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六大類食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小學生比日韓胖矮,問題是營養午餐?各年級應該多高?低於這數字「長太矮」...1年沒長4公分要注意

兒福聯盟發布「2023台灣兒少營養午餐調查報告」,以問卷方式調查,發現8成國中生午餐吃不飽還留下剩菜廚餘,普遍認為學校提供的營養午餐不好吃。大享食育協會秘書長黃嘉琳表示,相較於日本於1954年、南韓於1981年就有營養午餐的專法,台灣卻沒有專門法規保障孩子營養午餐的健康;同時發現台灣的孩子相較日韓,出現較胖、矮、蛀牙多、視力差等狀況,認為是缺乏營養午餐專法所致。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掌握飲食六原則 長期沒吃肉也能頭好壯壯 素食夠營養嗎?專家破解萬年迷思

有人茹素是為了身體健康,也有人是為了宗教信仰,但無論如何,請認真看待每一餐。素食者只要用心做到選對食材、均衡飲食,不怕營養素缺乏。

日期:2022-11-02

全台防疫報導

這些危險因素大大增加COVID-19死亡率! 營養師:除年紀和性別外 其他都可預防

不幸染疫COVID-19的話,那些危險因素會大大提高死亡的機率?本身又可以做些什麼來防疫呢?

日期:2021-07-08

職場生活

南山人壽完整保障 成就健康人生

南山人壽為協助保戶超前部署健康人生,除了推出多張業界創新的外溢保單,鼓勵保戶健康促進、提供安心保障之外,更積極推廣「自主健康管理」的觀念,舉辦全台巡迴「活力洋溢講座」,教大家如何落實,即使面對疫情考驗,亦能從容應對。

日期:2020-12-25

職場生活

高蛋白助傷口癒合 術後喝補湯有道理

藝人宥勝的老婆因「陣發性心室上心搏過速」開刀治療,術後特地買麻油雞為老婆進補。然而隨著微創手術的普及,術後傷口較小,再加上現代人營養充足,術後還得進補嗎?

日期:2020-08-05

品味人生

提升免疫力!蛋白質、維生素D、益生菌不可少,營養師教你吃出抵抗力

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除了勤洗手、適時戴口罩之外,營養師提醒,提升自身免疫力也是重要的防疫措施。

日期:2020-02-27

品味人生

老是瘦不下來?3張表格告訴你:想要減肥,原來要吃這些食物!

編按:想要減重,不是少吃就好!我們吃下食物後,會引起血糖上升,而上升速度的快慢以「GI值」來表示,如果吃太多「高GI」的食物,較容易誘發食慾、大量產生脂肪,當然也就愈吃愈胖!建議多吃「低GI」食物,瘦身、控血糖、顧健康一網打盡。以下整理3張表格,告訴你在常見的澱粉類食物中,到底哪些屬於有助減重的「低GI」食物!

日期:2019-12-03

幸福熟齡

40歲後肌肉流失加速!中年開始預防肌少症,補充2大營養素

研究指出,40歲之後,肌肉質量流失速度加快,肌力、肌耐力也跟著下降,當出現行動緩慢、吃力,可能是肌少症的徵兆,會影響一個人的行動能力、生活品質,甚至增加跌倒風險及死亡率。

日期:2019-11-15

品味人生

更年期遇上孩子離巢,3招教妳自我調適,別讓更年期擊敗妳

現年52歲家庭主婦陳媽媽,近幾個月常失眠,出現情緒低落、易怒、經期紊亂等症狀,嚴重影響日常生活,讓她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睡眠不佳及食慾下降。每當兩個在外地讀大學的兒子及女兒假日回家的時候,只要有看不順眼或是不如意的事情,陳小姐就時常跟他們碎念、發脾氣、吵架,久而久之,導致孩子假日不願回家,親子關係越來越糟。

日期:2019-10-08

品味人生

減肥也能吃澱粉!芋頭富含抗性澱粉,熱量低、不易胖、還能幫助消水腫!

台灣是一塊寶島,擁有許多在地好食材,其中芋頭就是一個很棒的食材,就讓我們來看看它的營養價值吧!

日期: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