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共伴效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颱風「小犬」路徑北修進逼,最快明天轉中颱!這2天最接近台灣、可能海陸警齊發...6縣市注意雨彈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於週六(9/30)生成,最新路徑略往北修正離台灣更接近,增強速度也加快,預計周一(10/2)白天就會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署預測未來颱風中心可能擦過恆春近海,宜蘭、花蓮、台東、基隆、新北、恆春等地區影響最大,氣象署不排除最快周二(10/3)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也不排除發布陸警可能性。周二起台灣東半部就會逐漸轉雨,周三(10/4)、周四(10/5)離台灣最接近,周五(10/6)逐漸遠離,強度可能達到中颱強度,但這幾天路徑如何走,後續仍取決於太平洋高壓影響的程度。

日期:2023-10-01

投資理財

黃仁勳收購ARM觸礁,軟銀轉為推動上市!英美交易所搶破頭,最後「這家」靠兩大法寶勝出

近日以GPU見長的Nvidia(輝達)股價來到389.46美元,達到歷史高點。短短一年股價翻倍,從200美元漲到逼近400美元。若回顧過去5年,Nvidia股價漲幅達4倍,從100美元來到近期的389.46美元。

日期:2023-05-29

產業時事

日本央行大當家換人》為何植田和男接下這燙手山竽,首要任務是趕走市場禿鷹,而非穩住日圓、控制通膨?

日本央行新總裁植田將要主導退出量化寬鬆,但是他既得「傾聽市場」,又不能觸發股匯債市的劇烈波動,植田會是當今全球最難做的央行總裁。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台灣拚命推生育福利,年輕人卻連婚都結不了」揭開催生政策20年失靈真相:日本如何補破網?

近十幾年來,台灣和韓國宛如「難兄難弟」,輪流搶做全世界生育率最低國家。去年在疫情和虎年共伴效應下,生育率一舉跌到0.87的歷史新低。然而,政府歷年「少子女化對策計畫」,政策重心只環繞在如何減輕育兒家庭負擔,缺乏對前端、也就是未婚族群的關注。在搶救少子化過程中,被徹底漏看的這群人,近20年正以驚人速度成長,也是台灣力拚催生20年終告失靈的關鍵因素。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台灣拚命推生育福利,年輕人卻連婚都結不了」揭開催生政策20年失靈真相:日本如何補破網?

台灣生育率自2003年跌破「超低」門檻,一路向下探底,期間各項鼓勵生育政策陸續上路,仍然扭轉無效,搶救少子化20年間,政府對策不只慢了,方向錯了,更徹底漏看造成生育率下降最關鍵的未婚族群,失靈的催生大計,急需重新對焦修正。

日期:2023-03-29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21209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2-09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21208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2-08

產業時事

尼莎颱風北市百車停堤外泡水,柯文哲發「慰助金」:汽車2萬、機車2千…備妥2文件即起申請

尼莎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產生交互影響,形成「共伴效應」為北台灣帶來驚人雨量,尤其大台北地區、宜蘭縣山區雨勢最猛烈,不少地區都傳淹水情況。其中台北市百齡橋下估計超過50台車泡在水裡,讓不少車主崩潰,網路也不少聲音批評北市府移車通知太慢,引起民眾討論。柯文哲當時還表示市民應自行負責,但事後又道歉是自己沒同理心。柯文哲今(11/14)日宣布,針對10/16在北市堤外停車場的泡水車輛,即日起至12/15為止,發放慰助金額汽車2萬元、機車2000元。(原文刊載於2022/10/17,更新時間為2022/11/14)

日期:2022-11-14

職場生活

奈格颱風「共伴效應」發威 今晚起3地區雨勢再增強,氣象局:北部恐持續降雨到「這天」

中央氣象局於今針對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基隆北海岸、臺北市、宜蘭、花蓮地區及綠島、蘭嶼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日期:2022-10-30

職場生活

奈格颱風最新路徑曝光!「這1天」最接近台灣 各地降雨趨勢一次看

輕度颱風奈格最新預報資料出爐!根據氣象局說明,路徑再度往西修正,更加遠離台灣,並指出除非未來有明顯偏東修正,否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率是非常低。

日期:2022-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