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公路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過年搭小黃注意!北北基計程車「這天起」每趟多收30元、一連10天,夜間收多少?亂喊價最高罰9萬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每年過年計程車都會加成收費,今年也不例外。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北北基計程車春節加成收費將自2月5日0時起至2月14日24時止共10天,春節加收新台幣30元部分已計入跳表,請搭車民眾依跳表金額支付車資。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搶單亂竄致事故頻傳 已成交通高風險因子 地方無法越區辦案 外送亂象須中央出手

每年創造三百億元商機的外送服務,雖便利,卻提高交通事故風險,地方政府制定自治條例,卻難有效管理全國性產業。有賴中央出面制定規則,以免危機擴大。

日期:2021-01-13

職場生活

北北基同步!1/20起共10天 小黃春節「照表收費」每趟加成20元

農曆春節將至,除高公局公布國道疏運計畫出爐,北北基計程車於1月20日0時至29日24時,春節期間共計10天,每趟車次加收20元。

日期:2020-01-18

職場生活

無照違法外送 戶戶送、快點外送勒令歇業

美食外送平台外送員勞權、交安問題引發各界關注。交通部公路總局日前針對平台業者進行查核,陸續發現「戶戶送」、「快點外送」等兩家業者,因未完成申請籌設汽車運輸業營業程序,就違法實際從事外送服務,「戶戶送」前天被開出首張罰單,「快點外送」則是昨天挨罰,全都遭罰五十萬元,並勒令歇業。

日期:2019-10-24

保險稅制

阿羅哈翻車事件》怕拿不到理賠?返鄉、出遊上路前 先確認客運公司投保了這3險種

國道客運重大事故又一起,一輛從台北開往高雄的阿羅哈客運,6日10日晚間行經國道1號彰化段失控衝下邊坡、發生翻覆,造成3死、13名輕重傷。

日期:2019-06-11

產業時事

交通部助陣小黃 Uber打算如何接招?

交通部日前公告的Uber條款,限制與資訊平台合作的租賃車不得路邊攬客、且車程須高於一小時,讓返回台灣市場不到兩年的Uber,再次面臨存亡關頭。

日期:2019-03-13

財經時事

網路叫車想合法落地 「納管、納稅、納保」是底線 台灣擬修法重罰 Uber還玩得下去?

立法院初審通過《公路法》修正草案,欲對Uber祭出最高兩千五百萬元重罰,政府意圖將挑戰法規的Uber逼回談判桌,解決其不受管制的問題。

日期:2016-12-15

職場生活

開越少、繳越多 汽燃費荒謬怪現象

汽燃費爭議又起,立委揭發近七年來每年逾期未追討的汽燃費,累計已超過百億元,汽燃費不但逾期的收不到,還向人民超收!據統計,國人光是去年就被多收了一五五億元的汽燃費,而且出現開越少、繳越多荒謬現象,汽燃費的徵收已到了該全盤檢討的時候了。

日期:2012-10-25

產業時事

油價「漲」聲響起 燃料費該怎麼收?

中油每次宣布調漲油價,都會拿出「鄰近國家油價比較表」,告訴大家「看看其他國家的油有多貴!」「台灣已經很便宜了!」但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

日期:201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