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公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中銀董座王貴鋒改羈押禁見、交保撤銷沒了!挪10億公款怎麼花...超扯豪奢生活曝光

今周刊2/25編按:台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涉嫌挪用10億公款,奢華度日,1/30檢警依特別背信、洗錢等罪,帶回王貴鋒等22人,複訊後王貴鋒1500萬交保,限制住居、出境與出海。不過,台灣高等法院在週日(2/23)撤銷發回更裁,新北地院裁定王貴鋒以及涉案的極緻租賃公司實際負責人周哲男,羈押禁見及通信,子公司台中銀行保險經紀公司董事長賴麗姿500萬元具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台中銀董座王貴鋒挪10億爽花,員工半夜急捧1500萬幫交保「鈔票數到天亮」...股價撐不住跌掉5%

今周刊編按:台中商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涉嫌挪用逾10億元租購超跑、豪車、北市中山區豪宅招待所,甚至私人飛機作為私人生活使用,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銀行法、洗錢防制法等罪聲請收押禁見,新北地方法院連夜開強制處分庭,週四(2/1)凌晨諭知王貴鋒1500萬交保、賴麗姿300萬交保、周哲男800萬交保。台中銀週三(1/31)開盤前發布重訊表示「公司遭搜索無重大影響」,股價最後小幅下跌作收,外資買超逾2000張。週四開盤股價最低來到14.8元、下跌0.9元或5.73%。截至上午11時,爆出7.3 萬張巨量,股價跌幅收斂至2%左右。

日期:2024-02-0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4期︱金融股的存股光環正在褪色中

金控公司的2023年自結獲利全部出爐,我們根據它們過往的股利政策慣性,對2024年的股利進行推估。我們分析後的結論是,種種因素的交互影響下,金控股的存股光環正在褪色之中。存股族對金融股的態度應進行調整。

日期:2024-01-22

投資理財

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如何影響房市?賴清德能解決高房價痛點?張欣民:關鍵在今年的「囤房稅2.0」

擾攘數個月的總統大選終於塵埃落定,民進黨賴清德由副轉正繼續執政,接下來民眾除了關心兩岸及經濟議題之外,高房價仍是諸多年輕人最大的痛點,新總統、新政府如能解除此一痛點,相信一定可以贏得更多年輕人的心。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各國齊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菲律賓小馬可仕跟著發文、被中國罵「多讀點書」!

全球都關注台灣本次總統、立委選舉結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558萬6019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的467萬1021票,成為台灣新任總統,民眾黨柯文哲則拿下369萬0466票。大選一夜激情落幕,不少與台灣有邦交或沒邦交的國家,都在第一時間對台灣恭賀見證和平見證蓬勃民主的過程,歐洲首位國家元首、捷克總統帕維爾也公開祝賀,肯定台灣民主成就。其中,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omualdez Marcos Jr., PBBM)也在X平台代表菲律賓人民恭賀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成為下任台灣總統,這是第一次「台灣總統」一詞。小馬可仕期盼台菲密切合作、強化共同利益、促進和平,確保兩國人民未來繁榮。中國對於小馬可仕稱台灣總統立刻跳腳,中國外交部長助理農融召見菲律賓駐華大使提出嚴正交涉,並建議小馬可仕多讀讀書,正確瞭解台灣問題的來龍去脈,從而得出正確的結論,而後菲律賓總統府重申其一中政策不變。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本人無意瓜分選票!」台南超狂阿公目標0票「拿近4萬票」,可領百萬補助?中選會搖頭說原因

2024總統大選、立委選舉終於在紛紛擾擾中,於1月13日(六)晚間劃下句點。選戰甫落幕,關於選票相關的消息也陸陸續續出現,其中一頗受關注的即是「臺南市立委第5.6選舉區」候選人蕭燐洪,有傳聞指出,「目標0票」的他,意外拿到將近4萬票,可以領到百萬元的選舉補助金。對此,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出面說話了。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賴蕭配勝選,拜登喊不支持台灣獨立、國台辦嗆「民進黨不能代表主流民意」…春天軍演可能又來?

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落幕,民進黨在總統選票一路領先,順利由賴清德拿下總統大位;不過立委選情部分,遭到藍、白陣營夾殺,綠營最後只拿下51席,較上屆少了10席;國民黨靠著區域立委大躍進,搶下52席,成為國會最大黨。台灣大選結果全球都關注,中國國台辦陳斌華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立刻於深夜做出回應,指說民進黨勝選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且台灣仍是中國的台灣,「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而在賴清德確定當選下一任總統後,美國總統拜登也隨即被問到對此事看法,僅簡短回應:「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但拜登可能為了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將會派遣一個非官方代表團訪台,代表團中可能包括一些前美國高級官員,不過名單目前還沒確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則是透過聲明祝賀賴清德勝選,也讚賞台灣人民再次展現其充滿活力的民主制度與選舉過程。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蔡其昌4連霸成功:未來打造更好的海線!蔡壁如「輸了就是輸了」我已愛上這裡

台中第1選區(大甲、清水、梧棲、外埔、大安)民進黨派出3連霸的立委蔡其昌,民眾黨派出前立委蔡壁如挑戰,兩強對決,選戰激烈。蔡其昌以7萬9884票領先蔡壁如的7萬2634票,於6點多自行宣佈當選,並在臉書發表當選感言。全文如下: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台南林俊憲、金門陳玉珍自行宣布三連霸!連江縣陳雪生第4次當選

全台矚目的第16屆正副總統暨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日於今日(1/13)下午4點結束投票,各地正緊鑼密鼓開票中,而台南市第五選區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候選人林俊憲,開票後即一路領先,拿下約8成得票率,台南市民政局以及立法院國際處也至林俊憲競選總部確認當選資格,林俊憲於下午 4 時35分自行宣布當選,三度連任成功,成為全國第一位新科立委。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立委奇葩政見》43歲清潔員公開求婚、目標得0票「我都不會投給自己」...他更狂:火鍋不能加芋頭

進入2024大選最後衝刺階段,中選會網站公告本次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的選舉公報,提供選民查閱候選人資料、政見等資訊;過往選舉公報經常出現候選人提出奇葩政見,吸引選民注意,這次也不例外。像是台北市第6選區、登記5號的朱翊銘政見主張「火鍋不可加芋頭,咖哩飯不得拌」、基隆市登記2號的黃傑陽喊出「刑罰太輕,增加罰寫制度(罰寫道德經)」;現職為清潔員、登記彰化縣1選區的蘇群傑,則是繳了20萬保證金,在選舉公報上公開求婚。

日期:2024-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