現兩個改變,一個是供應鏈的轉換,一個是資本市場的移動,而牽動這一切的關鍵因素是地緣政治,進入二○二四年更加劇了這個變化。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最神祕AI妖股 美超微 憑什麼夯?

(今周刊1419)有一家公司,過去一個月來,股價幾乎翻倍,今年以來大漲超過200%,去年一年漲幅超過776%,股價與漲幅都已經超越AI龍頭輝達。但是,這家公司掛牌上市16年多,卻直到最近一個多月,才開始獲得華爾街追蹤,券商、投銀報告一出手,就是比誰的目標價高。這家公司,就是美超微。它是做什麼的?有什麼特色?又有什麼歷史?《今周刊》為讀者一一解析。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讓阿拉伯金主超額賺飽先離場 揪蘋果、輝達、台積電…當股東 孫正義救軟銀 三奇招推安謀高價IPO

科技大亨孫正義以奇幻的財務操作,創造晶片設計大廠安謀股票上市盛宴。在風光敲鑼、股價上漲的背後,卻是極為複雜辛酸的故事。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景氣循環末期 生技業挑戰與機會

隨著美國經濟軟著陸機率提高,生技業或許無法循前例受到資金追捧,但擁有專門技術的生物相似藥小藥廠,由於具備某些條件,或許能成為該產業下一波亮點。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全歐第一個供貨給車廠的電池公司 福斯、BMW都是客戶 前特斯拉大將 孵出歐洲電池領頭羊

靠著垂直整合的商業模式,Northvolt致力於打造世界上最環保的電池,以滿足未來電動汽車和能源儲存的需求,並推動歐洲永續能源轉型。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在中俄兩大市場慘敗 大明星代言策略失靈…… 愛迪達業績「三條線」 新執行長怎突圍?

全球運動服飾巨頭愛迪達近來慘遭地緣政治衝突擠壓,更因面對供應鏈亂局失措,導致股價與營收暴跌。自彪馬回鍋的新任執行長挑起重責,將率領愛迪達在二三年背水一戰。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印尼超級互聯網公司GoTo新股上市暴紅!全球投資巨頭齊聚 押寶東南亞

東南亞經濟在龐大的資金團結、一路力挺下是否就此一飛沖天,實現印尼總統所期待「為印尼經濟增添動能」的願景,是值得我們關注的重大趨勢。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鎳價兩天漲近250% 不銹鋼、電動車供應鏈心驚 妖鎳之亂平息?台廠衝擊效應緊盯關鍵14天

國際鎳價飆破每噸十萬美元後,罕見讓倫敦金屬交易所喊出停止交易,這場被稱之為史詩級逼空的「妖鎳」漲勢,除了給資本市場上了一課,對於國內供應鏈還有兩大關注指標……。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強人困局》軍事戰場遲遲未勝 金融戰場卻已慘敗  小心「普丁末日」後的新風險

筆者在本刊一三一三期《透視烏克蘭危機下 大國領袖們梭哈底牌》一文,判斷「普丁敗象已露」;經過兩周,普丁揮軍攻進烏克蘭,西方盟國的經濟與金融制裁也火力全開,二次戰後歐陸最大的一場戰爭開打。

日期:202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