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公民投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能遠距投票被國際稱「老派」 政院推公投移轉投票 藍白喊通訊、電子投票 資安專家不買單

新國會新生態,藍白陣營力拚推動不在籍投票,喊出開放海外通訊投票、電子投票;但在專家學者眼中,選舉不僅考量方便而已,對民主和信任度及投票風險管控才是關鍵。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柯文哲:太多上班族無法投票,將推「一卡一通一付」!國民黨立委聯名提案「不在籍投票法」

2024大選落幕,選後除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出要推不在籍投票、電子投票,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王鴻薇、陳玉珍、賴士葆等,也將提案推動立法「不在籍投票法」,或將成為「藍白合」的契機。在大選結束後,不少柯文哲支持者或網路影片發出「作票」的質疑,但中選會也提告以正視聽。不僅如此,柯也在1/21於黨內舉辦的「阿北森友會」小草感謝見面會上,談及不在籍投票議題。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被問是否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你越逼我越不辭,我自己會決定」…1年內沒推內閣制就辭副總統

今周刊編按: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周三(12/13)前往政大演講,面對學生直球發問,要不要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時,他表示已經請假,不主持節目,不會也不可能再脅迫之下做任何事情,「我要不要辭職我自己會決定」、「你越逼我越不會」。至於他將來會不會辭,趙少康強調,當選是一定要辭,選舉前很難講,只是他不會在這裡宣布辭職。此外,他也闡述自己的政治理念,最重要就是推動「內閣制」,也現場宣示,若當選副總統一年內沒有推動內閣制,他就辭職不幹。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世代共同打擊假訊息!用對方法,長輩也能加入闢謠打怪行列

誰在傳假訊息?「我家親戚群組又在 LINE 傳假訊息了!」這是常在年輕族群中聽到的抱怨,彷彿隨意散播謠言是長輩特有的行為,當你願意了解長輩的數位社交生活,將發現事實並非如此。中央研究院「研之有物」專訪院內民族學研究所李梅君助研究員,在研究 Cofacts 事實查核協作計畫時發現,臺灣民眾對公共議題的關注存在世代衝突,該衝突延伸至日常相處上,卻在事實查核的協作過程中看到正向溝通的曙光。究竟臺灣長輩發展出什麼樣的數位社交生活?如何應用第三方資訊與長輩溝通,甚至邀請長輩加入闢謠打怪行列?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台灣國家自由度高居亞洲第二,為何「18歲公民權」至今仍窒礙難行?

2022 年春天,立法院議決通過18 歲公民權修憲案,增訂《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然而,最後公投結果以同意票5,647,102 張(52.96%)、不同意票5,016,427 張(47.04%),同意票未超過1/2 選舉人總額門檻,修憲案公投未通過。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最新民調公布後,他署名「工業界老兵,郭台銘報告」!突發臉書談能源政策:中長期須確保3大點

2024總統選戰開打,台灣民意基金會週二(6/20)公布最新民調,關於2024總統選民的投票傾向,民調顯示,約3成7支持賴清德,2成9支持柯文哲,2成支持侯友宜。對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除非調整能源政策,台灣的各行各業在未來都面臨極大的風險,並在最後署名「工業界老兵,郭台銘報告」,以下為郭台銘臉書全文: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民選代表有智慧辨別真正的群體利益嗎?

經濟學家眼中的民主政治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前聯電董事長 自由之聲 價值豈只三十億 曹興誠

他是聯電前董事長、台灣半導體產業巨擘;他的收藏品質量驚人,是公認的全球百大藏家;他以科學方法鑽研佛學,聽過的人莫不折服。

日期:2022-12-14

財經時事

18歲青年「摻」政治複決失敗,下一步怎麼走?專家提兩條路...

台灣首次修憲複決「18歲」公民權,在有效票僅29%之下宣告失敗,中選會日前正式審定並公告「不通過」,台灣成為民主國家唯一18歲不具投票權的國家。外界反應修憲門檻過高、公民審議機制不健全,未來18歲公民權該如何落實?專家提出釋憲與直接修法二大可行之道。

日期:2022-12-06

產業時事

朝野有共識 首次修憲複決卻未能過關 18歲公民權不能止步 再戰仍有兩條路

我國首次修憲複決案,在有效同意票僅二九%之下,宣告失敗,反映公民審議機制不健全、修憲門檻過高的問題。十八歲公民權的下一步,應該怎麼走?

日期: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