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公務員懲戒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判罰俸1年354萬 法官這樣說

2021/12/24 17:06更新:針對懲戒法院認定,石木欽數次與翁茂鍾會面或球敘,以及在擔任最高法院法官期間,未迴避翁茂鍾相關案件等行為,無積極事證可認違失部分,監察委員王美玉、高涌誠指出,社會所期待的法官,乃以高於一般公務員之品格操守自我要求,以具體行動避免公務及私人生活中違法不當或外觀疑似違法不當的行為。監察院聲明稿強調,「本件判決是臺灣司法風紀重要的里程碑,判決負有確立司法人員交友分際之使命,以維護司法尊嚴,贏得人民對司法的信賴,將詳細檢視判決理由,作為是否上訴之參據。」-------------------2021/12/24 15:40更新:關於懲戒法院判決結果,石木欽發出聲明指出,「本人任最高法院法官期間,無不當行為;且其餘餐敘、球聚及監察院指控本人未迴避之部分,均無證據證明本人有違反任何規定,所以就此『不付懲戒』。據此,監察院對本人的指控及主張本案件沒有時效適用,且明顯不實。」至於石木欽以兒子名義買賣股票,遭法院認定違失行為,石木欽反駁指出,「顯然將本人兒子於2015年、2016年在集中市場賣出聯亞股票之個人行為,當作本人之行為,本人對此深表遺憾,將依法提起上訴。」

日期:2021-12-24

產業時事

違法兼職確定!台大校長管中閔被判申誡處分

台大校長管中閔因任職政務官期間為媒體撰寫評論,遭監察院以違法兼職彈劾,公懲會認定他違反公務員懲戒法,今天將管中閔判決申誡處分確定。

日期:2019-09-02

產業時事

「從沒想當英雄,也不要讓我當烈士吧!」

「勇敢吹哨,趕快死掉!」戴立紳沒想過原來出面揭弊後,國家不但不保護他,還懲處他!公務員戴立紳勇敢揭發單位裡長年的貪瀆惡習,孰料遭到撤職,甚至被業界封殺……。

日期:2018-03-08

財經時事

郝明義、林濁水、陳博志都有「異見」 前瞻計畫爭議九問 要政院踹共!

執政黨力拚在立院臨時會三讀「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但討論過程中,朝野黨團各持己見。《今周刊》特別採訪郝明義、林濁水,並整理陳博志先前意見,提出九問題請行政院答覆,提供紙上思辨。

日期:2017-07-06

產業時事

施明德立墓誌銘 「總統們的敵人躺在這裡」

涉貪遭起訴的南投縣縣長李朝卿,日前交保後向內政部申請復職,內政部部長李鴻源一度透露,依法將難拒絕李朝卿的申請。對此,施明德於三月三十一日高分貝批評李鴻源迂腐,並嗆聲將循二○○六年「倒扁運動」作法,號召國人到南投縣府抗議。

日期:201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