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公職生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為什麼當年我會捨公職離開交通部,選擇去民間的長榮(2603)呢?林省三憶與張榮發相識的那些趣事

1974年,林省三辭去交通部航政司航務科長一職,前往長榮公司任職,這個決定是來自於長榮總裁張榮發(以下簡稱張總裁)的力邀。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錄取率甚至比台大低!要進長榮工作有一個先決條件,林省三:長榮對新人最重視的5項特質

長榮海運前首席副總裁林省三的一生事業都與海運有關。20多歲,考取台灣省政府交通處航運科。40歲,受張榮發邀請加入長榮集團。85歲,才從長榮集團退休。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當年張榮發堅持貨櫃化,有人甚至說長榮瘋了...林省三憶長榮海運轉型之路:光是調查就花了6千萬

編按:長榮海運前首席副總裁林省三的一生事業都與海運有關。20多歲,考取台灣省政府交通處航運科。40歲,受張榮發邀請加入長榮集團。85歲,才從長榮集團退休。20年的公職期間,總是在戰戰兢兢中度過,心繫國輪復興與落實海洋政策。轉戰長榮海運後,跟著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推動貨櫃化,開闢世界各地航線,讓長榮登上世界貨櫃船公司龍頭寶座。同時擔任航運相關公會理事長,參與兩岸三地之間航線的協議,不論是「境外航運中心」、「兩岸三地航運」以及97後台港航線的協商談判都參與其中,並影響到後來的兩岸直航。實為推動台灣航運界發展的重要人物之一。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台積電360萬年薪挖消防員?傳保證簽約5年補償公職10年薪,連年終紅利30月起跳...公司回應了

台積電在新竹寶山、台中中科和高雄楠梓都有開發計畫,為使新廠房順利通過消防安檢,沒想到造成消防員出走潮。綜合媒體報導,台積電祭出重金,以360萬元年薪徵求消防專業人員;有消防員對於放棄終生公職持保留態度,但相比之下工作一樣高壓、工時長,也讓不少人寧願拿高薪,轉而投向護國神山的懷抱。新北市消防局也證實,今年農曆年後確實有4名消防轉換跑道轉往台積電任職,對於消防同仁有更好的發展,消防局都予以肯定與祝福。對於重心挖角消防員棄公職一事,台積電周五(2/24)回應,公司營運需求規劃招募多元人才,基於強化廠區安全與風險管理的目的,公司確實有招募具專業經驗,包含消防背景的人才在各廠區支援環境安全、災害防治與緊急應變等任務。

日期:2023-02-24

產業時事

沈榮津接臺灣金董座,上任後5件事要做!呂桔誠專任台銀董座,2008年成立來首見金控、銀行分治

今周刊編按:內閣改組,公股金融機構高層首波異動案敲定,行政院前副院長沈榮津,將接任台灣金控董事長,周五(2/3)上午進行交接。至於現任台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則專任台銀董事長。台灣金控周五召開董事會,正式推舉沈榮津擔任金控董事長,原金控董事長呂桔誠則專任台灣銀行董事長,交接儀式由財政部次長阮清華擔任監交人。台灣金控發布新聞稿指出,沈榮津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任內,領導財經內閣給予產業諸多指導,任內推動口罩國家隊,協助台灣在疫情期間能有充足的物資防疫;此外,包括紓困振興、離岸風電產業發展、帶動資金回流加速投資台灣,其政績不僅與民生經濟產業、金融服務業息息相關。台灣金控表示,未來將借重沈榮津的產業經驗與專長,帶領台灣金更加貼近產業發展、掌握市場需求,發揮國營事業精神,協助產業轉型並促進經濟發展,領導集團邁向嶄新的里程碑。台灣金控也肯定前金控董事長呂桔誠任內對集團的貢獻,台灣金指出,呂桔誠 2016 年 8 月接掌台灣金暨銀行董事長以來,透過深化資源整合策略、提升管理效能,帶領保險與證券子公司績效成長,讓金控集團脫胎換骨。上述人事案,不僅是新閣揆陳建仁上任後,首件公股金融機構高層人事異動案,也是台灣金自2008年成立以來,首次出現金控與銀行董事長「分治」的現象。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前,沈榮津一路從經濟部基層做起,曾擔任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工業局副局長、工業局局長、經濟部次長、部長,前前後後在經濟部任職近40年。在經濟部任職期間,沈榮津工作態度備受肯定,曾被前經濟部長張家祝稱讚,是「苦幹實幹」的官員。

