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公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付這麼多錢當然是大爺、享受就是照自己想的?黃大米懶人包!21萬團費貴嗎、房間真像低價團?

作家黃大米在年前跟團出遊義大利,1/31起一路於臉書分享所見所聞,從在航空公司櫃台詢問是否能加價買商務艙票被拒、到開箱佛羅倫斯的房間,指房間浴室會淹水、讓她感覺21萬的團費真的太貴了,房間看起來很像參加低價團,在網路引發熱議。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趕不上氫能趨勢 建置落後歐美、亞洲鄰國 障礙沒移開 中油加氫站只聞樓梯響

台灣公布二○五○淨零碳排路徑,氫能獲得政府青睞。然而,台灣中油布局多年的加氫站,面臨法規、選址、民眾抗議等挑戰,將氫能轉接到民用交通載具的「最後一哩路」,始終走不完。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一滴水可循環用3.5次!日本「地下水之城」官員實地訪查讚嘆,揭台積電為何是環保優等生

正在迎接台積電晶圓廠明年啟用的日本熊本縣,組成調查小組來到台灣。調查小組走訪台灣的竹科、中科,以及台積電中科15廠;調查結果出爐,對園區內的半導體廠環保表現按了讚。這是一場嚴格考驗。因為,熊本被稱為「地下水之城」,縣內熊本市居民用水100%來自地下水。熊本縣居民與官員對工業汙染,更有源於歷史悲劇的深惡痛絕情緒。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另一層競爭力

台積電到日本建廠,台灣關注、半導體業關注,不過,最最關心此事者,必然也包括了台積日本新廠所在地熊本縣的當地居民。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日本「地下水之城」官員實地訪查,揭台積電為何是環保優等生 半導體練出的台股環保尖兵

(今周刊1403)正在迎接台積電晶圓廠明年啟用的日本熊本縣,組成調查小組來到台灣。調查小組走訪台灣的竹科、中科,以及台積電中科15廠;調查結果,等於對園區內的半導體廠環保表現按了個讚。通過嚴格考驗,某種程度,代表台灣半導體產業練出的環保供應鏈,具有一定實力。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永慶、信義房屋大鬥法 法院判「一條龍負面宣傳」有問題 買關鍵字「反串」行銷 數位平台難問責

「房仲雙龍」司法大戰,近期法院民事一審判決,認定永慶房屋及關係密切的好房國際購買對手品牌關鍵字廣告,並有造成對手損失之虞,有違公平競爭,面對企業全新形態的負面行銷手段,公平會該如何規範?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東京9座火葬場,有6座是中資!」東京博善大賺逝者財遭批「死要錢」:漲租金、火化費…

東京共有9座火葬場,其中6座都屬於東京博善公司;近期,這家隸屬中資集團的企業多次漲價,甚至收燃油附加費,讓東京居民心情非常複雜。

日期:2023-08-29

職場生活

「又不在你家客廳燒」恐怖惡鄰樓梯間燒金紙 公寓沒管委會只能認栽?律師揭1動作反制

俗話說「千金買房,萬金買鄰」,遇到惡鄰居真的會讓人很頭痛!近日有一名民眾控訴,住家對面的鄰居竟在自家門口(樓梯間)燒金紙,由於是狹小的老舊公寓,民眾擔憂衛生及安全問題,好心勸告後,竟遭反嗆「我在我家門口燒,又不是在你家客廳燒」,惡鄰行為及強硬的態度讓不少人覺得不可思議。然而,有網友提到「這種老公寓沒管委會,只能認栽了。」真的是這樣嗎?

日期:2023-04-07

職場生活

譚敦慈交代身後事「不辦告別式、不做七」:親弟、丈夫壯年離世...人生兩次無常讓我領悟的事

明天與無常,不知道何者先來。事前做好的準備,成為了面對無常的勇氣。

日期:2023-02-14

職場生活

呵護候鳥也愛上的人間淨土 宜起拚環保資源回收19連霸

今日鳥類,明日人類,越來越多候鳥,因愛上宜蘭這塊人間淨土,成了留鳥在宜蘭繁殖生活,帶給鳥迷無限驚喜與讚嘆,而這背後,是全民宜起拚環保的最佳犒賞。幸福宜居不只是追求豐衣足食,更在於對碧海藍天的嚮往,經濟發展不能以犧牲環境作為代價,綜觀全台,宜蘭縣堪稱環保模範生,行政院環保署日前舉辦環境保護績效考核績優機關頒獎典禮,宜蘭創下19連霸無人能敵紀錄,高素質縣民用行動貫徹循環經濟不只是回收,也能創造無限價值。

日期:202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