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公職人員選罷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投票Q&A/有幾張票要投?沒帶身分證可以嗎?做1事恐罰50萬、吃牢飯…選舉日哪些事不能做一次看

2024總統大選即將在週六(1/13)登場!為避免往年曾出現過的突發情況,關於會領到幾張選票、需不需要帶身分證、沒帶投票通知單怎麼辦等諸多問題,在決戰日前1天一次幫大家解答,《今周刊》的讀者們千萬別錯過囉。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阿扁為致中死諫也沒用!選罷法「排黑條款」民進黨版本三讀,洗錢賄選、黑金槍毒判刑都不得參選

立法院周五(5/26)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案」中俗稱的「排黑條款」,第26條文增訂的條款規定,未來曾犯國安三法、反滲透法、賄選、黑金槍毒、洗錢罪等重罪重刑者,經有罪判決確定不得參選。此條款通過後,將讓因涉洗錢罪遭判刑1年定讞入獄的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終身不得參選,其父親前總統陳水扁,為此在三讀前發文「死諫」,稱此條文罔顧違背罪刑法定、權力分立及比例原則,顯有違憲重大爭議,將讓參政權唯一死罪的「二條一」大復活。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韓國瑜初選勝出...罷免連署將升級「雙殺」 罷韓團體:當不成市長、落選總統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常至海外或外縣市拜訪,鮮少待在高雄,未落實選前政見還投入2020總統選戰中,引發高雄市民不滿,「公民割草行動」與「WeCare高雄」更發起「罷韓30」連署行動。昨(15)日韓國瑜確認將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發起罷免的兩組公民團體也同時宣布,罷免連署人數已達13萬人,將繼續朝30萬人邁進,預估本周將突破15萬人。

日期:2019-07-16

產業時事

《選罷法》應修正雙重過半限制

今年二月十四日,不只是情人節,也是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的罷免投票日,然而此時中選會祭出《選罷法》中「不得宣傳」的規定,讓人質疑現行罷免法制過分嚴苛,成了鳥籠法律。

日期:2015-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