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六三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養樂多、日清泡麵、建築業龍頭……日美結盟全面加速 日企踩油門投資美國 躍居美國最大外資

美國人愛吃壽司、開豐田汽車,更熱烈擁抱養樂多、札幌啤酒、住在日本建商蓋的房子,日美「經濟結盟」既深且廣,超乎想像。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藍營喊「國會特偵組」鬧笑話 綠營斥違憲只對一半 改革大亂鬥 立院聽證調查權怎麼修?

新國會新氣象,「調查」、「聽證」成為立法院開議以來最夯話題,三黨不過半有望促成國會改革,但藍綠政治口水淹沒實質討論,究竟立法院聽證、調查權有無違憲?有了這些權力,真能強化國會監督力量?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一個世界,兩個賽道

從去年至今,台股跟著美股走上科技創新的賽道,向前奔馳,加權指數逼近1萬8千點,而日本及印度股市也漲勢強勁;反觀港深滬股市不斷下跌,反映「一個世界,兩個賽道」的情境。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高利率時代下,股市估值面臨挑戰 ——兼論優質車用連接器公司胡連

全球經濟充滿不確定,高利率讓股市估值面臨泡沫破滅的既視感,投資人須慎選趨勢成長標的,避開評價過高之族群,穩中求勝方能成為長期贏家。

日期:2023-09-13

投資理財

歐、美股仍偏多 台股卻二次高檔背離 大盤弱勢盤整 搞懂多空指標揪出關鍵轉折

台股加權指數自去年低點已反彈逾三千點,萬六卻近關情怯,且近期表現相對國際股市弱勢。是多是空?技術面如何判斷?

日期:2023-05-03

投資理財

別被寵壞了

全球股市不會一直漲,喊空的大有人在,不論如何,保持大原則,靈活操作才是王道。

日期:2022-01-05

財經時事

四大案吵什麼?冷熱大不同 藍綠公投拚場 萊豬案成攻防焦點

根據《財訊》報導,台灣選舉頻繁,已有社會過度動員、對立之虞;但繼連續不斷的罷免案之外,公投案又成為政黨對決大戰,再度上演提早選舉的戲碼。

日期:2021-11-18

產業時事

「共同富裕」衝擊全球資本市場

中國大力推動「共同富裕」,國際間的普世價值「治理」精神面對巨大挑戰,能嚴格落實ESG的企業可能分享到更多資金配置,成為新贏家,台灣的半導體業可能也是受益者。

日期:2021-09-08

投資理財

台股萬八後的下一個旅程

台股指數觸及18000點後,陷入盤整,國內法人陸續公布下半年指數高點預測。台股下一步會怎麼走?基本面才是核心關鍵。

日期:2021-07-14

野村投信

老謝觀點 台企翻轉多年排名下滑窘境 半導體續爬升、面板航運殺出 中港資金外逃下台股崛起記

《今周刊》每年五月的兩岸三地一千大市值排行榜,今年起了重大變化;台灣不僅上榜家數增加,不少企業排名也都大躍升。

日期:2021-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