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共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Lenovo重視永續 堅守對ESG承諾 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Lenovo作為一家服務遍佈全球180個市場的全球化科技公司,在全球經濟複雜多變的環境中,永續發展是一門重要的課題,堅守對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的承諾,促進多元包容,縮小數位鴻溝,在Lenovo經營的每一個市場履行社會責任,並將這份承諾融入公司戰略及營運之中,是公司創新發展基石。

日期:2023-12-14

品味人生

南極跳水捐錢NGO、沙發衝浪住進40餘人家裡… 小夫妻120萬環遊世界285天,體驗28國永續生活這樣做

環遊世界是許多人的夢想,但真正實踐者少之又少,有人擔心存款不足、職涯中斷,或者尚未準備好一顆勇敢闖蕩世界的心。「但其實出發後,自然就知道如何面對一切問題。」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科技進入社會安全網 從社區營造建構多元社福力

AI人工智慧的ChatGPT去年底橫空出世,短短二個月吸引全球超過一億活躍用戶數,催生者Open AI創辦人暨執行長奧特曼造訪台灣時表示,新科技的開發初衷是希望通過人工智慧,將人們從枯燥工作中解放,進而從事更需要創造力之任務。科技革命為人類社會帶來巨變,越來越多公益機構積極擁抱新科技工具,以更有效率與創新模式解決社會問題,不論是社福資源重分配、偏鄉弱勢族群保護到跨國援助議題,都能成為最佳實踐場域。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鴻海人造衛星成功進入太空!著眼電動車、車聯網之外 鴻海對LEO星系還有什麼想法?

編按:鴻海打造的兩枚「珍珠號」科學研究衛星,於台灣時間周日(11/12)凌晨2點49分,搭乘美國火箭發射公司SpaceX的獵鷹九型火箭,從加州范登堡太空軍基地成功發射升空。SpaceX這趟任務的編號是Transporter 9,在鴻海的兩顆衛星之外,還有上百顆其他政府及企業客戶要上太空的各型微衛星或立方衛星。這兩顆珍珠號衛星,其中一顆是鴻海與國立中央大學共同打造,將執行為期一年的寬頻通訊實驗與太空環境探測,有助於台灣在新世代衛星通訊的發展。中央大學說明,珍珠號衛星內的相機與線束,皆由鴻海集團提供,除了讓國內廠商有機會研製通訊酬載,也藉這次機會讓學界培育衛星系統的實務人才,並執行多項衛星任務,磨練多顆衛星操作能力。(原稿於2023年11月7日刊登,11月12日更新)

日期:2023-11-12

產業時事

韓國軍機無償協助51名日本人撤離以巴戰區,日本民眾不滿:為何政府撤僑「每人收3萬」

以巴衝突正熾,韓國軍方當機立斷派遣軍機前往以色列進行韓僑撤離作業,順道將滯留在以色列的日本人一同撤出烽火連天的戰區,日本政府與搭機撤離的日本國民皆對此表示感激。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陽明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副教授邱羽凡專文推薦《滿意的話,請給我五顆星!》:「星級時代下,勞動力商品化的極致悲歌」

「職場消失的時代來臨?!」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等資通訊科技的崛起,將社會帶向網路、手機無所不在的數位時代,生活已無處不可「平台化」,消費者登入平台下單即可購買「真人」提供五花八門的服務,平台上的工作者盡所能讓自己看起來充滿吸引力,以便成功將自己兜售出去。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大商社年收入數百萬元,竟想不開跳出來創業?」他37歲開日本第一家「宇宙商社」 如今要幫台灣科研首次登陸月球!

現年43歲的永崎將利(Masatoshi Nagasaki),是日本太空新創公司Space BD的共同創辦人暨社長,該公司又被稱為日本第一家「宇宙商社」,對想要利用太空的任何組織或機構,提供一站式服務。成立六年的Space BD,如今已經是資本額11億日圓(約2.4億台幣),員工50人的企業,且其中三分之一(近20人)是工程師,從火箭工程師到衛星工程師都有。從協助尋找各國的商業火箭服務,幫你把衛星打進太空;或是幫你把科學儀器運到國際太空站(ISS),在微重力環境下做科學實驗,Space BD都能做到,而且已經有協助台灣學術機構的科學實驗上太空的實績。但撇開這些不談,若打開永崎將利的背景,他似乎完全不符合日本社會的主流價值。永崎在日本五大商社(大貿易商)之中的三井物產工作了十年,生活無虞、前途有保證,但卻在33歲跳出來創業,而且是沒有先例可循、前途不保證成功的太空新創公司。為何他覺得,太空商業化的生意機會大好,台灣與日本在太空商業化的合作機會更不少?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特斯拉RoboTaxi再掀革命 ——兼論無線通訊廠詠業

特斯拉今年不同車型的起售價下調14%至28%,Q2毛利率卻僅比Q1下降1%,造車成本優化明顯。其透過降價提高銷量,並蒐集大量自駕數據以優化自駕車技術,正逐步高築產業競爭城牆。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停班課也必須來上班!他請颱風假遭嗆「就你最特殊、公司要你幹嘛」 主管吼完隔天結局神反轉...

杜蘇芮颱風來襲,不少縣市出現強風豪雨宣布停班停課,但有民眾表示,在看到停班課資訊後向主管請颱風假,不僅被禁假還遭嗆聲「全部就你最特殊說要請假,你有看其他人說要請假嗎?」、「公司要你幹嘛」。不過禁假事件被傳開後,該名嗆聲的主管也一反當初強硬態度,讓他覺得無奈「一開始就這樣好好說不就好了,一定要搞成這樣」。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秦剛做中國外長半年被免職,王毅回鍋!從習最信任助手到「被消失」,是健康、政治還是緋聞弄掉他?

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共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25日表決決定,免去秦剛兼任的外交部部長職務,任命王毅為外交部部長。秦剛成為中共建政以來,任期最短的外交部長。秦剛去年12月30日才被任命為外長,整個外長任期僅半年多。

日期:202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