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六四天安門事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模式神話根本不存在!身為MIT教授的紅色家族第三代直言:共黨專制體制只會讓經濟衰退

2023年,世界翹首等待中國經濟疫後復甦,但它卻陷入房地產泡沫破滅、消費疲軟、外資撤離等多重危機。究竟「中國模式」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牽動「日本再起」最大力量是它!從G7峰會可見端倪,抗中陣營組隊完成…謝金河:這些國選邊站

瘦田無人耕,耕開有人爭:日本再起的傳奇日本日經指數創下31352.53的卅二年新高,這是日本失落卅年後,全球金融投資家重新定位日本的開端,各大投行也紛紛為日股的上漲找理由,除了日圓貶值效應,牽動日本再起最大的力量,其實是地緣政治。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稱「絕不能讓中國改變台灣」 為何現在英國對中國好「ㄘㄟˋ心」?原來是2020年北京做「這事」

中國與英國外交關係,正出現73年來的最大變化。英國早在1950年1月,就承認了由中共建政才幾個月的中國,是第一個給予外交承認的西方大國。但在2022年10月,新上任的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稱「中國是英國的長期威脅」。本周訪台的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更鼓吹,世界各國要全面降低對中國的依賴,並要借鏡冷戰時期西方世界應付蘇聯的經驗,共同因應中國多方面威脅。英國長期對台灣冷淡,為何特拉斯在位時就說了兩次「自由世界要確保台灣有自衛能力」,英中關係則是快速冷卻?問題可以追溯至1984年,對於香港前途的中英聯合聲明。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400個中國人在義大利失蹤「是暴風雨前第一滴雨」…矢板明夫:3個理由讓他們不得不「潤」出去

近日傳出義大利大使館暫停辦理中國遊客簽證的新聞,在網路上傳得沸沸揚揚,有消息說,這次停止受理所有來自中國的旅遊團體簽證,原因是有400名中國旅客,在抵達義大利後集體消失,非法留在了當地。

日期:2023-05-15

產業時事

時任國務院副總理溫家寶妻子,神祕的張阿姨

當時我有點疑惑,為什麼還需要其他人,在我與段偉紅的關係上加蓋批准印章呢?

日期:2023-02-03

中共20大 特別報導

「1人狂妄,14億人陪葬,還要跟著喊英明」20大後習近平成中國唯一皇帝,10個影響解析

中國共產黨在昨天完成了未來四年的權力交接,重要性大概等於台灣的總統大選,因為中國是黨高於國,黨的中央委員選出來,就等於決定了政治局常務委員,又等於選出了總書記。總書記,是黨的最高領導人,也是國家主席、軍委主席。那麼,為什麼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人叫做總書記,而不是主席呢?總書記就類似秘書長,一個政黨由秘書長當領導,而不是主席,這不是很奇怪嗎?

日期:2022-10-23

產業時事

裴洛西30年前就敢在天安門拉黑布條抗議!訪亞洲加油機呼號竟是「WHO SCARE」?

20220731編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是否訪台成為全世界矚目焦點,不過裴洛西團隊今(31)日公布最新出訪行程,預計拜訪的國家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與日本等4國,台灣目前暫未出現在拜訪行程名單中。不過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裴洛西有可能將於8月4日經菲律賓克拉克美國空軍基地訪問台灣,並於台北會見蔡英文總統。(18:10更新)

日期:2022-07-31

產業時事

六四天安門33週年》台美發聲悼念、香港燭光紀念被禁...外交部巧妙用簡體嗆:翻牆者快查「禁忌5字」

1989年,中國以血腥手段殘暴鎮壓、讓全球震驚不已的「六四天安門」事件,如今已過了33年,各界今日紛紛表達悼念之意。不過令人特別注意的是,外交部的臉書竟然罕見用「簡體字」發文,並向中國「翻牆者」喊話,快去查那些不能說的字。

日期:2022-06-04

產業時事

日本捐贈疫苗給台灣背後的重大涵義:中國想當「世界老大」...難!

雙北在 5 月中旬陸續爆發染疫群,政府向國外採購疫苗卻屢次卡關,不過日本在6 月 4 日送及時雨,空運 124 萬劑AZ 疫苗抵達台灣,象徵著台日關係的重大突破。

日期: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