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公傷病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逾萬人確診、疫調難落實,高風險族群成疫下受害者 因公染疫難認定 職災補償有等於無?

本土疫情爆發,由於人數增多、疫調混亂,醫護、勞工在難以確認感染源的狀況下,可能無法透過疫調資料舉證自身是因工作而染疫,進而無法獲得職災給付、補助等補償。

日期:2021-06-30

職場生活

一張表看:疫情期間勞工可以請的8種假,這些情況可領全薪

這波疫情來得又急又猛,雙北於5月15日升級為三級疫情警戒,5月19日全國統一升級為三級。三級警戒經過二次延長,目前至6月28日,學校則持續停課至暑假,大學指考甚至因此延期。

日期:2021-06-18

全台防疫報導

工作場所染疫算不算「職災」? 分組上班卻要自己請假真合理? 一文詳解防疫期3大勞動權益須知

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嚴重影響民眾日常生活與工作,隨著確診率提升、篩檢人數也逐漸增加,越來越多人因為同事染疫、面臨要居家隔離的窘境。在企業端,為了避免疫情擴大、影響產能,也祭不少措施降低營運成本,恐衝擊勞工權益。本文彙整三大常見問題,教你如何在疫情間保障自身的權利。

日期:2021-05-27

職場生活

在家上班,交通津貼被扣合法嗎?可以申請網路費補貼嗎?全國三級警戒,上班族必看5大權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5月15日表示,因應目前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雙北地區陸續發生感染來源不明的病例及群聚事件,研判社區傳播已有擴大趨勢,自5月15日起至5月28日提升雙北地區疫情警戒至第三級,加嚴、加大限制措施,以防範發生大規模社區傳播。5月19日下午2時更進一步將全國均提升至第三級警戒。其中與產業職場有關之要求,除關閉休閒娛樂場所外,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應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日期:2021-05-19

競爭力

到底一年能請幾天假?該請就要請,勞工7大請假權益

對上班族而言,多知道一點法律常識,也是保護自己;對企業而言,能達成勞資和諧,公司發展自然能往好的方向走。

日期:2020-09-03

職場生活

職場被霸凌,法律怎麼保護你?勞動律師教你2招反制

職場霸凌時有所聞,也是切身相關的勞動權益議題。面對這樣無形的職業災害,勞動法規可以如何保障工作者?勞工與雇主又有哪些該注意的責任?

日期:2020-04-15

品味人生

武漢肺炎》我該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還是自主健康管理?防疫隔離假怎麼請假?薪水、補償金如何領?

新型冠狀肺炎病毒(武漢肺炎)來勢洶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宣布,自19日凌晨0時開始,所有入境者,必須實施居家檢疫14天。面對疫情嚴峻,許多人不禁問,「我該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還是自主健康管理?如果因為防疫隔離關係,我該如何請假?如果請防疫照顧假,薪水(薪資)方面有保障嗎,請假的薪水(薪資)該怎麼領?防疫補償金申請如何領取? 」。針對相關防疫之請假、勞工薪水(薪資)與防疫補償金申請等相關權益,本文將一一解答,同時也呼籲民眾留意以利全國共同防範疫情,共度難關。 #防疫視同作戰,自己的家園自己來守。

日期:2020-03-19

職場生活

感染武漢肺炎遭隔離怎麼請假?雇主該給薪嗎?一圖看懂!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勞工若感染肺炎需要隔離,或是有接觸疑慮需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該如何請假?雇主是否應給薪水?對此,勞動部已發布新聞稿說明相關規定。

日期:2020-02-02

職場生活

防「武漢肺炎」若引發勞工權益爭議怎麼辦? 3類民眾應對方法請看這

「武漢肺炎」(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目前已出現確診感染病例,勞工因配合防疫需求所衍生出之勞工權益等疑義,勞動部已於1月22日發布新聞稿說明,茲註解相關請假事由及工資、全勤獎金給付方式如下:

日期:2020-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