日期:2023-02-02

產業時事

前交通大學校長郭南宏因染新冠併發急性心肌炎辭世 享壽87歲

前交通部長、交通大學前校長郭南宏博士,1日晚間傳出因感染新冠肺炎併發急性心肌炎辭世,享壽87歲,消息今天傳回陽明交大與科技界,師生及科技界友人同感悲傷,校方已與郭南宏的家屬聯繫,將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家屬辦好郭前校長後事。

日期:2023-01-02

產業時事

馬祖唯一星巴克他引進的!王忠銘把自己當企業CEO,為何他說只想當「一屆縣長」?

編按:連江縣長由國民黨王忠銘當選,得票數達1,655票,得票率高達51.05%。連江縣長選舉「兩藍一綠」三搶一。國民黨籍曹爾元在任職連江縣府前地政局長時,政績表現可圈可點,開票後,他的票數一直緊咬王忠銘,仍不敵王忠銘的高人氣。民進黨籍候選人李問是綠營創黨以來首次推派的連江縣長候選人,替選戰增加不少話題與亮點,依舊敗在藍營鐵票區等優勢。王忠銘在晚間7點40分左右發表當選感言:【忠心感謝、銘記於心】忠銘從決定參選這兩年多,一步一腳印的踏入四鄉五島傾聽鄉親的聲音,忠銘參選初衷,就是要本於初心,「我將無我.無負鄉親」,將鄉親所願所想化為連江縣未來的願景與規劃。真的非常的感謝鄉親願意給我肯定以及機會來為大家服務,每一票都是您們的託付,忠銘一定不負期望,帶領馬祖前進,創造更美好的未來。這場選戰業已結束,新的戰場剛剛開始,忠銘由衷地感謝,這一路走來陪伴我的親人、夥伴、好友、以及關心我的每位鄉親,真的衷心感謝,最後這一哩路我們做到了!你們的關懷和溫暖是我最大的後盾,一路上有你們真好!與你們攜手走過這一段人生道路,一起並肩前行,所有的辛勞和努力都已開花結果,忠銘,刻骨銘心,永藏心中!世代接力,幸福永續將展開新局,忠銘獻上深深的一鞠躬,願天佑馬祖,馬祖萬歲!(原文刊載於2022年10月24日,更新時間2022年11月26日)

日期:2022-11-26

2022縣市長選舉

藍領家庭出身、擔任公職1萬5千多天...曹爾元的馬祖「十大共好」,只想讓家鄉更美好

設籍人口不到一萬四千人的連江縣,此次在2022年的縣市長選舉中,戰局卻格外激烈,國民黨推派兩位候選人:連江縣前地政局長曹爾元及前副縣長王忠銘,在這僅28.8平方公里的「四鄉五島」各自爭取選民的認同與支持,兩人同為縣府公務體系出身各擁優勢,為這場選戰增添不少變數。

日期:2022-10-21

產業時事

他一路辦阿扁女婿、孫道存、胡洪九,從檢察官跳升金管會高官,卻又為何跑去當菜鳥律師?

前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選擇在律政職涯的最後10年,為自己補上最後一塊拼圖—執業當律師。因辦過多起大案而聲名鵲起的他,如何在財經法界再下一城,外界都很期待。

日期:2022-03-19

財經時事

前法務部長廖正豪除夕病逝,享壽75歲/專剋黑道大哥被稱「掃黑英雄」,支持度曾高達96%

前法務部長廖正豪驚傳在除夕夜病逝,享壽75歲。廖正豪1996年6月繼任前總統馬英九後的法務部長,上任後執行掃黑行動,曾獲9成多民意高度肯定,被稱為「掃黑英雄」。將不少黑道大哥送監服刑,如今傳出除夕夜過世的消息,讓司法界震驚不捨。

日期:202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