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六到八個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咖論點》高盛首席經濟學家 VS. 安聯首席經濟顧問 激辯通膨、升息、債市投資

過去一年,當美國CPI年增率從二十年新高、三十年新高,來到十一月份的近四十年新高之際,對通膨恐「失控」的憂慮,逐漸從美國蔓延到全球金融市場。

日期:2021-12-22

產業時事

美國伺服器大廠帶頭打造綠能機房 回台擴產力拚龍頭 美超微擁抱綠色運算 13年營收逆勢增七倍

由台灣人梁見後創辦的美國伺服器品牌美超微,以綠色運算產品站穩業界,在美掛牌至今,營收已七倍成長。現在更大力擴張台灣產能,期待藉由拓展亞洲市場,灌注成長養分。

日期:2021-07-28

產業時事

疫苗打愈多劑,保護力愈高?實驗說「混打」效果好,指揮中心為何說「不行」?

過去這一段時間,除了每天關心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之外,眾人最矚目的話題,莫過於「疫苗」。疫情爆發前,AZ疫苗乏人問津,4月接種人次3.9萬人,5月初,指揮中心還為去化月底即將到期的16萬劑,大力宣導疫苗的安全與好處。沒想到,疫情來了,一切都不一樣。疫苗變成稀有物,大家情緒隨之沸騰,從困惑,為什麼疫苗還不來,到質疑,當時為什麼買這麼少,到指控,為了護航國產疫苗刻意不買,不管政治藍綠、醫界、公衛,大家都有話要說。疫苗開發過程、緊急授權使用的專業複雜,要解釋清楚,都不是三言兩語,更讓各擁立場者容易添薪加柴,釀成現在訊息量爆表的「疫苗之亂」。《今周刊 》精選10個火線問題,綜合採訪資料解答,希望在疫情失控的焦慮時刻,用證據找到理性的聲音。

日期:2021-06-09

產業時事

抗疫終戰全解 覆蓋率拚解封、群體免疫

新冠疫苗陸續問世並開打,全球拚疫苗覆蓋率解封邊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台灣疫苗覆蓋率達六成以上,才會考慮開放邊境。除了加速疫苗到貨時間外,如何部署快速便利的注射網絡,也是指揮中心下個重要任務,目前我們有AZ、莫德納,未來有機會加上國產疫苗,它們保護力與副作用有很大不同嗎?

日期:2021-06-02

產業時事

登革熱殺手余幸司 讓東南亞爭相取經

從四萬多例登革熱確定病例,陡降到隔年只剩七百多例,這是台灣在二○一六年的登革熱防疫成就。而這次防疫成功的案例,也讓現年七十三歲、曾任國家衛生研究院代理院長的余幸司,在今年(2019)獲得素有醫界奧斯卡之稱的「特殊醫療貢獻獎」肯定。

日期:2019-11-27

職場生活

合庫金新董座 為何讓政院高層放心

任職台企銀超過三十年,先後擔任總經理和董事長的廖燦昌,任內繳出漂亮的獲利成績單,被擢升為合庫金控董事長。另一方面,一旦推動「公公併」,深諳「人和」的廖燦昌,預料也將背負高層期待,完成艱鉅任務。

日期:2014-07-17

投資理財

保守 等谷底翻升

有人說,如果可以,希望能夠跳過二○○九年,直接進入二○一○年。摩根士丹利首席經濟學家史帝芬羅奇定義:二○○九年,是八○年代以來全球經濟最弱的一年。在投資上,大師建議:你必須把風險擺在第一位,防禦保財最重要。

日期:200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