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六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霸權掀起全球企業市值戰 ——兼論事務機耗材廠上福

美國結合聯準會威力,造就全球資金大挪移,在全球供應鏈重塑趨勢下,擴大美國資金對盟友企業的槓桿,也間接鞏固了全球企業市值排行榜中的霸主地位。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市場上低調的王牌:營建股

台股今年的兩萬點行情,氣勢比1989年前後的「台灣錢淹腳目」大資金狂潮更勝一籌。最大助力是台積電,但過去乏人問津的營建股也默默走出一片天,堪稱是超低調王牌。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從火熱ETF成分股到低基期股 法人大戶搶卡位 六贏家出招 兩萬點台股名單這樣挑

台股面臨二萬點整數關卡之際,在居高思危下,除了AI、台積供應鏈、重電及ETF籌碼鎖定股,市場資金也開始尋找低基期個股。名家在此分享仍有機會再漲三成以上的觀察名單,提供投資人做拉回布局的參考。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聽說它比個股穩、比儲蓄險賺⋯? 給新手的高息ETF關鍵六問

(今周刊1422)街頭巷尾討論不斷,用「全民運動」來形容這波高息ETF狂潮絕不為過,但,你真的懂這項投資工具嗎?本刊從多方蒐集、整理,歸納出理財新手最常關心的六大問題,提出具體詳解。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AI應用催化新硬體建置 ——兼論連接器廠良維(6290)

隨美國科技巨頭的AI競賽擴大,台灣AI伺服器產業鏈,將更有機會獲得營收挹注,持續飛揚。連接器廠良維目前正朝AI領域發展,且財務穩健,值得投資者追蹤留意。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十年一覺造車夢碎 ——Apple Car出局和效應

蘋果、Tesla、星巴克慢慢面臨中國市場的削價殺戮,今年中國電動車大規模地量產勢必殺戮全球,全世界恐怕必須嚴陣以待。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00940、00939、00919...迎合台灣人領息偏好,高股息ETF邁戰國時代!一張表整理19檔比給你看

在投資人熱中打造高股息ETF配息組合而追買,以及業者順勢推出相關商品下,高股息ETF總資產規模呈翻倍式成長。市面商品選擇不少,投資人應注意哪些事項?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投資理財

一支救全部

輝達日前公布業績遠優於預期,帶動美股創新高,一掃市場先前瀰漫的不安情緒,AI仍是主流無庸置疑。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掌握全球、多元、分散三關鍵 更快放大資產 績效創新高!勞退基金穩健跟漲策略公開

新制勞退基金多元分散的資產配置,讓二○二三年收益率改寫新高,雖不易複製,投資人仍可學習其「多元布局」的核心策略,以共同基金達成目標。

日期:202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