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公有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AppWorks School攜手CloudMile萬里雲響應數發部「T大使計畫」大舉招募新一代軟體人才

台灣數位人才培訓指標機構AppWorks School響應數位發展部「數位青年T大使推動計畫」,與國內領先AI與雲端供應商CloudMile萬里雲及其他數位業者,聯合開辦AppWorks School軟體人才培訓學院,即日起開放招募。CloudMile萬里雲深耕雲端與AI產業,高達6成員工為雲端科技及軟體人才,此次與AppWorks School共同響應「T大使計畫」,將派出資深工程師擔任業師提供專案輔導,並優先招募成功結訓的優秀跨域人才,強化軟體人才開發即戰力。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卡位東協!CloudMile 萬里雲開設雲端技術展示中心 大力佈局馬來西亞市場

CloudMile 萬里雲近期宣布於馬來西亞成立雲端技術展示中心 (Centre of Excellence,簡稱 CoE),加大東南亞投資,並以馬來西亞作為東南亞技術據點,展示生成式 AI、即時數據分析與現代辦公等應用,滿足東南亞日益龐大的雲端需求。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甲骨文發布財報,AI帶動雲端訂單,盤後股價狂飆13%!市場望續帶動AI類股動能

美國軟體科技巨頭甲骨文(Oracle)於3月11日公佈2024年第三季財報,業績超出了華爾街預期,更和輝達(NVIDIA)與微軟(Microsoft)等公司合作,擴展以AI為中心的雲端基礎設施,利多消息一出,刺激甲骨文盤後股價飆升超過13%,甲骨文2023年在AI趨勢帶動下,全年股價上漲約29%。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NVIDIA、Google加持!AI新創完成百萬美元Pre-A輪募資,助銀行、電信、政府智慧升級

台灣AI新創亞太智能機器(APMIC)週五(3/8)宣布完成100萬美金(約台幣3148萬元)Pre-A輪募資,由美國一家金融機構領投,財報狗共同創辦人吳敏哲、前瑞銀副總創辦的東泰金融科技,以及前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共同創辦的台灣飛躍天使創投跟投。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金融業法規鬆綁後力拚生成式AI 合規與AI治理成致勝關鍵

金管會今年8月針對金融三業資料上雲法規進行大鬆綁,因應生成式人工智慧(AI)應用興起,金管會今年10月公告金融業運用 AI 之 6 項核心原則,「金融業運用AI指引」草案也在12月底甫發布,顯見生成式AI將雲端應用及合規帶入全新的里程。AI治理策略及法規遵循也將與時俱進,「金融業客戶在應用AI升級客戶服務、提升員工效率時,『合規』是最常提及且優先考量的關鍵課題;」台灣微軟大型企業商務事業群總經理李倩分享:「微軟提供一整套完整合規協助,要成為金融業者上雲與AI轉型的堅實後盾。微軟領先業界提出客戶著作權承諾,為客戶使用和散布付費企業版生成式AI的輸出內容所衍生的特定智慧財產權爭議,在與客戶分擔責任的前提下,在第一線與客戶共同應對,協助客戶安心上雲及AI轉型。」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永續智慧花蓮是企業ESG最佳選擇

近年花蓮縣政府致力環境永續,落實「永續是花蓮的日常」理念,並獲國家建設卓越獎、台灣生物多樣性獎、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台灣企業永續獎獎項肯定,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淨零碳排是世界顯學,尤其地球暖化到沸騰的問題更是不可輕忽的議題,每個人都是地球上的一份子,也是永續的守門人與實踐者。花蓮持續進行全縣溫室氣體盤查、建置碳整合平台、廢棄生質能再利用、建立碳匯資料、開創綠、黃、藍碳潛力、公私運具全面電動化、生活型態轉型、推廣有機與友善環境耕作、農業部門節能輔導及太陽能光電布建等減碳作法,是企業ESG投資、青年菁英數位游牧的最佳夥伴。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AI 時代來臨 數位轉型打造企業 GenAI 新韌性

2023 年,ChatGPT 的風潮席捲世界,AI、雲端、數據成為今年最為重要的關鍵詞。數位科技的迅速變革使得企業與消費者之間的互動模式改變,尤其在後疫情時代,即使生活逐漸回復正常,人們的消費行為已和過往大不相同,也更重視永續概念。企業如何借重科技工具,打造企業韌性、優化客戶服務與體驗,將是數位轉型成功與否的關鍵。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金融業掀起AI轉型旋風,創新雙軸轉型開啟永續新局

ChatGPT在各產業掀起AI旋風,加上今年9月金管會將鬆綁金融業上雲,預期將加速金融業AI轉型,iKala Cloud推動創新雙軸轉型,引領新金融未來。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台廠商機》廣達股價勝鴻海、緯創牛皮股翻漲 背後都因它 AI伺服器戰 代工大廠布局解析

(今周刊1380)AI伺服器單價動輒傳統伺服器十倍以上,廠商營收大暴衝,但裡頭一半以上被輝達賺走,獲利成長恐難同步。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科技創新為產業引領成長契機 ——兼論資訊軟體運營商上奇科技

回顧1990年至2018年間,兩次美股長期牛市,皆由新興科技企業所引領上揚,再創新局,最近ChatGPT-4引起革命浪花,未來將帶動雲端儲存等龐大需求,帶領市場重回長期牛市。

日期:202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