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公司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光金增資火燒屁股…台新金吳東亮、新光金吳東進為何被金管會找去聊聊?兄弟同場講什麼曝光!

據知情人士透露,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日上午首度召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吳東亮兩兄弟面談,其中,吳東亮雖然是台新金控董事長,但他同時也是新光金大股東,也是現在公司派的精神領袖,使得黃天牧同時召集兩人前來,更具代表意義,據悉主要是為了新光金控辦理現金增資,和RBC(資本適足率)在6月底必須達到200%的政策有關。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受限中國10億噸產能制約,中鋼印度投產矽鋼片打入電動車供應鏈!謝金河:從高質化產品下手才能勝出

長途跋涉看中鋼印度公司結束孟買行程,我們前往機場,在途中,經過印度有名的百萬貧民窟,我們往窗外看到這個街景。坐上國內線班機,飛往Vadodara,這是古吉拉突邦的機場。我們坐上接駁遊覽車,乍看像是老爺車,旅客的車廂和司機隔開,多了一個門,原來這個邦的遊覽車司機規定不能吹冷氣。

日期:2024-03-10

投資理財

世紀股價今年來飆漲兩倍 董座卻稱「已未再研發新產品…」 火線揭密 台南豪宅王孵5妖股背後虛實

台股主力資金活絡,今年以來最具爆發力的「妖股」世紀也創下驚人漲幅,並帶動所屬的上曜集團個股狂飆,令人跌破眼鏡,究竟這家發跡台南的上曜集團有何實力強勢噴出?背後的題材究竟虛實如何?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中興電(1513)飆出157元漲停價、華城(1519)站穩500元!達人解析:士電、亞力...重電四雄漲翻天還能上車?

今周刊編按:中興電(1513)周一(2/26)股價開高走高、盤中一度飆漲停157元,寫下歷史新高,收盤收在153元,漲幅6.99%。財經達人阿格力指出,中興電盤中漲停,其實是送分題,重電族群都飆漲,且中興電手中握有台電百億訂單,回血只是早晚。而且以同業本益比來說,確實落後別人很多。士電(1503)、中興電(1513)、亞力(1514)、華城(1519)...重電四雄誰最有戲?阿格力解析如下。(本文首發於2024-02-25)

日期:2024-02-26

投資理財

「你繳太多錢給你房東了!」房租太貴還能要補償?移居荷蘭遇黑心仲介,她才知當地3種出租房差異

記得入住舊水管區後的某一天,一名政府派來的調查員來到我家說要看看我租用房子的情況。這位調查員到處看過後,慢條斯理地拿出一張這棟房子老舊泛黃的建築平面圖,問道:「你這房子每個月租金是多少?」「670歐元。」

日期:2024-02-23

投資理財

台新介入彰銀案關鍵推手、83歲「新光集團國師」新書揭特別股操作精髓!謝金河:向「吳會」致敬

提起資深會計師吳統雄,是企業界公認的國師,大半生在會計專業領域,深耕細作、樹立權威。在職場上,他有為有守,惜情尚義,知恩圖報,而在生活品味與業餘嗜好的展現上,他愛藝成痴,玩藝勵志,追著音符,行腳滿天下。

日期:2024-02-06

投資理財

智冠、榮剛換股案生效,與網銀續爭董事席次!網銀董座「無意爭取經營權、搶也搶不贏」

「我就看能不能持有(更多智冠股權)、改變一些現況。」今年一月初,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接受《今周刊》專訪時,表明了大量買進智冠股票,希望增加董事席次的計畫。不過在週二(1/30),智冠與榮剛換股正式生效後,公司派籌碼的大幅提升,讓網銀的計畫難度漸增。

日期:2024-01-3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4期︱金融股的存股光環正在褪色中

金控公司的2023年自結獲利全部出爐,我們根據它們過往的股利政策慣性,對2024年的股利進行推估。我們分析後的結論是,種種因素的交互影響下,金控股的存股光環正在褪色之中。存股族對金融股的態度應進行調整。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體態臃腫、電影票房不佳、獲利衰退25%…… 迪士尼百歲生日「犯太歲」 股東逼宮求變

原本要大肆慶祝成立一百周年的迪士尼,卻遭遇前所未見的經營逆風,已交班的執行長艾格回鍋救火,力抗積極股東的攻擊。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揪智冠整合點數卡沒共識 網銀:得不到認同只好拿更多席次 獨家還原網銀、智冠談判破局現場

去年底,智冠宣布與榮剛換股合作,被視為對大股東網銀國際的宣戰。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接受獨家專訪,說明雙方交惡經過,而智冠也針對種種說法有所回應。

日期: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