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六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被騙到動凡心「婚」頭了?師父網路交友以為「真愛降臨」 穿袈裟衝郵局匯款卻心碎滿地

高雄市六龜區一名楊姓男子(62歲)日前在在網路交友軟體認識女網友,雙方以「老公、老婆」互稱,透過臉書聯繫相約見面,女網友甚至願意來台結婚,但又表示在桃園機場遭隔離,需要5萬元才能解除隔離,楊男興沖沖穿著袈裟到郵局準備匯款,行員覺得有異報警協助,員警到場苦口婆心勸說這是詐騙伎倆,才讓楊男打消念頭保住積蓄。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卡努颱風尾發威!12縣市雨狂下,估持續到「這天」⋯「父親節天氣」如何?專家這麼說

2023-08-05 10:16更新:卡努走後,颱風警報解除,餘威持續影響台灣。北台灣這兩天風勢強勁、中南部也開始下起豪雨等級的劇烈降雨,中央氣象局5日一早針對全台12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更針對苗栗縣發布大豪雨訊息,預計這波降雨將持續至下週一(8/7)。受到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山區已有大豪雨、臺中市山區已有豪雨發生,今(8/5)苗栗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臺中市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新竹、臺中、南投、嘉義、高雄、屏東地區及雲林、臺南、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大豪雨地區:苗栗縣。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下週二父親節(8/8)起西南風減弱,降雨可望趨緩,不過天氣仍不穩定,午後有雷雨可能。最新模式模擬,卡努今、明兩天再襲琉球群島,未來轉北撲向九州。至於下一個颱風「蘭恩」,就算生成對台灣也沒有影響。

日期:2023-08-05

財經時事

營造業永續新格局 根基營造的綠色工程實踐

由《今周刊》發起、為期三年的「還海行動 1095」已來到第二年尾聲,不僅淨灘的場次多於第一年,參與的政府與民間企業也越來越多。今天(11/19)上午在新北市瑞芳區鼻頭港的淨港體驗及淨灘活動由今周刊與根基營造及其他支持還海行動的夥伴合力舉辦,根基營造周世選總經理、范錦華資深副總經理皆到共襄盛舉,40人清理出212公斤的海洋廢棄物,不只是對海洋生態盡一份心力,更顯示出根基營造邁向永續經營的承諾與決心。

日期:2022-11-20

產業時事

「台灣不需宣布獨立,台灣本來就是個獨立國家」!龐培歐:來台感覺像回家鄉的溫暖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周一(9/26)晚間抵台,這次是他今年第二度訪台,由外交部次長田中光、民進黨立委何志偉、AIT官員等人前往接機,龐培歐隨即搭乘高鐵南下高雄後入住飯店。龐培歐此行主要是受邀出席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今天週二(9/27)上午9點30分,論壇由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王德、副總統賴清德致詞後,9點50分隨即進行龐培歐專題演講,下午3點參訪駁二藝術特區,與企業人士會面。龐培歐今天以「從世界經貿趨勢,看見台灣疫後新商機」為題的演講中表示,他這次訪台,使他成為唯一來過南台灣的美國政府前內閣官員,且感覺台灣人的溫暖,就好像「我回到堪薩斯州威契塔(Wichita,該州最大城)的家鄉一樣溫暖」。

日期:2022-09-27

產業時事

等12年南橫全線復通,殺全豬做生意「像菜市場」...最後一哩得來不易「別讓南橫變悲情公路」

南橫公路5月1日全線通車,今天上午10點30分在高雄桃源區天池、台東海端鄉埡口同步舉行「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向陽路段有條件復通祈福典禮」,其中天池到向陽這段約20公里已封閉12年多,歷經重重考驗,終於走到全線復通這一刻。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山見證,向命懸一線的南橫「蜘蛛人」等工程人員致意,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南橫每一寸都是熱血的工程英雄拚來」。

日期:2022-05-01

職場生活

35年結髮妻慘遭鐵鎚奪命…蓋棺那刻,他緊握亡妻手哽咽:活著的時候,就該牽緊老伴的手

遠赴北歐五國,橫跨北大西洋,踏上美國黃石公園的那刻,退休教授張介能對著死去妻子的遺物說:「這是妳最想看到的日全蝕,我們終於一起來了。」張介能的每張留影紀念,花布側背包從不離身,因為這是愛妻留下的遺物,它看遍全世界最美的風景,卻也在7年前目睹了一場,震驚社會的隨機殺人事件。

日期:2021-12-21

財經時事

不斷更新/璨樹颱風逼近!北北基宣布明日停班課 各縣市停班停課一覽

「璨樹」颱風來勢洶洶,陸上警報範圍擴大、愈晚雨勢愈大,稍早,北北基宣布明(12)日停止上班上課,各縣市也陸續宣布明日是否會放颱風假。以下為本刊整理全台各縣市停班停課狀況。

日期:2021-09-11

職場生活

雨彈狂炸全台!盧碧轉熱低壓挾豪雨,氣象局揭雨勢何時停(8/7全台停班停課、各地災情整理)

盧碧颱風雖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風雨仍不容小覷,全台各地已傳來不少災情。除了多處路段受阻、台鐵部分路線不通延誤外,高鐵苗栗路段也發生入侵狀況。

日期:2021-08-07

產業時事

高雄「+0」暖男市長狂推「沙地黃金」! 鄭文燦力挺屏東農民 秀2粒愛文大讚「香又甜」

近期是芒果盛產的季節,產地農民無不極力推銷自己辛苦種植的成果,連政府首長也一同用心推廣,為的就是要讓民眾吃到健康又好吃的當季水果!

日期:20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