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六輕四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一部守護 台灣的法令 為何讓企業和環團都罵? 失控環評

如果問身邊的10個人,環保重不重要?10個人都會說重要。但是守護台灣環境最重要的一項制度在做什麼?可能很少人答得出來。而且,這個預防台灣環境生病的制度本身,就患了許多病!台灣的環評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我們需要什麼樣的環評?在《環境影響評估法》即將大修之際,你我都該關注,這個影響台灣生態環境、經濟發展,最重要的問題。

日期:2017-08-03

財經時事

重大爭議》台塑六輕四期擴廠耗六年 被迫重做環評 用水、空汙改善也照擋 台灣石化業如何升級?

今年初台塑集團總管理處尾牙上,當現場上千名台塑員工,正歡慶四大公司過去一年創造了二○七七億元獲利之際,手執集團權杖的總裁王文淵卻是眉頭深鎖,因為歷時六年的「台塑六輕四期擴建案」,前一天正式被環保署打回票。

日期:2017-08-03

投資理財

台股萬點是起點,還是終點?——15家公司潛力比一比

新台幣強勁升值帶來的第一季上市公司匯損,未來台股能不能重返萬點?從五大體系的趨勢力量是往上或往下,可評估台股的萬點行情是起點或終點。

日期:2017-04-13

產業時事

環保署棄守環評 等於自廢武功

環保署七月通過「六輕四.七期擴建案」,但台塑不滿將「油漆塗布」等五項揮發性有機物(VOCs)查核方式算入排放總量,而向環保署提申覆。九月二十七日環評大會以九比六駁回申覆案,一場擴建案引發的環評存廢爭議也正式引爆。

日期:2012-10-11

產業時事

品質掛帥 四檔老牌傳產股行大運

今年上海、杭州下起了「玻璃雨」,逼得政府從政策規範著手,加強品質思考,各種基礎設施的品質未來勢必改變,這對一向強調品質的台商老牌傳產股將是一大利多。

日期:2011-08-25

產業時事

六輕燒出台灣大問題—— 以BP為鑑

投資銀行評估,BP將為漏油埋單的金額,最高是6百億美元,而台灣六輕大火,目前正在多項政府重要計畫與企業重大投資間延燒。

日期:2010-08-05

財經時事

王永慶、林書鴻念舊情 有錢一起賺 P.30

九月六日,台塑集團宣布與長春集團在六輕四期投資案共同合作,突破台塑體系原料自用與麥寮獨資設廠的限制,長春集團董事長林書鴻展現在石化界的影響力,也讓王永慶與林書鴻多年的友誼再度成為熱門話題。

日期:2004-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