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公益社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灣人很像麻糬,誰來捏都不會死!」傳奇台商鑽研猶太文化,悟出經商/富有/愛國/快樂之道

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諮詢服務中心統計,創業超過5年、成功存活的公司不到1%,但傳奇台商黃文局不僅站穩浪頭,以文科生背景,隻身到紐約創業經商,還打造出橫跨歐、亞、美洲貿易帝國。黃文局的成功,自有一套獨門絕學,他稱為「江湖撇步」,精準掌握生意眉眉角角,更難能可貴是多年來他鑽研猶太文化,仿效其公益、愛國精神,將所賺資產投入台灣公共事務中,身體力行也慷慨分享成功心法。

日期:2022-11-18

財經時事

第25屆金鑽獎》這檔基金規模奪全台第1、受益超過50萬人 專家呼籲ESG成主流、盡快開放勞退自選

由台北金融基金會主辦,彭博與今周刊合辦的「第25屆傑出基金金鑽獎」頒獎典禮,今(23)日正式登場,由安聯投信與野村投信成為最大贏家。會中關注ESG與勞退自選開放議題,期許政府能開放勞退自選,讓共同基金長久。

日期:2022-03-23

職場生活

疫起挺枋山、再挺台南!患難見真情 「第一名店」訂千箱芒果,籲各界幫助果農

當全世界壟罩在疫情之下.面臨 COVID-19 侵襲,台灣同胞全國上下,本同國一命,在政府領導下,特別是衛福部團隊,日夜奔波,將士用命,力阻疫情擴散,克盡職責,可敬可佩,應給予掌聲。但至今各行各業面臨最危險 DELTA 病毒入侵台灣,衝擊各行各業,唯餐飲業、攤販及果農首當其衝,苦不堪言;繼日前枋山芒果爆退訂潮,各界拿出新台幣解圍之後,台南愛文芒果的果農也面臨產量過剩、賣不出去的困境。

日期:2021-07-02

競爭力

2解方翻轉偏鄉早療!用科技打破距離限制 為慢飛天使打造更好療育環境

同一句話說好幾次,孩子總聽不懂甚至不專心聽?多數家長會對此感到沒耐心,但或許,孩子不是不會,只是學習較為緩慢。科技部發起「偏鄉早療實驗計畫」,藉由科技改善偏鄉人力與資源不足,讓孩子把握0-6歲的治療黃金期,展開療育。

日期:2020-11-12

財經時事

偏鄉早療數位教材上線!打破時間與距離限制 以「培育」延續成果

為解決台東偏鄉長期面臨交通不便,導致專業人員至偏鄉服務的頻率不符早療家庭需求,科技部發起「偏鄉早療實驗計畫」,補助跨領域學研團隊打造「數位教材」,跨越交通限制、解決偏鄉早療痛點,協助偏鄉早療家庭有效進行療育。

日期:2020-11-09

財經時事

1000天的煎熬!為何一封「不尋常」信函,讓長榮海運被外資列為「投資黑名單」,歷經3年才「洗白」?

這是一場「風雲錄」,風雲錄中,台灣最大的海運業者,耗費千日,只為更新廢船政策;全球最大的電子代工廠,首度在股東會暢談「永續治理」;國內金融業的永續模範生,為回應大股東的一紙提問,而緊急「跨部門動員」;國內知名紡織大廠,每個月固定要做的一件事,是與「跨國NGO」開會;全球最大半導體封測廠,為了遵守法令,連「客戶的客戶」也要關心,他們那麼拚命,都只為了一件事,這件事,叫做ESG……

日期:2020-09-16

財經時事

用科技幫偏鄉找出路!「VR虛擬實境」助台東早療孩童復健

為了讓偏鄉早療孩童及家庭,能擁有更良好的療程環境、且無須舟車勞頓前往都市,科技部發起「偏鄉早療實驗計畫」,找來各領域專家共同合作,運用科技打造專屬資訊平台、設備,協助早療孩童不用出遠門也能進行復健,減輕孩子與家長負擔。

日期:2020-05-07

財經時事

山遙路遠、資源短缺…這團隊如何運用「遠距早期介入智慧評估系統」解決台東早療痛點?

從台東到台北-單程開車至少5小時、搭車約3小時的距離,交通不便對家有發展遲緩兒的家庭來說,要讓孩子接受「早期介入」相當困難。科技部推動「科技突圍」專案,展開為期一年的「偏鄉早療實驗計畫」,透過雲端系統、視訊晤談、線上教學、虛擬復健教室等建置,給予孩子與家長協助。

日期:2020-04-30

產業時事

距離不再是問題 「遠端介入系統」要為台東偏鄉早療孩童帶來轉機

一個為期一年的「偏鄉早療跨領域」實驗計劃,儼然已成了許多發展遲緩兒家庭心繫之所在。科技部推動「科技突圍」專案,試圖運用科技來改變資源短缺的困境。但,想要引進遠端視訊,卻得要克服收訊不穩、又要能同步線上紀錄的困難,研發團隊又是如何一步步,將科技解方化為可能?

日期:2019-10-18

財經時事

不再讓遲緩兒家長感到無助 台東偏鄉治療師的第一線觀察:「永續經營」成轉變關鍵

照顧遲緩兒的家長們如何面對長期照護的議題,長久以來遭到忽略,尤其在台東偏鄉,遲緩兒童的處境更需要家庭長時間的支持,而科技部推動的「科技突圍專案」,試圖突破、翻轉這項困境。

日期: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