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公共工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卓榮泰6閣員著眼半導體、再生能源!黑馬彭金隆掌金管會、巨人前少棒投手吳誠文進國科會「寫傳奇」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16)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這波閣員最大亮點,是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為崇越集團董事長,相當熟稔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產業;準國科會主委也在IC設計、半導體生產領域有一定角色,更曾在年輕時擔任過台南巨人少棒隊的主力投手。卓榮泰期許六位準閣員「強強聯手、發揮專業、放眼未來、立即行動」,也為政府機關與公共領域導入技術創新、服務創新與數位創新。他允諾經濟發展固然是社會繁榮的指標,公平分配更是文明國家象徵,新內閣會將這兩句話放在心裡。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應該讓孩子幾歲開始學理財?他讓兒女小一就有帳本和零錢包:教金錢觀最難是「這件事」

「文具架上的自動鉛筆大約25元可以買得到,我可以幫妳支付25元,因為那是妳上學的『需要』;但如果妳要買超過25元的自動鉛筆也可以,差額就要用妳自己的錢付喔!因為超過25元就是妳的『想要』。」這是發生在我與當時三年級女兒的日常對話。

日期:2024-04-06

投資理財

內需股成長大 水資源是能源股新寵 年報挖寶 16檔三率三升股後勁強

上市櫃公司去年年報全數公布,在景氣溫和衰退的環境下,能逆勢高成長的公司實屬不易,若今年復甦之際能延續去年的高成長,更是值得長期追蹤。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這檔半導體供應鏈曾是興櫃獲利王,年度EPS衝34.24元!從水電行做到晶圓廠,巨漢如何成為無塵室大贏家?

從冷氣黑手起家,巨漢一路做到最高等級的半導體無塵室,超過35年的實績積累,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戴上政治有色眼鏡 引進印度移工政策遭汙名化 印度移工各國爭搶 唯獨台灣鬧歧視風波

日本、韓國、以色列都在加大引進外籍移工,印度勞工是新增外籍移工首選,唯獨在台灣,引進移工政策淪為政黨鬥爭的肉票,甚至爆發毫無節制的歧視言論。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一個中鋼員工從背包倒出300萬現金,說想當台船(2208)股東...鄭文隆憶掛牌:一開始很擔心乏人問津

鄭文隆畢業於台大土木工程學系,到美國取得華盛頓大學土木工程碩士與博士學位,回國後在台灣工業技術學院(現為台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任教,後來從教職轉到公部門服務,先後擔任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副局長、局長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是國道3號、5號與東西向國道等公共工程的重要推手。

日期:2024-03-1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5期︱亞泥連續5年賺贏遠東新局面可能逆轉

我們追蹤的遠東集團旗下兩家企業—遠東新(1402)與亞泥(1102),均已公布2023年獲利成績單,就此,也做出它們2024年的獲利期望值。基本上,2024年,我們看好遠東新更甚於亞泥。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汐止人心碎」捷運汐東線流標…經費376億為何沒人要接?6大原因讓投標意願變低,背後還有這內幕

全長5.56公里的捷運汐東線先期工程2023年底開工(今周刊編按:經費376億元、原定2032年完工),由於未達法定開標家數,8日流標。新北市捷運局分析流標原因,近年因缺工、工資及物料雙雙飆漲,導致廠商投標意願變低,將盡速檢討後第2次招標。立法委員廖先翔說,對於結果不意外,相關單位首長應有擔當,制定合理價金,以符合行情方式招標。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數位身分證喊卡「2.8億全民埋單」?陳建仁:賠償金額不一樣、林右昌:已經是最好的結果

今周刊編按:數位身分證政策因應國家數位發展需求,但面對境外資訊攻擊,行政院決定暫緩計畫,廠商為此求償10億元,行政院工程會日前透露,經過調解後,預計不超過2.8億元,不過費用全民埋單。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3/5)表示,去年媒體報導廠商要求10億元,自己當時否認需要全民埋單,經過工程會與廠商協商討論後,達成協議說希望2.8億以下,所以上次說的跟這次講的金額的確不一樣。陳建仁說,數位身份證牽涉到個人資料保護,待未來個資保護委員會成立後,會再跟相關部會討論是否有新式身分證的必要性。至於內政部長林右昌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整個過程中是有採購相關機器的,因為本來都做準備,過程裡面機器也需要維護,現在的機器可能沒辦法密集使用。林右昌表示,不是賠償,是把原本的金額,把停損的金額降低,這部分要感謝工程會及許多單位的折衝協商,讓耗損的金額降至最低,2億多元已經是最好結果。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近五年完成百億前瞻基建 公共工程商機穩穩賺 救火續建北藝 老字號安倉登營建股新兵

暌違二十四年,又見營建股首次公開募股(IPO),成立近五十年的安倉營造專攻公共工程,從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到碧潭堰工程,都繳出佳績。

日期: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