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公共論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沒有學習曲線的ESG

進入2024年,全球經濟依舊疲軟不振,企業推進ESG仍面臨許多現實考驗;ESG的內化,若不能與公司未來產品與服務、營運管理結合,絕對是空的、表面的。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ChatGPT就是「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杜奕瑾:AI生成科技恐讓假訊息更氾濫

ChatGPT在全球爆紅後,AI科技能否「取代人類工作」受到熱議。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認為,ChatGPT因為缺乏查證能力,不能取代記者工作,但ChatGPT產生的訊息容易參雜許多錯誤敘述,可說是「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恐讓「假訊息」問題更氾濫。

日期:2023-03-27

產業時事

美軍挺台超直接? 第七艦隊FB用字悄改變 首見軍艦「穿過台灣海峽」

在美國與中國在多方面交鋒的背景下,今年美國多管齊下支持台灣,在軍事上最明顯的就是從1月起,每個月下旬固定有海軍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宣示美國海軍艦艇在公海的自由航行權。 隸屬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艦艇,以往通過台海後,第七艦隊通常會在臉書專頁放上軍艦的海上操作實況照片,但「只做不說」,不會寫是軍艦通過台海時照的;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通過台海的美軍神盾飛彈巡洋艦USS Chancellorsville(CG 62)是在月中時通過,並非下旬,而且第七艦隊在臉書照片上直接寫「正穿越台灣海峽」,是首次這麼做,宣示意味非常濃厚。

日期:2019-11-15

產業時事

很懂軟實力 謝佩芬召喚公眾參政

白襯衫、牛仔褲、大背包,以這身行頭出現在台灣大學校園的謝佩芬,看來就像個學生,其實她已自台大畢業十年。九月初,三十二歲的謝佩芬被民進黨提名,投入台北市大安區立委選舉。十年之間,謝佩芬外表沒有太大改變,內在卻幾經打磨,取得兩個哈佛碩士學位、實現了「在聯合國工作」的夢想。參選立委,則是她人生的一次急轉彎。

日期:2019-10-08

產業時事

公投才是直接民主!台大退休教授:主張公投,是彌補代議政治的缺陷

公投是直接民主,用來彌補代議民主的缺陷。民主政治不能只「選人」,而且要「選事」。

日期:2018-11-16

產業時事

台灣出口解凍中

儘管全球復甦之路仍有曲折,但人們的消費、投資行為正從雷曼倒閉後的極端情緒中緩解出來,台灣出口業有望進入一個偏弱的復甦。

日期:200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