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公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你有多久沒有仰望星空? 神遊星空

劇作家奧斯卡·王爾德曾說:「我們都生活在陰溝裡,但當中仍有人仰望星空。」浩瀚神祕的星空讓人充滿希望,跟著天文迷與太空科技專家解謎星象,重新探索無垠天際,循著2024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規畫一場別開生面的天文小旅行,為生活帶來難忘驚喜。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努力很重要,但天時更重要」 為2024年台股擘劃之際 為何「出去玩」也是縱橫股海的重要策略?

上週冬至,正值寒流來襲,來碗熱呼呼的湯圓既溫暖又舒心,但也默默地提醒了我們又年長了一歲囉!本週聖誕假期緊接著到來,歐美各國瀰漫著一片過節的氣氛;2023年也進入尾聲,全球各地正準備迎接下週2024年的到來,揮別過去,迎向嶄新的一年。每年歲末這段期間,我個人通常不會算計這一年在股市的盈虧數字,也不會檢討這一年的操作得失,更不會坐在電腦前想藉由短線操作來賺取年終大紅包,而是「出去玩」,「出去玩」在股市操作中也是一項很重要的環節。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10年把10萬翻成好幾億!PTT股版「菲神」親揭投資心法:從月領22K、到39歲財富自由

編按:今年39歲、人稱「菲神」的PTT股票板名人菲比斯,2013到2015年,驚人地僅花3年時間,便用10萬本金賺了1000萬。短短幾年間,菲比斯就從掏1萬元修破機車都很困難的22K年輕人,到買了250cc的重機,後來又買了3500cc的Lexus轎跑車。他的操作原則其實就是緊盯基本、國際數據、規避風險,見風起而順勢交易。不論多空頭時期都能累積財富,菲比斯只花10年,就從10萬翻到身價好幾億的全職投資人,他是怎麼做到的?菲神親自解密投資的傳奇之路。

日期:2023-09-05

2022縣市長選舉

勇敢站出來別怕!「客家農村么女」賴香伶領著關廠工人爭權利:弱勢的人還是有可能改變制度

「賴香伶」這三個字,在勞工心中有一定的份量。她於1994年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就為勞工發聲。畢生投入勞工運動的她,從街頭、工會、台北市政府到立法院,始終站在勞工立場解決不公不義。從幕僚、政務官,到民意代表,28年來累積厚實且完整的資歷。今年,她要讓自己的職涯再上一層,代表民眾黨角逐桃園市長。她堅毅道:「我有能力提出選民想要的政策。」

日期:2022-08-01

產業時事

就是這道光!138億年前宇宙大爆炸、韋伯太空望遠鏡捕捉到了「宇宙最深處」…NASA全彩圖公開

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一(7/11)公布由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捕捉到的「宇宙最深處」星系圖,此圖為最清晰的紅外線影像,有一部分的光甚至可追溯到138億年前的大爆炸。

日期:2022-07-13

職場生活

在家磨時光孩子的玩物

孩子在家關不住、靜不下心,閒得發慌鬧哄哄、找麻煩,變不出把戲的爸媽,需要育兒神器來相助,從書籍、學習教具到玩具,可以長知識、鍛鍊心志、消耗體力,不僅能消磨時間,重複玩樂也百玩不膩。

日期:2021-06-30

投資理財

睡千萬元的房,卻過背著債過近貧的生活...為什麼辛勤工作卻越活越窮?全因沒搞懂這個理財觀

我們都知道,自然界有其不可逆轉的定律,例如地球會自轉和公轉、植物會開花結果、人有生老病死。同樣的,由資本主義運作的社會也有不變的規則──不斷向上攀升的CPI(編按: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永遠不會下降。CPI不僅會向上走,還會帶動所有利率指數跟著跑,導致水電、瓦斯、石油、天然氣的費用無一不漲,CPI正是代表著資本主義的不可逆定律,一旦物價開始上揚,這將是一列永不回頭的火車。

日期:2021-04-16

職場生活

一張64億公里外的照片 看見人類如微塵

一九九○年二月十四日,美國NASA在宇宙中,拍下傳奇照片「黯淡藍點」。那就是地球,是我們充滿希望與絕望的家,也只是浩瀚黑暗中的渺小存在⋯⋯。

日期:2021-01-20

財經時事

陽明山開發案之二》財團養地賺暴利 國民政府「軍統」也佔地插旗 黨政關係難說清

富貴山頭陽明山住六之六開發案掀爭議,無法開發的保護區,未來要化身為每坪超過百萬的豪墅區,需先跨過環評門檻。面對環評的高度不確定性,為何財團與銀行仍願意放膽砸錢插旗逾60億?讓我們話說從頭,從重劃會會長所屬的鄒梅基金會,來一揭這樁啟自黨國時代的開發祕辛。

日期:2020-10-14

職場生活

一把刻刀 雕琢人生

多年來,台灣各地培養許多不世出的木作家,他們不論科班出身,或是在家自學的興趣者,以一套刀子、一把鋸子、一把夾具,憑著一雙在時間裡磨練的手,完成一件件收藏級的創作。沒有專業機械設備,也許沒受過正規訓練,木作家用實際行動打破大眾對於木作的長久迷思,證明了純粹熱愛才是成就非凡的動能。

日期: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