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共同持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情侶婚前合買房屋「3件必做的事」!出資比例、誰當借款人…一文讀懂不吃虧,不怕分手對簿公堂

不少情侶在婚前會以買房做為愛對方的一輩子承諾,根據內政部資料,2023年結婚對數為12萬5192對,折合年粗結婚率為千分之6.54,較2022年的12萬4997對增加195對,是2020年以來的新高。然而,2023年離婚對數為5萬3085對,高於2022年離婚數4萬7888對。專家提醒,情海生波已成常態,有情人們共同買房得要先規劃清楚。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如何做個有智慧的業界老二?半導體業大老讚聯電「這兩招」 揪英特爾合作還能擺脫紅色供應鏈追擊!

晶圓代工二哥聯電(2303)上周宣布將與美國英特爾在12奈米製程的技術合作案,引發市場高度關注及討論,儘管這宗破天荒的合作尚未明顯拉抬聯電股價。國內最大半導體設備及材料代理商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認為,聯電與英特爾合作是相當好的方向,不僅可以使現有客戶不至於流向在成熟製程大幅擴張的紅色供應鏈,還能使自己的製程技術從現有的14奈米推向12奈米,甚至是10奈米。隨著中國晶圓代工業者在20~40奈米技術的布局日漸完整,這一塊市場的價格競爭壓力肯定只會更高,而聯電揪英特爾合作,可望使自己免於未來可以預見,在20奈米以上成熟製程的紅海市場。

日期:2024-02-01

投資理財

豪宅賣了6千萬扣掉費用還賺350萬,居然不用繳房地合一稅!小代書讚嘆:有錢人節稅太狠了

還記得小代書在當助理的時候,曾經幫客戶報過一個房地合一稅讓我印象很深刻。客戶賣掉一間大約6100萬的豪宅,而買進的時候成本大概5500萬,持有不到兩年扣除其他所有費用大概實際賺了350萬,但最後居然不用繳房地合一稅!那時候真的開了眼界,學習到有錢人規劃稅務的重要。那麼他到底是怎麼節稅的呢?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好市多起家厝要搬了!高雄第3家落腳何處?業者曝「已看過2地」...這間租金1年3億,選點條件有哪些

今年6月,傳出因為租約到期,位在高雄、全台第一家好市多將搬遷的消息。當時好市多總公司回應,確實有搬遷計畫,時間仍未定。週三(11/22)好市多人力資源暨行銷企劃部副總經理王友玫也表示,高雄店確實要搬家,但目前仍在都審階段。高雄目前有2家好市多店,分別為高雄店和大順店,王友玫透露,高雄有機會再開第3家,也說曾看過鳳山、橋頭等地,「以鳳山區人口消費力,確實可以支撐一間新店」,不過目前仍未找到適合的場址。

日期:2023-11-23

投資理財

夫妻財務該共用帳戶,還是各自獨立?專家告訴你:為何婚後AA制,更難存錢

讓備受國際推崇的心理學家告訴你,金錢不只是交易工具,更會牽動我們的情緒、人際關係、行為和決策……你怎樣看待錢,就會得到怎樣的人生。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內幕揭露/NCC不知中嘉股東「大風吹」?三立、萬海踩紅線爆「5大爭議」,誰在幕後主導全局

中嘉是台灣第2大有線電視系統商,4年多前,郭冠群打敗眾多出價者買下中嘉,同時喊出「10年不退場」的承諾,如今卻傳出上層股權易手,又引爆多項爭議。

日期:2023-10-12

投資理財

情侶買房登記2人比較好?把第1間房登記女友名下,房產達人揭:共同登記弊大於利4考量

情侶或是夫妻一起買房,會擔心若是出了一部分錢,房子卻沒有登記在自己名下,以後感情生變,權利會受損,所以大部分人都會建議採用「共同登記」來保障雙方的權益,以免其中一方未經同意就擅自賣掉房子。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連電子五哥也搶投資!從元件代理商起家的鐳洋科技,如何從手機做到衛星、搶下太空商機?

從元件代理商起家,鐳洋如今已成為台灣少數具備陣列天線技術的廠商,不僅拿下全球最大衛星營運商訂單,連電子五哥也搶投資。他們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房價漲不停,等繼承躺平就好?「小心變夢魘」…共有不動產稅率高得嚇人,專家4點提醒

都會區房價漲不停,越來越多人決定躺平不買,等繼承房子。很多人認為有房產可繼承很幸福,但真是如此嗎?專家表示,也有可能變夢魘。

日期:2023-09-12

投資理財

超級貨幣是什麼?第一本看見巴菲特價值的長銷經典

「誰是華倫・巴菲特?」巴菲特買進《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公司股份時,裡頭的人這麼問。這些人下訂了50本《超級貨幣》。我在華爾街的朋友圈中嘗試推動買進《華盛頓郵報》的點子。他們無法理解。「大型報社已死,」他們說。「卡車上不了街、勞工問題嚴重,大家都看電視新聞。」而且不管怎麼看,它都不是下一支全錄。

日期:2023-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