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公司轉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保險不是買得多保障就多!一個理財童話告訴你:保障型、分紅型、還本型...哪種保險最划算?

「保險的作用主要是風險保障。所以,你要明白人一生中可能會面臨哪些風險。」

日期:2024-03-29

投資理財

兩周衝2200億,台灣 基金史最熱申購潮,你該跟上、該小心? 高息ETF狂潮 全解讀

(今周刊1422)史詩級的申購熱潮,讓市場見證了高息ETF募集資金的威力。投資小白藉由高息ETF敲開投資理財大門之際,必須注意哪些眉角?而大媽們解定存、借房貸,ETF狂潮的背後,資金又從何而來?當投資ETF成為全民運動,該跟上? 該小心? 關鍵在於是否做足功課。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世紀股價今年來飆漲兩倍 董座卻稱「已未再研發新產品…」 火線揭密 台南豪宅王孵5妖股背後虛實

台股主力資金活絡,今年以來最具爆發力的「妖股」世紀也創下驚人漲幅,並帶動所屬的上曜集團個股狂飆,令人跌破眼鏡,究竟這家發跡台南的上曜集團有何實力強勢噴出?背後的題材究竟虛實如何?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31歲女董靠「餐盒膜」拚到營收上億,超商龍頭、空廚都她客戶!8年前回家接班全因爸爸一句話

彩麗實業二代許羽婷,剛從大學畢業就投身家族企業。初生之犢不畏虎,看她如何發揮自身商管長才,用一張餐盒膜,大賺減塑財。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轉型亮點》錸工場七成以上長者失智 美甲、烘焙卻能自己來 解密光碟廠裡日照中心的「放手哲學」

這個位在科技園區裡的日照中心,是錸德集團轉型的一大步,他們是如何用有別於傳統的「減法照護」哲學,擴展台、日長照事業?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7歲本土小公司如何靠戒毒癮藥 ,創台灣生技授權金新高?故事要從「1輛速霸陸一開20年」昱展老董說起

昱展新藥創下國內生技業授權新高,董事長林東和在生技產業資歷近40年,當年帶領美時化學製藥從本土邁向國際,如今這位沙場老將又再創新紀錄。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怎麼看聯發科重回千金股?蔡力行:上位者「三大心態」很重要,中華電歷練意外成打贏5G首仗關鍵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於周二(12月26日)獲得在國內科技業諾貝爾獎美譽的潘文淵獎榮譽。他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聯發科股價睽違多時,重新登上1000元榮光的看法時表示,在上位者有三大心態很重要,包括了一定要成為至少一個技術的領導者、自家人才是否足以支撐公司成為國際企業,以及大家能否一起為了目標共同努力。蔡力行也提到,2014~2017年離開科技業,擔任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的經驗,讓他有了對消費市場及科技服務業的視野及觀念,這對於他後來接掌聯發科執行長,投入5G產品開發的明快決策非常有用,也奠定了聯發科在5G處理器首戰就打勝仗的基礎。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2023安永企業家獎得主重磅揭曉 胸懷永志 續業千里

見證台灣企業家的前瞻思維與卓越成就,邁入第十九年的《安永企業家獎》,於十二月一日揭曉二〇二三年得主,並且盛大舉辦頒獎晚宴,表揚企業家非凡成就。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要求供應商兩年內在台灣以外生產,「蘋果化」的特斯拉,台商還有利潤嗎?

昨天(29日)帶團到富田電機公司苗栗銅鑼廠區參訪,富田總經理張金鋒親自接待,他提到,未來特斯拉(Tesla)一定會「蘋果化」,此外特斯拉也要求供應商兩年內要在台灣以外地區生產,至於日系廠商則是接下來與台灣合作最密切的夥伴。這些對電動車產業的重要觀察,值得在此與大家一起分享。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台泥(1101)股價11月漲幅近9%,2024年能不能存股:除了中國水泥報價,還要看「5大貢獻金雞母」完整解析

編按:台泥(1101)董事長張安平週三(11/29)在第四季中法說會中,針對過去二個禮拜陸續宣布的數百億投資,親自對外界解釋台泥的新佈局。台泥11/27晚間宣布擴大對土耳其OYAK以及葡萄牙Cimpor二個低碳水泥廠的持股,進一步擴大台泥低碳水泥全球佈局。張安平說明,擴增投資土耳其和葡萄牙低碳水泥廠都是零負債,營運績效也相當不錯。台泥在法說會後,週四(11/30)股價漲逾2%,過去這一個月以來,股價從32.1元一路攀升到34.95元,漲幅接近8.88%,台泥現在還適合存股嗎?

日期:20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