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公募基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還在土法煉鋼研究股市?愈來愈多人利用ChatGPT分析市場情緒,每年賺取超額收益

眾所周知,投資可是個大學問!要想提升投資收益率,那可真是得費一番心思。幸運的是,現在有了最新的人工智慧技術來助我們一臂之力。以前,我們用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的演算法在量化投資領域大展拳腳,五年下來,每年的超額收益都穩穩領先市場。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高利率要反轉,需要經濟衰退或金融危機!黑傑克:聯準會升息末期,必然會「損壞某樣東西」

中秋國慶長假期間,美債利率大幅上升成為了海外各類資產大幅波動主要原因,美元指數在這個時期也出現了震盪,美元最高升值到107,金融市場的波動性隨之上升,主要原因是10年期的美債收益率突破了4.8%,創下自2007年以來的新高。另一方面,日本的貨幣市場也出現了一些變化。日圓匯率一度突破了150的大關,但隨後又急速回調,這引發了市場對於日本央行可能進行匯率干預的猜測。

日期:2023-10-09

投資理財

股市大跌是程式交易、量化投資害的?5點分析揭開事實的真相!

近日,市場上關於量化投資的負面言論和批評層出不窮。原因除了許多量化基金今年以來都正收益、但是主動公募基金大部分還是負收益之外,近期發生了一件事更是讓市場炸鍋,認為都是量化惹的禍。

日期:2023-09-11

投資理財

股市裡為何亂拳打死老師傅?行為金融學教授慘賠感嘆:我知道他們傻,只是沒想到他們會這麼傻

身為基金投資專家,邱國鷺20多年來看過許多投資案例,他發現,很多人在不了解投資的情況下,就盲目跟隨風潮投錢,且常常血本無歸。事實上,投資本身是一件很複雜的事, 但仍然有跡可循。

日期:2023-09-07

投資理財

中國股市好難,投資ETF慘套牢!黑傑克:市場風格已變,買「大」不如買「小」

近年以來,市場上大中盤指數,如滬深300和中證500,呈現持續低迷的態勢。與之相反,小盤風格的指數卻展現出強勁的勢頭,其中以國證2000指數代表的小微盤指數,逐漸引起市場的重視。

日期:2023-08-14

投資理財

元大金(2885)股價還在漲,卻被親兒子00713賣掉、股息腰斬還能存股?達人分析結果曝光

元大金在2023年初的股價是21.65元,六月初最高來到24.65元,這累積漲幅是13.86%,所以00713賣掉元大金根本就是「高點脫手」,而且股價高點的期間確實也出現投信的賣壓,這就很有想像空間了,難道真的出事了?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上海聖誕夜的街上,只剩快遞小哥…別擔心!中國經濟逐步樂觀,2023年A股將「震盪向上」

中國疫情放開後,今年聖誕節特別冷清。我在上海的聖誕夜及聖誕節時,出去外面逛逛,看到的景象是和今年5月底上海封城情況類似。路上沒什麼人,主要是幾個快遞小哥在忙碌著送東西,和當時封城不同的是,商家店面大部分是開著的,只是沒什麼人。為何大家都不出來呢?按照城市資料庫統計顯示,聖誕夜前夜12月23日是上海感染新增人數最高峰,光上海新增感染人數高達106萬人,很多人都被感染,沒被感染的也不敢出來,所以暫時沒人在外面。但是和封城不同的是,除了部分醫療用品、藥品缺貨外,居民在家叫外賣及外送並沒有太大問題,所以商店還開著,主要接外賣生意。

日期:2022-12-26

競爭力

馬志玲辭世享壽82歲/父親從金融強人變失智老人…元大馬維欣:希望爸爸再罵我一次也好,這些都回不去了

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辭世,享壽82歲。據悉元大金控集團正籌辦相關事宜,總統蔡英文已獲知此訊息,近日將親自前往靈堂致意。馬志玲是河北省宛平縣人,曾於1995年財富淨值為90億元,當時在台灣100家大富豪排名榜上,名列第50位。2020年《富比士》公佈的台灣50大富豪,馬志玲資產為24億美元,排名第13 。元大金目前市值已達2400億,排行台灣第九大金控,旗下元大證券長據台灣證券業市佔第一,元大投信則為國內公募基金翹楚,總管理資產超過8145億台幣,事業版圖遍佈元大銀行、元大期貨,以及元大建設、元大文教基金會等。本文摘自1128期《今周刊》。2018年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的千金馬維欣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首度談及父親罹病後,給她的人生體悟。(原文刊載於2020/8/20,更新時間為2022/10/19)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國內影響》 安聯集團成員爆弊案 台灣投資人的三大問號

國際資產管理業巨頭安聯環球投資爆發驚天弊案。據美國司法部門調查,安聯環球美國業務旗下的私募基金「Structured Alpha」,自二○一四年起屢對投資人提供不實的基金管理訊息,造成基金投資人錯估投資風險;據此,安聯環球不僅將賠償投資人損失達五十億美元、支付罰款與歸還不法所得等約十.六億美元,更嚴重的,該公司也被下令禁止在美國進行基金營銷,禁令長達十年之久。

日期:2022-05-25

投資理財

指數兩天重挫15%,許多人信心崩潰,連法人都急著賣光股票…要避免殺在最低點,這個心法是關鍵

最近又在居家隔離辦公了,整體感受又回到了2020年疫情剛開始的時候,雖然這次上海沒有封城,但是網格化分片區封閉48小時做核酸,每天都有同事說今天他們社區要隔離測核酸,這也讓我們在安排同事輪崗上班出現困難。辦公樓也可能隨時要被封閉,每個去公司上班的人,都要做好隨時可能被封閉在公司過夜的準備。

日期:20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