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六標準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92歲巴菲特親自拍板大買台積電!股神推薦6本必讀書:這一本每個投資人至少要讀10遍

2022.11.16今周刊編按: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周一發布13F持倉報告,波克夏大舉買入約6,010萬單位台積電ADR,價值41.2億美元,直接買成前十大持股。巴隆周刊(Barron's)分析,以投資規模來看,應該是92歲股神巴菲特本人親自出馬操刀。巴菲特每天會花費5至6個小時閱讀5份報紙、500頁公司報告,他在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畢業典禮上曾說過一句名言:「每天閱讀500頁,知識的運作將如複利般積累。這件事人人都可以做到,但鮮少有人真的去做。」

日期:2022-11-16

競爭力

虧損1.04億美元的全球玩具、娛樂公司孩子寶,逆勢成為股東總報酬15%的企業:靠的是出色的生產力改進能力

生產力十分重要,對於已經處於經濟利潤曲線前五分之一的企業而言,甚至比其他重大行動更重要。設計和啟動一個有效、持久的生產力改進方案絕非易事,但在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時代,促成這些方案的新工具正在成為主流。

日期:2021-04-27

產業時事

形塑六大「功能」,追尋終極「典範」

自一九九〇年起,國家品質獎已歷經多次修訂,近年隨著產業典範轉移之勢──競爭力的關鍵要素已由過去僅以產品/技術品質為核心的「效率」驅動,轉變為以顧客為核心的「創新」驅動;不僅重視產品品質是否卓越,更強調是否具備創新營運模式。為此,國家品質獎特別在二〇一六年重塑獎項機制,包括分級設獎、增設功能性獎項、增加獎額、分業評審等,種種制度精進,皆使獎項更臻完備,符合時代潮流。

日期:2018-06-28

投資理財

給「典型經營者」的建議 ——學習「非典型經營者」成功法則

典型經營者專注本業,卻輕忽資本市場的聲音,易使企業錯失再投資機會;非典型經營者善於資產分配,讓公司資本價值最大化。你認為,投資人應追隨哪一種經營者?

日期:2018-04-12

財經時事

追趕鴻海的祕密武器 P.110

兩年前華碩開始執行的「精實六標準差」,就是華碩追趕鴻海的祕密武器,在這個培養「大內高手」的計畫中,等級分為盟主、大黑帶、黑帶與綠帶,華碩透過嚴格的訓練及培養過程,建立起武林盟主的地位。

日期:2007-03-29

財經時事

奇異前主管讓3M改頭換面 P.102

3M打破傳統,透過獵人頭公司請來吉姆‧麥克拿尼掌舵,這位空降的執行長引進奇異的六標準差改造3M,事實證明吉姆的改革為3M的成長注入一股活水。

日期:2004-04-08

財經時事

現代CEO不敵老掌櫃 P.112

當明星 CEO 向下沉淪、六標準差和先進科技無法保證企業獲利,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血濃於水竟然是企業最大的策略性利基之一。

日期:200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