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公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才被通報「破口在哪」…兒盟、雙北社會局、衛福部?時間軸與各方說法完整一次看

台北市1歲多的男童「剴剴」(或稱「凱凱」)(化名)遭虐待猝逝,震驚社會,由於男童出生於新北市、受托在台北市,事涉台北市、新北市、兒童福利聯盟、衛生福利部等多個公司單位,讓各界一時難以釐清案情始末。《今周刊》根據衛福部、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以及多名雙北市議員說法與資訊,彙整以下事件時間軸,並將各方說法併陳,盼能協助讀者盡可能看清這齣悲劇的前因後果。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台北燈節「眾神花燈」被譏像普渡,爆紅成打卡景點!作者曝狂接這生意...蔣萬安現身合照讚「醜水」

2024台北燈節「龍躍光城」2/17全面開展,有民眾欣賞花燈時發現有組花燈「特別顯眼」,並在臉書發文說該作品雖是民間信仰的眾神肖像,但點燈後看上去卻相當詭異,相關照片在網路引發討論,不少民眾發表意見,甚至直呼:「提早中元普渡嗎?」對此,製作該作品先泰工藝社在臉書解釋創作緣由,也強調「這不是禍,終乃福兮也。」同時透露意外接到很多禮儀公司想合作,但業務繁多實在忙不過來。台北市教育局也說明,此作品為社會大專組的作品,主題為「眾神保庇(龍)平安」,以數個神明、仙女匯組成花燈,有「龍(攏)平安」的寓意,作品展現自由、多元與活絡的創作能量。

日期:2024-02-18

職場生活

付這麼多錢當然是大爺、享受就是照自己想的?黃大米懶人包!21萬團費貴嗎、房間真像低價團?

作家黃大米在年前跟團出遊義大利,1/31起一路於臉書分享所見所聞,從在航空公司櫃台詢問是否能加價買商務艙票被拒、到開箱佛羅倫斯的房間,指房間浴室會淹水、讓她感覺21萬的團費真的太貴了,房間看起來很像參加低價團,在網路引發熱議。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單身族情人節怎麼過?築間推個人燒肉、易遊網打出獨自旅行、小宅掀風潮...全台322萬人獨居,「一個人的經濟」崛起

情人節沒情人?不用傷心,單身族也能過個快樂的情人節。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於2011年就在《一個人的經濟》一書指出,網路化、少子化、高齡化,帶動新商機,並逐漸影響著每個人的生活。他認為,單身者可分為7個族群:青年未婚、單身寄生、中年未婚、頂客族、類單身、離異單身、退休獨居等,隨著這類人口持續增加,食、衣、住、行消費型態也在改變。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想的夠開」月薪就有5萬?台南佛寺「誠徵和尚」開6條件 住持:月領10萬都可能

想要進入高薪行業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過如果發自內心忘了凡塵俗世,或許高薪並非那麼遙不可及。台南一間佛寺日前在報紙刊登「誠徵和尚」啟事,只要能夠達到6條件,就能月領5萬元,讓不少人看了直呼「年後該遁入空門了嗎」?

日期:2024-02-04

職場生活

伙食加發600元,半個月後變獎金制...老字號公司被批沒信用!董座親回:貢獻少的怎麼抱怨都沒用

台灣最大玻璃生產廠商台玻(1802)遭員工爆料,原本公告2024年員工伙食津貼,由現行每月2400元調整至3000元,然而1月26日又再度公告「員工伙食津貼調整變更」,說明將改以現金方式發放,並依個人表現及貢獻度評比計發,引發員工不滿。對此,台玻董事長林伯豐回應,「其實還是全員加薪」,只是有多有少,少的就是1%,多的就是3.5%,平均來講3%以上。他認為,應該給表現好的員工多一點獎金,才能讓公司賺錢。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過年媳婦有多苦?除夕連4天她被要求準備8人份年菜 婆婆丟2千元:多的自己貼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人都會幫忙家裡準備年菜,不過如果只給2000元菜錢,要你從除夕到初三準備8人份的年菜,錢不夠的話自己貼補,會不會很錯愕?

日期:2024-01-28

投資理財

香港人超愛台灣料理!築間銅鑼灣展店賣「酸菜魚」,今年要再推4品牌、赴大阪開火鍋店

連鎖火鍋霸主築間(7723)旗下新品牌「築間酸菜魚」,海外首家分店週四(1/18)香港銅鑼灣廣場一期2樓開幕。根據觀光署去年1月至9月統計資料顯示,來台旅客排名為第一為香港,高達77萬人。專家分析因港台距離方便、文化相近,香港消費者對台灣美食及文化有高度喜好。築間表示,從2010年開業以來不斷研發連湯都能喝的酸菜魚,經過重重研究,研發出令人一試難忘,再試回味,糅合台式、中式及日式風味的酸菜魚和小食。同時,一口氣將6款湯底魚料理和1款特色湯料理帶到香港,讓香港品嚐極上滋味的湯頭。築間酸菜魚也推出多款濃郁台灣風味的私房菜和炸物,讓香港人不用來台灣,就能吃到台灣美食。

日期:2024-01-18

職場生活

出國注意!桃園機場擠爆,他怨安檢「樓上排到樓下」差點趕不上飛機,桃機回應了…如何出境不卡關

全球旅遊業復甦,許多民眾計劃出國,有網友就抱怨,在桃園機場一航廈搭機,通關排隊從樓上排到樓下,他排了快1小時才到安檢,還看到很多航空公司一直在找客人,「這幾天又不是放假,怎麼會亂成這樣」。對此,桃機公司表示,第1航廈離境安檢線原共有8條,但因1條升級設備剩7線能服務,預計1月22日完成電腦斷層掃描儀啟用及訓練,就能增加安檢量能。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高雄駁二「椅子樂譜」斷了!拍美照公德心擺旁邊 婦硬踩下秒「啪」拿著殘骸不知所措...文化局要求償

高雄駁二特區「椅子樂譜」是不少遊客打卡拍照的景點,為了防止民眾攀爬,一旁設有警語告示牌,卻仍有民眾無視站上裝置藝術拍照,沒想到「椅子樂譜」實在不堪負荷應聲斷裂,讓許多人痛批太沒有公德心!高市文化局表示,會針對被損壞的藝術作品請求警方協助,向民眾求償維修費用。

日期:2024-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