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公民運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早才知郭台銘要退選,賴佩霞白放棄美國籍?她親吐心情...放棄美國籍還能恢復?有1條件不難

2024總統大選登記週四(11/24)下午5點30分截止,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各自完成登記參選後,先前宣布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發出手寫156字聲明,宣告「郭賴配」棄選2024。郭台銘副手賴佩霞也同步在臉書發聲:「整合破局是最難過的」,也說郭台銘今天早上召集團隊告知,「2024年我們不會出現在選票上了」。只是,賴佩霞為了這場選舉,放棄美國國籍,有無恢復打算?對此,賴佩霞辦公室發言人黃怡文表示,「美國護照已經失效,我們(包括賴佩霞)沒有重新申請的規劃。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716凱道集會,黃國昌、館長高喊公平正義!高房價、高房租夾擊,年輕人訴求一次看

主打「喚回司法正義、落實居住正義」訴求的716集會今午登場,近3萬名年輕人擠進會場,頂著豔陽向政府發出怒吼,他們究竟在不滿什麼?

日期:2023-07-16

職場生活

95歲博士生日後悔流淚:65歲退休以為自己很老了,每天都在等死,白白浪費30年

寫這本書是我步入60歲之前,回顧前半生時出現的一個構想。我想知道接下來的餘生,我計畫要做什麼。在我年輕時,認為活到60歲就已足夠了,因為當時的平均壽命不是很長,能活到60歲已經算很不錯了。但時至今日,情況早就不同了,比起60歲,多活20~40年已經很常見。但遺憾的是,我們的文化仍然被過去這種活到60~65歲就夠了的觀念深深影響著,導致超過這個年齡層的許多人都抱持著得過且過的心態活著,失去了生活的目標與熱情。最重要的是,大多數的老年人不知道如何維持健康和活力,從而剝奪了他們積極生活的能力。現在我們的壽命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長,每個人都想知道如何在晚年活得更好。所過得有意義。這種心靈目標可以讓我們在每個當下都活得鮮活有意思。缺乏靈性的生活,即使活到80歲也會感到無聊和毫無意義。寫這本書時,我主要想的是那些超過40歲的讀者,他們正開始思考如何規畫後半生的生活。但是,這本書也可以幫助到任何人,不論年齡大小,只要是想擁有一個有意義的充實生活,都可以從這本書獲益。畢竟有一件事是不可避免的:除非我們不幸早逝,否則總有一天會步入老年期。規畫美好的老年生活,應該像規畫職涯或繳納退休金一樣正常。每一個人都要面對「老之將至」這個事實,而你現在的生活方式將對你今後的幾十年生命產生巨大的影響。

日期:2023-06-27

產業時事

釋出CBS專訪影片!吳怡農:把握機會為台灣發聲…1原因入選《時代》次世代百大人物

今周刊編按: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立委補選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日前在臉書PO出去年接受美國CBS專訪,他以流利的英語回應提問,闡述成立《壯闊台灣聯盟》、盼增強台灣社會整體韌性的想法。吳怡農說,長期以來,台灣在國際媒體的能見度偏低。身為公衆人物,不管是 NGO 負責人或民意代表,在接受外媒訪問時,不僅應為台灣代言發聲,更要讓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情況要有正確的認識與理解。2020年立委選舉後,也成立《壯闊台灣聯盟》,透過「後盾計畫」提供災害應變的訓練,讓每一個人在面對突發狀況時,可以相互救助、成為彼此的後盾,增加台灣社會整體的韌性。吳怡農表示,很榮幸有機會為台灣發聲,把民眾的心情和努力介紹給國際社會。「我更希望大家能助我一臂之力,讓我們更有力量為大家、為台灣多做一些事。」

日期:2023-01-06

財經時事

救國團每年20億支出、理監事全藍營把持…蔣萬安大打經國牌、嗆官逼「民」反的背後意義是?

台北市長選舉三腳督競逐下,藍綠陣營都認為只要各擁一定的支持者、讓支持者歸隊,選舉末期很難有大規模棄保。由於蔣萬安面臨民眾黨參選人黃珊珊可能吸走藍營票源的危機,近期策略轉向衝刺藍營基本盤。救國團日前則為蔣萬安搭起了一個強力召喚正藍選民歸位的舞台。

日期:2022-11-04

產業時事

制度遭濫用 高市議員黃捷保衛戰啟示錄 當報復被包裝成民主 《選罷法》須再修法

短短一個月內,國內就舉行了兩次罷免投票,類似戲碼,未來還可能反覆上演。《憲法》明定的罷免制度應該落實,但必須在還權於民的理想與避免無謂仇恨動員間,重新取得平衡。

日期:2021-02-08

財經時事

保留派爭活化契機、拆除派爭環境永續...美麗灣去留戰開打,環團與居民各為哪樁?

引發多場公民聲援的台東美麗灣渡假村爭議,經仲裁後,確定由台東縣政府花六.二九億元買回建物,但拆除與保留意見隨仲裁結果而起,究竟拆除恢復原貌或保留低度利用,有賴透過全面對話,取得共識。

日期:2020-11-11

產業時事

開發案糾結二十年未解 居民業主雙輸

一九九○年代,政府鼓勵民間投資東部觀光,許多業者也響應進駐。但隨著時代變遷,觀光飯店不再受歡迎,進退兩難的開發案,需要「政治解決」。

日期:2020-07-08

產業時事

大家悶太久!逾8000億國旅消費蓄勢待發 台灣觀光產業漂亮重生的契機來了?

退休後,陳太太最喜歡扛著相機和腳架到處旅行,幾年來,她去過緬甸拍和尚、到過內蒙古拍草原牛羊,去年底也訂了機票,打算到日本拍花海。然而,新冠肺炎的烏雲忽然罩頂,日本肯定是去不成了。陳太太的抱怨很到位:「肺炎疫情,好像腳鐐喔!」緊緊鎖住了腳踝,也悶透了心。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韓國瑜週五「分手」高雄!補選是否能如期?陳其邁:盼韓不要提罷免無效訴訟拖延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被以93.9萬票高票罷免成功,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民意如流水,獲得支持時,可以瞬間當選公職,但選上了就要好好做,若不被支持,掉下來也很快。對於韓國瑜未來可能會提出選舉無效訴訟,高市長補選勢必會被拖延,陳其邁表示「這對高雄市民好嗎?對國民黨好嗎?」,並希望韓不要再提罷免無效訴訟。

日期: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