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公共安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北台灣若6.3強震,雙北恐倒4000棟…全台50年以上老屋百萬戶,強制健診拆除危老都更可行?

上週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造成嚴重傷亡,全台通報超過千件建築物,遭到大小程度不一的毀損。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8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有近500萬戶房子已逾30年屋齡,50年以上老宅也超過百萬戶,強烈呼籲政府,此時此刻正是對全台30年以上老屋進行全面性總體檢的時刻,尤其針對相關老屋重建相關法令,將面臨落日,必須即刻進行修法,如此才能讓地方政府有適當的法令依據,持續推動老屋都更。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疑不滿職位調整,進口千份毒藥慢性毒殺「游族網絡」董事長林奇...子公司「三體宇宙」CEO許垚遭判死

遊戲公司「游族網絡」始創人、董事長林奇,2020年因病救治無效逝世。其後,上海警方查明,游族子公司「三體宇宙」的CEO許垚有重大作案嫌疑。據了解,許垚因不滿職位調整,從國外購入100多份慢性毒藥,透過持續投毒方式下手,釀致林奇中毒身亡。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三重新建案開挖出包、隔壁棟傾斜!副總道歉:以前做襪子第一次建房子「以後不會再接其他建案」

今周刊編按:新北市長侯友宜周三(28日)上午再度赴三重「玖長匯比壽」建案造成隔壁大樓傾斜的現場視察,他表示工地正對地下室滲水處持續強化,盡快給予平衡穩定,並開始補強漏洞。對於建商造成嚴重鄰損,侯友宜重申當然一定入列黑名單,市府除了下令停工外,未來若還有任何建案,會全力嚴格督促與審視。市府緊急撤離42戶,接受安置有27戶、76人,新北市府說明,目前監測該建案隔壁的大樓傾斜狀況已經穩定,但一定要經過謹慎長期評估,確保安全無虞,才會讓住戶回到家。侯友宜周二晚間已經至現場勘查,他在臉書上寫道,「新北市在公共安全上,絕對不允許有任何的疏忽,目前我們已經勒令這家建設公司在新北市的所有工地停工,按照建築法加重處罰,即刻起列為黑名單,該家建設公司所有的工地一律嚴格稽查,也會要求他們負責損害賠償,為住戶討公道」。發生意外的建案基地面積117坪,規畫2房25與29坪房型,預計2027年完工。樂居網資料顯示,「玖長匯比壽」建案開賣迄今成交4戶,每坪單價約62至65萬元,總價1555萬至1888萬元。玖長建設副總經理黃連添說,會把「玖長匯比壽」蓋到最完整、鄰房重新整修,以後不會再接其他建案,他們家做襪子起家,也是以經營品牌的理念在經營,這次事故絕對會負責任。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驚!基隆66年老屋塌陷「2樓變1樓」壓爛3台機車,市府罰30萬下令拆…謝國樑:盡速盤點危樓

今周刊編按:基隆市仁愛區愛一路(基隆第一分局後方),週五(12/15)下午發生房屋坍塌事故。一棟4層樓高的房屋因不明原因坍塌,基隆市府隨即邀集土木技師公會技師,經初步鑑定,該棟建物有立即性危險。基隆市長謝國樑下令召開專案會議,盤點老舊建物,避免安全疑慮。基隆市府都發處已要求建物所有人立即拆除,另外針對建築物公共安全部分,市府將依《建築法》規定裁處6萬到30萬元。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可笑又荒唐」邰智源轟中正紀念堂砍樹給人抽菸「搞錯單位」…本人道歉了:發文確實會讓人誤解

