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公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打人不喝酒也沒小三、收入高還性格沉穩...為什麼別人眼中的好老公,在41歲妻子眼中卻處處惹人嫌?

「整天都在家跟小孩玩真輕鬆。」做點小事就覺得自己「有幫忙」而志得意滿……丈夫眼中「有什麼好生氣的啊!」的小事,都是賠上家庭關係的導火線。夫妻、婚姻,究竟為何物呢──。 作者小林美希思索再三,依舊遲遲找不到答案。夫妻以及男女之間的問題,終究是古今中外永遠探討不完的主題吧。曾經山盟海誓而共結連理,為何日後卻深惡痛絕到「希望對方死一死」呢。本書從性別(社會性別)平等角度來看,頻繁出現平常盡量避免使用的詞彙,或許會令有些讀者感到訝異。這當然是因為如實還原採訪對象所說的話才會如此,但同時也想藉此證明一件事:性別角色觀念時至今日依然在日常生活中令受訪者們深受其苦。比方說,戰後嬰兒潮世代,當時的女性結婚後,就算不願意也得「主動離職」並隨夫姓,而且這被視為天經地義、理所當然,導致日後不得不過著仰賴另一半經濟能力的生活。即便自願成為全職主婦,當個賢內助操持家務與育兒,卻往往不被重視,付出的努力無法獲得評價,令許多太太感到煩惱。畢竟那是個大眾對離婚仍持有偏見的時代。女性一旦辭去工作出現空窗期,要再度就業便相當困難。若有小孩的話,教育費的開銷也是一筆不小的負擔。根據日本文部科學省統計,從幼兒園到大學就算全都讀國公立也大概要花769萬圓,國中小讀公立,其他讀私立時大約需要1280萬圓,若全都讀私立的話,費用約莫為2205萬圓。在這樣的背景下,導致女性沒有自信能靠著一己之力拉拔孩子長大,而無法下定決心離婚,接著就是無止盡的忍耐。相較於嬰兒潮世代的年輕時期,現代人對於離婚的排斥感已大幅淡化,但因為經濟問題而無法離婚的情況,在經過三四十年後的現在依然沒有太大的改變。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6大專校院退場,傳6萬人被迫轉校...「實際數字」曝光,還有私校剉咧等?教師流浪怎解,教育部這麼說

教育部去年通過「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期間也召開多次私校退場審議會,今年已有中州科大、台灣首府大學等2校退場,到明年7月底,預計會再有4校退場,分別為明道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東方設計大學。有媒體報導,這6間私校退場,共計有近6萬名學生被迫轉校;教育部週四(12/15)澄清,這6間學校都是依據相關規定退場,停辦時也僅有1345位學生,非報導的6萬名,教育部也會進行安置到其他學校就讀,並會在安置後進行訪視,保障就學權益。

日期:2023-12-15

保險稅制

失業勞保中斷,收到國民年金繳費單,欠費不繳會怎樣?配偶會被罰款?國保常見5大問題一次搞懂

失業勞保中斷,收到國民年金繳費單,甚至到後面變成欠費,你該不該繳?已經改加勞保了,國民年金沒得領?如果一直不繳,配偶居然要繳罰款?明明都加勞保了,為何一直收到帳單,根本是失業懲罰機制,惡法應該修?關於國民年金的相關疑問,今天會盡量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分享。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公私併校首例!台科大、華夏科大證實整併,曾見光死一度喊卡...重啟過程曝光,教育部說話了

位在新北市的華夏科技大學,週一(6日)傳出將與台灣科技大學合併,教育部證實此消息指出,兩校已成立整併推動小組,後續將辦理公聽會,預計於4月底或5月送出合併意向書;華夏科大預計於今年起申請停招,3年後停辦,後續合併事宜也將由兩校在保障教職員權益的前提下溝通決定,教育部給予尊重。併校計畫書內容指出,華夏校地和建築都將捐贈給台科大,之後可能會更名成「台科大華夏校區」;而兩校重啟合併,也將是「公私併校」的首例。對於公私併校一事,全國私校工會表示在保障華夏科技大學師生的前提之下,相當樂觀其成,也期待政府修法,讓公保及勞保年資銜接,促進產業及學界、私校及公校人才流動。

日期:2023-03-06

保險稅制

避免遺產釀糾紛,長輩買保險要懂的事:阿公為長孫買2份保單,一過世繼承人吵著也要分怎麼辦?

前幾天收到緊急諮詢:王先生是家中的長子,他的大兒子被阿公暱稱為「小王子」深受寵愛。於是阿公幫長孫買了2份保單,這2份保單要保人是阿公被保險人是長孫。當阿公過世後,王先生的兄弟姐妹發現這2份保單,頓時所有的繼承人都炸開了。認為這2份保單也是阿公的遺產,他們也有繼承的權益。王先生覺得這2份保單明明是阿公留給長孫的禮物,為什麼要拿出來大家一起分呢?

日期:2023-03-03

職場生活

浪漫台三線》伯公,護佑土地、親如家人

客家鄉親所稱的「伯公」,字面上為對祖父兄長的尊稱,意義上即為民眾信仰的土地公或福德正神,和地方村民及土地有密切關係,庇護著合境平安、五穀豐收,保佑生活大小事。客家人以伯公尊稱之,足見其親切已深植人心.並具有凝聚聚落組織的功能。

日期:2022-12-12

產業時事

「黨職併公職」被追討163萬溢領退職金,胡志強繳回後提告…最高法院駁回上訴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退職後,遭考試院銓敘部追討溢領退職金163萬餘元,胡雖自行繳回「黨職併公職」的溢領款,但不服銓敘部和考試院的處分而提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原處分合法,國庫沒有不當得利,判胡敗訴;胡上訴,最高行政法院駁回確定。

日期:2022-07-29

職場生活

他去紫南宮借300元發財金,分3次還金340萬!主委:這樣是還了幾倍都算不清

南投縣紫南宮發財金遠近聞名,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借金人數少了5%,但信眾還金更大方,還款金額高達4億,比前一年多了3000多萬元。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有名信眾先後還金180萬元,前幾天又還160萬元,借300元卻還了340萬元,還了多少倍連他都算不清楚。

日期:2022-02-02

職場生活

借鏡韓國>它被預測九年後取代日本 登全球最長壽國 慢性病早死率全球最低 泡菜大國做對哪些事?

25年前,台灣男性平均餘命尚比韓國長,沒想到在2005年被超越後就一去不復返,兩者差距愈來愈大。2018年,韓國因四種慢性病而早死的機率只有7.3%,全球最低。過去20年,韓國人的健康品質突飛猛進,引起國際醫學界注意。

日期:2021-09-22

職場生活

醃漬的智慧 封藏時間與土地的風味

在早年資源不足的環境中,為了延長食材保存期限,客家人以鹽、糖加工醃漬蔬菜、瓜果等,不僅保留了原本的鮮味,在等待時間熟成的醃漬過程,更揉雜出多元豐富的滋味變化,成為屬於客家族群獨一無二的飲食韻味。

日期: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