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公德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雄駁二「椅子樂譜」斷了!拍美照公德心擺旁邊 婦硬踩下秒「啪」拿著殘骸不知所措...文化局要求償

高雄駁二特區「椅子樂譜」是不少遊客打卡拍照的景點,為了防止民眾攀爬,一旁設有警語告示牌,卻仍有民眾無視站上裝置藝術拍照,沒想到「椅子樂譜」實在不堪負荷應聲斷裂,讓許多人痛批太沒有公德心!高市文化局表示,會針對被損壞的藝術作品請求警方協助,向民眾求償維修費用。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香港夫妻度假14天看台灣交通亂象:我曾在東南亞跑遍各國,台九線這卻是我最接近死亡的一次駕駛經驗

台灣違建林立,既是經濟社會的,也是文化的。早年的違建林立,容或有「貧無立錐之地」的經濟社會背景,基本上仍是人民守法的問題。由於守法觀念薄弱,不論違建或交通違規,社會上普遍以投機取巧、鑽法律漏洞者為有辦法,守法或老實人吃虧;且一旦違規犯法行為遭舉發,還常以「別人都可以,為什麼只抓我?」自辯而不服氣。其間,雖有立法從嚴、執法從寬的問題,本質上仍是當事人欠缺守法的心態作祟:不問興蓋違建是否合法,眼中只見得自己的利益。尤有甚者,官方或因行政怠惰,或為關說文化的共犯結構,讓違建就地合法,更助長了投機取巧的心態,導致違建泛濫。

日期:2023-05-21

產業時事

檳榔汁、垃圾亂丟…8千萬球場骯髒日常,半夜想打球竟破壞電箱鎖頭 公所人員悲嘆:好無力

彰化縣府與員林市公所為提供民眾無論日夜晴雨,都能有場地可以運動,斥資8000萬打造一座「公19晴雨球場」,沒想到環境卻遭一些沒公德心的民眾破壞,不只亂吐檳榔汁,垃圾也隨便丟;除了球場場地髒亂不堪之外,還有民眾為了夜間打球方便,破壞公園籃球場夜間照明設備定時器開關,讓打掃志工相當無奈。種種缺乏公德心的行為,讓周邊住戶苦不堪言,不斷打給員林市公所抗議。對此員林市公所表示,球場嚴禁吸菸,經取締者可開罰2000元,破壞照明設備者可依毀損罪移送法辦。員林市體育管理所也公布多張照片,苦嘆:「難道真要讓這樣的離譜景象成為球場的骯髒日常嗎?」

日期:2022-11-18

產業時事

南韓暴雨13死6失聯》當求救電話被占滿,只剩下絕望 一家3口溺斃「半地下房」,南韓特殊住宅再成焦點

南韓連日暴雨、降雨量是80年來最高,一夜灌入等同一個月雨量的422mm豪雨,讓首爾各區災情頻傳;據《韓聯社》報導,截至8/12上午已有13人喪生、6人失聯,逾5100人被迫逃離家園。不僅有女子站在公車站等待救援,最後仍被大水沖走不幸罹難,重達140公斤的人孔蓋,被大水噴飛,更傳出有一家3口居住在「半地下室」,活生生在家中被溺斃的憾事,讓南韓人「半地下房」再次成為國際關注焦點。

日期:2022-08-12

品味人生

拆了「奇萊北峰」標示牌還拍不雅照!他遭撻伐喊冤,太管處怒了擬罰3千、停權禁入山

編按:1名登山客拔起奇萊北峰山頂的標示牌拍照貼文,遭到網友撻伐。太管處週一(6/27)表示,已接到檢舉,會同太警隊調查,將要求賠償,並依公告事項開罰,並擬對其停權禁止入園登山。

日期:2022-06-27

財經時事

「亂丟菸蒂、垃圾、亂吐檳榔渣汁」都是「財神爺」? 台東民眾靠檢舉他們大賺107萬獎金!

環境整潔是國家進步的指標之一,然而生活中卻常常可見民眾隨手丟棄菸蒂、垃圾或隨地吐檳榔渣汁等缺乏公德心的行為,臺東縣於92年1月1日起施行「民眾檢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獎勵辦法」,至今民眾檢舉裁罰案件總計有1萬7763件。台東縣環保局表示,即使在109年2月3日起檢舉獎勵金從罰鍰的60%降低為30%,檢舉案件數大幅減少,但民眾自發改善逐步提升,其環保立意與利益皆屬良善。

日期:2021-09-07

全台防疫報導

老婆確診,先生卻照常上下班… 疫調匡列速度趕不上確診個案 國人「公德心」真能防堵疫情?

「在我的里內,有個家庭的老婆確診大家都不知情,丈夫還是照常白天上班、晚上回家睡覺,直到一天有人穿防護衣到社區開立居家隔離單、社區才知道太太已經隔離多日;隔沒多久,我又再度收到鄰居反應,先生還是照常上下班。」台北市中正區忠勤里里長方荷生,堪稱台灣最強里長,在社區內推動老、少、幼共餐共讀至今近20年,與里民十分關係緊密。他直言,現在疫調匡列親密接觸者居家隔離的速度,已經跟不上個案增加速度,「時間差」使得潛在確診個案能在社區趴趴走,恐成防疫破口。

日期:2021-06-07

產業時事

一次高鐵北返,讓我看見台灣人最常見的問題:重人情味卻輕公德心

在全台各界同心協力下,才一週的時間,鳳梨風波似乎就已落幕,後續只剩下鳯梨的健康價值、食譜入菜等餘波,仍盪漾在軟性新聞中。

日期:2021-03-10

職場生活

逛夜市、老街未強制戴口罩 恐成破口! 難道防疫全憑台灣人公德心? 「中央未明文規範的很難罰」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擴散全球後,台灣防疫表現頻獲國際媒體讚揚,但近期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有確診患者赴九份、大溪老街或傳統市場趴趴走,無特定接觸對象,引起社會恐慌。面對疫情再起,台灣卻出現疫情「平行世界」。北部民眾口罩緊戴,中南部人潮聚集的商圈、夜市卻有不少人未戴口罩、邊走邊大嗑美食。日前甚至有民眾表示,逛高雄瑞豐夜市時,看到超多人沒戴口罩,上前勸說卻被回嗆「疫情都在北部,高雄人沒在怕的啦!」掀起網友論戰。逛夜市、商圈及傳統市場等人潮聚集的非密閉場所,到底要不要戴口罩?本文帶讀者來一探究竟。

日期:2021-02-01

品味人生

中年後要為自己活,但別變成這5種人!能愛別人、順從本心,才是真正「做自己」

「你要為自己而活!」「你要勇敢做自己!」這幾年「做自己」大受歡迎,言談間碰到這關鍵字就嗨得不得了。尤其中年之後,都說自己過去為了孩子和家庭打拼,終於,也應該做自己。但是,因為「做自己」的定義模糊而廣泛,每個人有自己所以為的意思,有時候它和「自私」、「自我」、「自由」被搞混在一起,成為失控的做自己現象。

日期:2020-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