藝人邰智源日前在社群平台PO出一張照片,在全世界都在公共區域反菸,禁菸的同時,有關單位居然把中正紀念堂某個入口處附近的樹木都砍了,然後設置吸煙區,「可笑而且荒唐」。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李政軒澄清,中正紀念堂園區管理機關為文化部轄下的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內部規劃不屬北市府管轄範圍。至於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則發新聞稿說明,花圃內榕樹受褐根病菌感染,經農業部林業試驗所檢驗後確認,為免樹木無預警倒伏傷及遊客、建築,事前公告2週後,才開始鋸除地上部,後續將發包委託褐根病防治專業協助辦理防治作業,現場罹病樹亦有張貼說明。中正紀念堂周二(12/12)再度發聲明表示,樹木褐根病是樹癌,無法根除,為避免高大樹木無預警傾倒,危及民眾及建物的公共安全,經農業部林業試驗所確認後,管理處進行樹木伐除及土壤消毒,以維護園區其他健康樹木,避免感染,並於週邊公告周知,讓民眾了解處置的原因。管理處為營造無菸公園環境,自本年12月12日起取消「吸菸區」,全面禁菸,共創優質休閒場域。這也代表中正紀念堂今起全面禁菸,違者最高罰1萬。稍早邰智源也在IG上發文道歉,「非常謝謝很多網友的指正,讓我知道原來中正紀念堂是歸文化部管轄,是屬於國家級的運動休閒公園;我昨天的發文確實有些會讓人誤解的地方,造成某些單位的錯愕,在此也表示抱歉。」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影/失火畫面曝光!店員看傻...家樂福營收第3高分店,遭殺蟲劑「火攻」燒毀!3人被逮嚇傻:有人受傷嗎

位在桃園市中壢區的家樂福中原店,週日(12/3)清晨發生重大火災,整起火災發生原因,居然是3名男子在該賣場清潔用品區嬉鬧,其中1人在其他2人起鬨下,竟拿殺蟲劑噴向點燃的打火機後放回,未料該罐殺蟲劑引爆一旁的殺蟲劑、酒品大火,瞬間引發火勢不可收拾。這場大火出動百名警消才撲滅,警方指出,不只該賣場地下一樓整層燒毀,更波及地下停車場許多車輛泡水,整起火災導致業者損失難以估計可能高到「天文數字」,賣場也必須停業2天。事後警方將3名涉案男子逮捕,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賣場失火影像也陸續曝光,只見賣場內冒出熊熊火光,不時還傳出爆炸聲響,賣場的2名店員則是在後方望著不斷竄出的火舌,眼睜睜看著商品區慢慢被火焰吞沒。家樂福發表聲明指出,為考量顧客安全,中原店內部修繕後,將遵循相關法規包含:建築、消防、公共安全等鑑定評估才能恢復營業,也就是說短期內恐無法恢復營業。停業期間包括店美食街、商店街皆停止營業,詳細恢復營業時間則待正式公告。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藍白合像「組合肉」,建立在虛假命題上…郝明義拿大巨蛋當案例:若真的執政,未來問題恐不小

總統大選選戰已經倒數,選情越來越白熱化!國民黨和民眾黨「藍白合」成為話題。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邀請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解析。他指出,藍白合並不是現在才發生的,其實過去也有。他更以「組合肉」來形容「藍白合」。他直指「藍白合」完全是建立在虛假的命題上,「他們只是感覺到,只要兩邊的人合起來一定有多少的得票率。但,大家都知道事實是不是那個樣子!最重要的是政治不能這樣子。」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等了32年!蔣萬安開箱大巨蛋,預告11月辦測試賽:球場用最高標準檢視「1公分都斤斤計較」

1991年11月10日,當時在台北市立棒球場舉辦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味全龍對統一獅的第7場比賽。這場關鍵比賽卻因遇上雨神被迫延賽,讓現場觀眾急呼「我們要巨蛋!」出席活動的時任行政院長郝柏村現場允諾,將要打造台灣第一個不受風雨干擾的大巨蛋球場。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全台平均屋齡33年,奪命「磁磚雨」10年後未改善!專家嚴肅示警:台灣外牆問題已到全面爆發時候

隨著全台建築物普遍「老化」,近十年外牆剝落事故頻繁,釀多起死傷悲劇。在危機步步進逼的關鍵之際,政府如何完善並落實相關法規,輔導民眾維護外牆?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精神病患+罪犯雙重身分 引社區鄰避效應、醫護反彈 三年只設55床 司法精神病房頻碰壁

政府目標二○二五年在全台設置四八○床司法精神病房,並成立一所專責精神病院,安置受監護處分的精神病犯人,但推動三年進度落後,鄰避效應加上醫護反彈,兩大難題怎麼解?

日期:202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