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公司合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Vote White對嗎?Vote要怎麼用呢?

近來柯文哲陣營的競選標語”Vote White, Vote Right”引起國內外激烈的討論。我們先前的文章提過, 西方人對膚色非常敏感,「膚色」是政治正確最直觀的指標,所以形容人的皮膚白,不能用white,說人皮膚黑,也不要用black,一不小心就踩地雷。那,形容人皮膚黑白怎麼說呢?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金融海嘯險滅頂 一三二年企業龍頭敗部復活 奇異度過生死風暴 分拆三公司喜迎新生

由愛迪生創立,發明電燈、冰箱、發電廠,徹底改變人類生活的奇異,是「破壞式創新」企業的老祖宗;經歷生死挑戰,奇異再度重獲新生,寫下永續企業的新篇章。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蘋果「意外取消」Micro LED手錶開發?歐司朗股價跳水暴跌45%

原根據分析師預估,蘋果在2025年會採用奧地利商AMS OSRAM(歐司朗)製造的Micro LED晶粒生產手錶Apple Watch Ultra 3,為此歐司朗更在馬來西亞投資14億美元建廠生產Micro LED,不過近日似乎出現很大的變數。

日期:2024-03-01

投資理財

美股零售業財報出爐!沃爾瑪業績優於市場預期,為何要砸23億美元收購電視大廠Vizio?

美股零售業財報本周出爐,零售業是消費支出的先行指標,有助於判斷景氣好壞以及消費者信心,週二(2/20)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發布財報,不僅業績超越華爾街預期,更宣布斥資23億美元(約台幣724億元)收購智慧電視製造商 Vizio,以加速其廣告業務「Walmart Connect」的成長,帶動Vizio股價在20日大漲16.26%,今年以來已經上漲約45.6%,台灣上市公司瑞軒、鴻海和群創均是Vizio股東。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最大市場中國還要慘一陣…美食-KY被喊減碼,目標價200→80元!美國能補洞?美系外資這樣說

由於中國經濟走疲,美系外資在新出爐的報告中,將美食 - KY(2723-TW)(85 度 C) 評等由原先的「加碼」降至「減碼」,目標價更由 200 元一口氣降至 80 元,美食今日股價也跌破 90 元,創 2022 年 4 月中旬以來新低。

日期:2024-02-16

投資理財

台股選後迎反彈?美元轉強、外資觀望+技術指標轉弱…唯獨「這條件」今年還是朝向正面走

2024總統大選總算落幕,台股選前最後一週觀望氣氛濃厚,選後在基本面成長之下,有機會將迎來反彈。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碧桂園下狠招「共體時艱」!高層集體降薪 昔亞洲女首富楊惠妍月薪大砍「只領4.4萬」

中國碧桂園控股 (02007-HK) 在周二(12 日)晚間發布公告,表示結合行業和公司實際經營需要,執行董事楊惠妍、莫斌、楊子瑩及非執行董事陳翀主動提出降薪請求,四人年薪均降至人民幣(下同)12 萬元。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台泥(1101)股價11月漲幅近9%,2024年能不能存股:除了中國水泥報價,還要看「5大貢獻金雞母」完整解析

編按:台泥(1101)董事長張安平週三(11/29)在第四季中法說會中,針對過去二個禮拜陸續宣布的數百億投資,親自對外界解釋台泥的新佈局。台泥11/27晚間宣布擴大對土耳其OYAK以及葡萄牙Cimpor二個低碳水泥廠的持股,進一步擴大台泥低碳水泥全球佈局。張安平說明,擴增投資土耳其和葡萄牙低碳水泥廠都是零負債,營運績效也相當不錯。台泥在法說會後,週四(11/30)股價漲逾2%,過去這一個月以來,股價從32.1元一路攀升到34.95元,漲幅接近8.88%,台泥現在還適合存股嗎?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台台併、遠亞併12月上路!SIM卡要換嗎?何時起算網內互打?合約沒到期怎辦?2大電信作法一次看

電信三雄新時代即將來臨,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的「台台併」、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的「遠亞併」,雙雙將於12月正式生效,各家電信也陸續在網路上公告合併後的相關問題,包括用戶的SIM卡是否需要更換、未來是否還有網內互打免費、原本的合約還沒到期怎麼辦……《今周刊》帶讀者一次解答常見的問題。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材料再生〉 廢液可回收九成 直接回歸產線使用 助客戶邊賺邊減碳 朋億拓藍海

早在踏進環保回收事業之前,一九九七年成立的朋億就已是兩岸半導體、光電產業的重要化學設備供應商了。在用水、氣體、化學品等三大類的高科技廠務供應系統中,朋億在創業初期鎖定主攻化學品系統,「台積電、聯電、日月光、矽品、友達、群創、台灣康寧、中芯國際、新加坡美光半導體⋯⋯。」二○一七年的公開說明書裡,朋億羅列歷年來多家業界大咖客戶。

日期:202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