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公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華視新任總座出爐!劉昌德確定扛下重擔 「過往經歷」超豐富全公開

前華視總經理藍宜楨,2023年因為身體因素請辭,而華視2024年1月28日進行臨時董事會議,確定提名並通過聘任劉昌德為新任總經理人選。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華視告《上報》妨礙名譽!董座胡元輝批「資產活化案」賣財團子虛烏有:更沒接到政府指示

華視總經理藍宜楨在10月12日上午以健康因素辭職,因其上任一年就以健康因素請辭引發關注。《上報》對此報導指出,該報曾在8月底報導華視資產活化案提案在董事會被擋,華視12日再召開董事會,藍宜楨卻在此刻請辭,引發外界揣測。

日期:2023-10-14

產業時事

文化部布新局 徐宜君接常務次長 三女將皆內升

文化部22日宣布新人事,原任常務次長李連權調任行政院顧問,職缺由現任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徐宜君升任;原任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長曾金滿升任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副主任,職缺由現任藝術發展司副司長吳宜璇升任;人文及出版司長陳瑩芳請調參事,原職由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副主任楊婷媜陞任。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世界的關心,從不只有在媒體」台灣如何成為外媒焦點?學者提5大觀點:誇大、偏斜報導已是日常

台海議題、裴洛西訪台、地緣政治、COVID-19、同性婚姻⋯⋯等議題,在近年來,讓台灣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尤其當前緊張的情勢,讓台灣的關注度來到史上新高。對此,新聞媒體〈READr 讀+〉製作了一篇名為《一躍成為經濟學人封面:臺灣如何成為外媒焦點》的專題報導,內容係針對愈來愈多外媒記者的高度關注,以及如何解讀台灣議題。面對這篇專題,台灣民主實驗室理事長、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與《華視》前總經理莊豐嘉都分別發表個人的觀點及看法。

日期:2023-04-15

產業時事

蘇貞昌變總統?又是華視出包!再發道歉聲明…上次「連環包」已懲處7人

「華視新聞」日前接連出包,引發軒然大波,陳郁秀因此辭去公廣集團(公視、華視)董事長、陳雅琳宣布辭職代理總經理且不再播報新聞,但華視新聞還是不停出包!週日(4/24)華視午間新聞報導「總統滿意度」新聞時,製圖又出現失誤,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職銜誤植為「總統」。華視新聞主動刊出道歉聲明:該新聞錯誤圖卡已立即更正,並向觀眾致歉。早前的失誤懲處相關人員與主管共7人,包括2名導播、製作人、編輯、編輯中心主管、導播中心主管,以及副台長兼製播部經理。(原文刊載於2022/4/23,更新時間為2022/4/24)

日期:2022-04-24

產業時事

組織、設備及部份同仁心態老舊…華視董座陳郁秀請辭,給員工信309個字點出「內部真正問題」

公廣集團(公視、華視)董事長陳郁秀昨晚一夜長考後,決定為這次新聞台出包事件負責,和代總經理陳雅琳在1點20分發出聲明雙請辭,今午11點30分,她寫了一封信給所有華視員工,內容提到因組織、設備和員工心態老舊,跟不上時代轉變的速度與潮流,讓錯誤不斷,已點出華視內部目前遭遇的問題,文末,她表示將在這幾天向董事會提辭呈,完成離職手續。

日期:2022-04-22

產業時事

華視跑馬燈「新北遭共軍導彈擊中」... 調查局約談導播字幕員,錯的關鍵是這個!

「華視新聞」週三(4/20)上午鬧出重大出包事件,新聞跑馬燈竟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臺北港艦艇爆炸、設施、船舶損毀」,嚇得不少民眾紛紛打電話確認,以為台灣真的遭到共軍襲擊。這起「誤植」事件引發民怨恐慌,華視雖緊急將錯誤資訊下架並公開道歉,但仍難平息民眾怒火,文化部長李永得也痛批「這是一個絕不應該發生的錯誤!」而華視不只火速下架訊息,中午也發正式聲明道歉,目前擔任代理總經理的主播陳雅琳剛從美國返台,人正在隔離中,以線上方式參與華視緊急自律諮詢委員會,從該報導失職人員到主管、經理都會進行懲處,而陳雅琳則是已經向董事會自請處分。

日期:2022-04-21

職場生活

比親家還恐怖

多少兩岸夫妻就像大S與汪小菲,承受疫情、隔離、政治等各種不由自主,每個難題都像條線綁住他們,牽動其中任何一條都會加深勒痕,異常辛苦。

日期:2021-12-01

產業時事

公視拿十億做國際影音平台 豈能打迷糊仗

一波三折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在文化部以限制性招標形式,主動邀請公視經營後,看似即將塵埃落定。但公視的提案荒腔走板,被審查委員斥為「吃定文化部」,平台能否預期上線,仍有極大變數。

日期:2021-03-31

財經時事

拒看八卦、血腥內容!民間團體連署「公廣進駐52頻道」

「我們要公廣進駐52頻道!」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台灣環保聯盟及媒體改造學社等民間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當前商業新聞頻道製播內容,充斥太多血腥、八卦及行車記錄器等內容。民間團體發聯署活動,支持公廣集團上架,目前已有366人及10個民間團體響應。

日期:20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