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八年魔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蕭配勝選,拜登喊不支持台灣獨立、國台辦嗆「民進黨不能代表主流民意」…春天軍演可能又來?

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落幕,民進黨在總統選票一路領先,順利由賴清德拿下總統大位;不過立委選情部分,遭到藍、白陣營夾殺,綠營最後只拿下51席,較上屆少了10席;國民黨靠著區域立委大躍進,搶下52席,成為國會最大黨。台灣大選結果全球都關注,中國國台辦陳斌華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立刻於深夜做出回應,指說民進黨勝選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且台灣仍是中國的台灣,「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而在賴清德確定當選下一任總統後,美國總統拜登也隨即被問到對此事看法,僅簡短回應:「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但拜登可能為了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將會派遣一個非官方代表團訪台,代表團中可能包括一些前美國高級官員,不過名單目前還沒確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則是透過聲明祝賀賴清德勝選,也讚賞台灣人民再次展現其充滿活力的民主制度與選舉過程。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民進黨立委選情「全面拉警報」?他4點分析:三黨不過半可能性最大,這黨將成為關鍵少數

2024總統選舉倒數30多天,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周日(12/10)在臉書發文分析,民進黨要贏得總統大選,基本上問題不大;但要國會過半,再度完全執政,就顯得困難重重。游盈隆估計,丟5到9席算小輸、丟10到14席算中輸、丟15席以上就是大輸。目前看來「中輸」可能性較大,未來仍需視賴蕭配氣勢強弱決定立委席次流失的程度。他認為,從各種跡象來看,3黨不過半的可能性最大,但究竟那一黨將成國會最大黨?還在未定之天。「唯一可確定的是,民眾黨將成為擁有關鍵少數席次的政黨」。以下為游盈隆臉書全文: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賴蕭配將走出8年魔咒」,游盈隆:除非出現這變數…3點檢視民調「柯文哲若不耐打,可能很快被打趴」

2024年總統大選剩下1個多月的時間,關於三腳督戰況,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以他的觀察指出,綠藍白仍呈三足鼎立態勢,但「賴蕭配」已逐漸拉開與「侯趙配」及「柯吳配」的差距。由於藍白相去不遠,除非未來出現慘烈的棄保效應,否則,「賴蕭配」將逐漸走出8年魔咒陰影。以下為游盈隆臉書全文: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黑田東彥的央行下半場

跳脫往例,黑田連任不僅靠安倍晉三的信任,還靠亞開行經歷加持。第二個五年,日本金融圈熱議,他能否打破日本央行總裁「八年魔咒」?

日期:2018-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