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公司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財產傳承想節稅,建議別再贈與房地產給子女了!盤點過去節省遺產稅8大方法,哪些不適用現在法令?

過去節省遺產稅的8大方法不一定還適用現在法令...

日期:2024-03-1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0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3—福興、志超、群光

這一期我們針對福興(9924)、志超(8213)與群光(2385)來做年度的檢討。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14家金控動用老本發股利可望放寬!富邦金、國泰金、兆豐金…哪些配息最值得期待?

金管會18日可望釋出金融股利多。金管會曾公布金控用法定盈餘公積及資本公積配息四大條件,預計18日正式對外宣布,目前傳出資本公積配息門檻可能鬆綁,與法定盈餘公積脫勾,相關財務指標也可能修正,讓金控今年配息能力有望提高。

日期:2024-01-21

投資理財

台股選後怎麼走?法人預估回歸基本面,看好IC設計、晶圓代工、網通、AI...預期台日扮演吃重角色

2024台灣大選落幕,預料選後台股將回歸基本面。就短線而言,Q1 屬台股淡季,行情缺乏基本面消息利多,加上馬上將迎來財報季,預料去年 Q4 新台幣強升導致的匯損將影響企業獲利。就中長線來看,三黨對於厚植台灣科技產業競爭,力有高度共識,預料「晶創臺灣方案」將是選後確定的方向,看好半導體、IC 設計、網通與 AI 相關行業。而本次選舉結果,也再次確認美國印太戰略的方向,預料日本與台灣將扮演吃重的角色。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25年追訴期已過!幻象戰機採購弊案,汪傳浦逃亡海外病逝,5家人全不起訴…拉法葉艦案呢?

軍火商汪傳浦因捲入「動搖國本」拉法葉軍艦、幻象戰機採購案,收取不法回扣,逃亡海外於2015年病逝,他的妻子葉秀貞,以及打進英國名媛圈的女兒汪君玲,和3個兒子汪家興、汪家勇、汪家明因幫助收取法國法郎21.63億元回扣,也遭通緝迄今超過25年。台北地檢署9日以幻象案追訴權時效完成為由,處分不起訴汪傳浦遺族5人,但他們涉拉法葉艦案部分,仍由北院通緝中。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為4500萬欠款查封魏德聖資產,郭台強遭告詐欺:他有大頭症不知感恩「其他幫過他的人還被他消遣」

知名金馬獎導演魏德聖7月中遭到曾出資拍攝電影《賽德克.巴萊》的中影公司董事長、鑫鴻國際投資董事長郭台強,指控欠款4500萬元,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獲准,魏德聖資產遭查封。魏德聖認為自己被設局簽本票,對郭台強提起詐欺告訴,週三(11/29)台北地檢署傳喚郭台強出庭。郭台強說,自己投資《賽德克巴萊》5億多元,雖然票房收入8億多,但是有4億要給戲院,「電影分成兩集多花很多錢,扣掉行銷成本結果還虧2億多,想也知道我怎麼可能詐欺他」。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詐團開戶12天提領4000萬、主管收賄!聯邦銀行遭罰1200萬,金管會揭開行員勾結過程

金融圈再傳行員疑勾結詐騙集團情事,金管會週四(11/9)宣布開罰聯邦銀行1200萬元。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公司快破產他擔憂連累妻小 15刀刺死孕妻後自首...調查竟發現:會計給錯財務報表「其實一直有賺錢」

無心之失竟引發的倫常命案!新加坡1名35歲公司老闆,收到會計職員提交的錯誤數字財務報表后,以為生意很差有倒閉危機,即使公司經理指一直有盈利,但他仍長期處於焦慮,每天只能睡1、2小時,擔心員工離他而去並連累正懷孕的妻子,最終在2022年1月清晨擬殺妻後尋短。男子連刺15刀讓妻子一屍兩命,他企圖尋死不果,而父親正到其家,他不欲讓父親看到血案現場,馬上報警自首。控方原控以謀殺罪,但調查後改控誤殺,本月26日他認罪被判監7年。

日期:2023-11-04

產業時事

陷入危機的建商、乏人問津的大樓、突然殺出的80後神祕買家… 基泰建設 天價賣樓解密

(今周刊1399)10月4日,基泰建設發布重訊公告基泰忠孝大樓以總價125億元賣掉了,這樁交易刷新今年最貴辦公大樓行情,也讓市場跌破眼鏡。《今周刊》調查發現,基泰忠孝的買家與基泰建設互動密切,這位年輕的神祕買家何以大手筆出手?值此基泰建設工地塌陷善後之際,特別受到關注。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基泰總經理露面哭了「住戶不用出錢舊屋換新屋,卻被說趁火打劫」...為何律師說「1坪換1坪」一定出問題?

2023-09-12 17:17更新:台北市中山區「基泰大直」建案因施工不良,導致連續壁斷裂,造成附近民宅坍塌,對此,基泰(2538)建設承諾會提撥1億元至富邦銀行做信託,以作為救災及支應住戶復原安置經費。不過,針對基泰本須將1億元款項匯至北市府指定的富邦銀行帳戶,事後卻被抓包匯給自己的戶頭,宛如「左手給右手」,讓法務局及北市府發言人批評,基泰仍隨時能將1億元領出或轉走。法務局指出,市府已明確向基泰建設表達立場,並提供台北市都發局所開設的「台北市政府都發局0908基泰大直工安意外救災修復安置專戶」,請基泰在11日關帳前將1億元匯入代管帳戶。然而,基泰建設透過律師轉達,僅願將錢存在其於富邦銀行所開設的公司帳戶,不願直接將款項轉至北巿府指定專戶。針對基泰建設態度消極,法務局批評,「基泰是把1億元轉到自己的基泰富邦帳戶,並不是轉到北市府指定帳戶。」台北市長蔣萬安週二(9/12)上午表示,只要基泰承諾的1億元沒有匯到指定戶頭,北市府就會持續要求基泰落實承諾,以災民的權益為最優先考量,並直言「我在乎的是災民的眼淚,不是建商的眼淚。」在蔣萬安喊話後,北市府稍早證實,「基泰建設已於12日下午將1億元款項匯入市府指定帳戶。」至於基泰所說的信託契約目前則尚未簽署,發言人殷瑋表示,針對使用管理規則和信託架構還在研擬協商中。

日期:202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