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六輕計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無聲王永在 把光環留給「阿兄」

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十一月二十七日辭世,身為台塑集團的第二把手,他總是選擇退居「阿兄」王永慶背後,讓鎂光燈焦點聚集在哥哥身上。一生協助王永慶,坦然活在兄長光芒下的胸襟,是台塑集團永不分家的最重要關鍵。

日期:2014-12-04

投資理財

東山:高點回檔5% 我就會離場

《股市絕學》作者東山曾在股市賺進人生最大財富,但也在最短時間內,賠掉可觀的資產。二十三年股市經驗,他認為股市如戰場,而藉由《孫子兵法》的智慧,可從中拾獲珍貴的股市戰術。

日期:2010-01-28

產業時事

王永慶的愛、夢想與遺憾

王永慶一生傳奇,被譽為台灣經營之神,為感念這位企業界的巨人,本刊將再度回顧他生命中重要時刻。

日期:2008-10-23

產業時事

蕭萬長背後的金流人脈解碼

徐小波力勸蕭萬長,不要忽略自己多年來在財經領域與經貿外交的經驗;因為這一席話,讓蕭萬長決定以推動兩岸經貿互動作為在野後的重心,並籌備成立「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也才有博鰲論壇的「胡蕭會」。

日期:2008-04-24

今選頻道

台塑集團擁連不挺蕭? P.99

台塑集團不可能偏宋,但據了解對連陣營的支持是採取「擁連不挺蕭」,擁護連戰,但對蕭萬長並不是百分之百的滿意,問題就出在六輕計畫上。

日期:1999-12-09

今選頻道

王文潮身價高漲 P.115

台塑集團在去年靠著一筆筆出售土地的獲利,才能在石化業一片低迷景氣中渡過難關,但今年日子肯定會好過很多。因為隨著六輕計畫陸續完工,被視為印鈔機的油、電事業,將從上半年開始帶來豐富獲利,而隨著油電事業啟動,台塑石化副總經理王文潮身價高漲,在短短二年內,職務由經理而協理,再到副總,是外界公認最看好的王家第二代接班人。

日期:199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