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公司規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52元買佐登1股「大賺2千元回饋」!爽玩佐登妮絲城堡、還有股東會紀念品…好康資格一次看

股東會旺季即將到來,繼大魯閣送出價值3600元的設施抵用券,1股也能領掀起熱潮,生技業者佐登妮絲(佐登-KY,股號:4190)推出專屬股東好康,只要持本年股東會通知書到佐登妮絲城堡,連本人最多10名親友享有免費入園一次,等於最高價值2000元)。對比週四(3/7)收盤價52.7元來算,等於買1股最高能賺到將近38倍的回饋,引發市場關注。而董事會也通過2023年度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元,現金殖利率約1.9%,佐登-KY週五(3/8)股價最高來到53.9元,上漲2%。

日期:2024-03-10

投資理財

比出國打工度假更好賺的工作是...?郵輪薪水大公開:服務生年薪百萬、包吃包住包機票練英文,郵輪工作6大優勢

編按:作者吳哲宇(Daniel)是台灣第一位考取南極北極探險專業證照的探險導遊,迄今已累積60次去南極、北極任職探險船導遊兼講師,亦航行世界各地,經歷了八家客輪公司,曾與不同部門的船員一同工作。書中就是他將自己、遇到的旅客們在郵輪上工作的經驗分享出來。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長榮機師罷工警戒日期公布!不只春節,清明連假都入列...還有轉圜?買不便險來得及?

長榮航空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桃園機師工會週四(1/25)下午公告罷工期程,經理監事決議,提前公告長榮分會兩罷工警戒區段,分別為2月7日至18日、3月30日至4月7日,涵蓋春節連假和清明連假期間。民航局回應,已要求長榮航空公司妥為處置,相關應變配套應儘速呈報民航局及揭露於官網,同時也要求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與相關航站,立即進行必要因應整備。

日期:2024-01-25

保險稅制

長榮機師罷工「旅遊不便險」賠不賠?14家產險公司給答案!第一產險宣布停賣急轉彎:3因素繼續受理

長榮航空(2618)機師取得罷工權,警戒日期區間出爐,分別為2月7日至18日、3月30日至4月7日,涵蓋春節連假和清明連假期間。後續若順利啟動,將成為國內航空業史上第4次罷工事件。目前勞資雙方持續協商,是否確認罷工未定,但因為接近農曆春節不少民眾會出國,投保旅遊不便險賠不賠相關消息備受關注。週三(1/24)晚間傳出第一產險通告旗下代銷通路要求停賣長榮航空旅行不便險,同時官網也對不便險投保進行調整;不過,消息一出後沒多久政策急轉彎,第一產險宣布恢復旅遊不便險的投保服務。至於「買了不賠」的時機點為何?目前包括富邦產險、兆豐產險、旺旺友聯產險、明台產險、台灣產險等,都表示會從工會公告罷工日起計算,在這之前投保的民眾仍可獲得旅遊不便險理賠。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媽媽咬牙標會讓他出國受訓…勤美董座林廷芳曾是奧運國手!從嚕啦啦學領導:勞動節獎金員工自己賺

勤美集團董事長林廷芳是個傑出的生意人,在他的經營下,勤美不但是優質建設公司,也是豪宅指標。1980年,他曾代表台灣參加奧運比賽的國手。可惜受中共阻撓,無緣參賽,意外成為「末代中華民國國手」。他從運動中學習很多,像是從國際賽事中學會各國會議規則、1995年已看到碳排的重要性,將它放在公司規章中,帶領員工一起節能減碳。當公司面臨挑戰時,他會去跑步思考下一步。他最瘋狂跑步是在2008年,曾連續5周、跑了5場全程馬拉松。他笑道:「可見當時有多辛苦。」當碰到經營難題,或在辦公室快對下屬生氣時,他會立刻轉身去跑步,讓自己沉澱下來,「罵員工沒有用、無法解決問題,跑2個小時下來就不生氣。」他說,跑步可和同事維持良好的勞雇關係,還能讓身體變好,一舉兩得。迄今,總共跑了100多場馬拉松。「跑一跑很多事情就解決了,公司很多管理規章,都是我在跑步的時候想出來的,如鼓勵員工運動,就是希望能換個方法培養他們。」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60歲夫妻無房貸有銀行定存1千萬,月花費2.5萬可以提早退休嗎?3案例看:不工作退休的4個關鍵

什麼時候可以離職不再工作,大概就等同於大家所謂的退休吧,政府規定的法律退休年齡是63歲,未來也可能會延後至67歲,其實退休並沒有一個真正的年齡限制,只要在你停止工作後,你還可以持續有足夠的金錢負擔基本生活費用,基本上就算是退休了。以下我們舉幾個簡單的例子: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出國旅遊花最多通常在機票!便宜機票怎麼買?旅遊作家不藏私:4招教你搶到航空公司促銷機票

把所有歷年行程攤開費用比,旅費占比最大通常是機票費用,通常一趟來回機票都要上萬台幣,飛往歐洲更是高達2到3萬,如何省下航空交通費用,就等於省下主要龐大費用。

日期:2023-09-26

職場生活

「成績差被霸凌、老師把我當垃圾」他愛演戲卻窮到靠爸媽養、轉當導演靠《解憂雜貨店》賺滿滿正評

「在戲劇系時一位老師說,這一行到30歲都會轉行。」王慕天讀的是被不被眾人看好的戲劇系。幸運的是,才26歲他就站上國家戲劇院的舞台演出。只是當演員的收入不穩定,一場舞台戲只領到1500元演出費,苦到得伸手向父母拿生活費。「我一直有個疑問在劇場大家都怎麼生存下來?」經過多年努力,他不但活了下來,更轉型當導演。他執導的幾齣舞台劇極具口碑,以2020年替果陀執導的《解憂雜貨店》來說,4年演出50多場,幾乎沒有負評。投入劇場10多年,他仍熱愛這個行業,他強調:「除了這件事情,沒有哪一件事讓我願意燃燒這青春活力的人生。」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加班只能換補休、未滿時數不給錢?違法!勞工可檢舉最高罰百萬 5大常見加班觸法情況一次看

公司規定加班不能給錢只能換補休、未達加班時數不算錢...」這些規定你有聽過嗎?小心應有加班費被苛扣了。勞動部公布5大加班常見違法情形,提醒勞工們要多注意,如果公司有此行為,勞工們是可以檢具相關事證申訴,只要經查證屬實,雇主最高將會被裁罰新台幣100萬元!

日期:2023-08-26

產業時事

搭飛機別點茶或咖啡?「多數空服員不敢喝」前空姐爆料噁心內幕 同業一聽搖頭曝「最安全點餐法」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越來越多人搭飛機出國旅遊,不過有前空服員示警,上機後千萬不要喝茶或是咖啡,因為飛機上的熱水箱、咖啡機幾乎從來沒有洗過。對此,有許多網友感謝她說出飛機上的祕辛,不過也有不少空服員跳出來反駁,分享自家航空公司的作法。

日期:2023-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