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公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建設失智友善社會!北醫大「失智照護服務發展之挑戰與因應」研討會,凝聚共識應對失智症挑戰

臺北醫學大學衛生福利政策研究中心日前(3/21)舉辦了「失智照護服務發展之挑戰與因應」研討會,包括衛福部長照司司長祝健芳、北醫大衛福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李伯璋、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陳筠靜等多位專家學者與會分享見解,凝聚共識應對日益嚴峻的失智症挑戰。

日期:2024-03-25

競爭力

時事點評家Zen大:用腦科學來化解因網路而起的正義中毒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並不斷在社群網路掀起炎上、公審、肉搜等「正義」行動,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做出人身攻擊,導致戰火愈演愈烈?《正義中毒》作者以腦科學角度解析人類之所以無法原諒他人的思維模式,提出:「正義中毒是大腦的一種機制,任何人都可能陷入此狀態。」並邀請時事點評家Zen大為本書撰寫推薦序文。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放閃新婚妻「日本王祖賢」!以父母人生為藍圖,17歲寫下「人生目標表」,如何成為預言書?

今年29歲的美國職棒巨星、日本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才剛在2月29日宣布結婚,3月14日公開與新婚妻子的合照,就是外傳已久的「日本王祖賢」前職籃選手田中真美子。1996年出生、今年27歲的田中真美子,是日本前女子籃球員,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曾效力於WJBL富士通紅浪女籃隊,2023年宣佈引退。二刀流、MVP、獨角獸的美譽背後,是超越勝負的野球武士初心。2023年是大谷翔平棒球生涯的屢創紀錄年。從大聯盟開季前的WBC經典賽冠軍開始,歷經全壘打王&MVP史詩球季,手肘韌帶撕裂傷,到球季結束後戲劇性地轉隊道奇、簽下全球運動史上最高額合約。本書完整呈現大谷翔平波瀾壯闊的2023年球季,從WBC世界一到轉戰洛杉磯道奇,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與人生軼事。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凱特王妃連家庭照都要用P的,消失2個多月去哪…威廉王子婚外情誹聞:閨蜜變「小三」來頭有多大?

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已消失在公眾面前兩個多月,1月被指動腹部手術後,因休養取消出席很多公開場合,日前突然發布與三名孩子的家庭照「報平安」,卻又被遭指P圖,外界除了關心她的身體健康外,與威廉王子的婚姻狀況也備受關注。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一心撲在工作賺錢,40歲才驚覺自己從沒好好陪過家人...別等老後才懂:「偏科」的人生大多不會太幸福

我把人這一輩子最重要的事情劃分成了5大類,稱之為幸福人生的五大支柱:工作事業、婚姻家庭、個人財富、生活健康、學習成長。如果你想規劃自己未來的目標,做相應的時間管理,就可以從這五個方面考慮。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如果要離世,我寧可是醒著時發生」台灣血液權威陳耀昌:至少來得及告別,用滿足的心離開世間

陳耀昌是台大醫學院血液腫瘤科權威,是骨髓移植技術第一人,同時也是一位斜槓醫師,他除了擔任台大醫學院的名譽教授,也曾碰過政治、出過書,《傀儡花》、《獅頭花》都是其著作,前者更是被公視選上拍成十集電視劇。而今他的除了看診、演講,也偶爾在個人社群上發表生活紀事及心情抒發。數日前,陳耀昌在臉書上談及自己近日的有所感,與大家分享他的看法。

日期:2024-03-09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媽祖繞境」8天回收資源41公噸背後推手!黃士漢為台灣經濟融入「善」的概念

在台灣環保產官學界,黃士漢的名字總是和創新的環保實踐緊密相連。他把「藍色經濟」和「善循環經濟」視為一生志業。長年推動環境永續和關懷環保工作者,他看到拾荒老人常常在夜色中工作發生車禍甚至失去生命,於是在拾荒據點增加回收金來鼓勵這些工作者穿上醒目的螢光背心,也讓資源活回收工作更安全。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私有土地被政府鋪設柏油路面,還以「既成道路」拒絕刨除還地...為什麼上法院判決,可能結果差很大?

日常生活中也會因為道路定義不同,導致遇到狀況時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曾那麼相愛,結婚後卻處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為什麼婚姻會走到「婚內孤獨」?這些人多有1共通點

最近,我收到讀者小美的一封來信,通篇都在吐槽老公的不是。她覺得自己當初嫁給這個人,真是瞎了眼。小美一直以來是一個文藝女青年,情感豐富,心思細膩,喜歡浪漫。可老公大強卻是個悶葫蘆,兩個人平時在家,常常話不投機,小美覺得老公完全不能理解自己的精神世界。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知名品牌也中鏢!美實驗室:多品牌「抗痘產品」含高比例致癌物「苯」,應盡速召回

美國獨立實驗室瓦利蘇爾(Valisure)6日宣布,於部分品牌含有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的痘痘治療產品中,發現高含量的致癌化學物質「苯」(benzene)。

日期: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