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共患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被余紀忠視如子、連李嘉誠都要他!媒體高層第二人生再被吳東亮看中…鄭家鐘:把事情都做成喜歡的樣子

鄭家鐘曾任《工商時報》社長兼總編輯、中時網路、中天董事長、中視總經理,擁有30多年媒體經驗。他在職場遇到4位貴人,讓他一路從最基層爬到媒體最高層。50多歲離開媒體後、順利跨界轉型,擔任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喜迎人生第二春。「貴人到底是怎麼來的?」他笑道:「很難說,但當你想要做一件事情、做得比別人突出,或者比自己想像得還要好的時候,你就開始在尋找貴人;有一句話叫做『只要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所以,貴人到處都有,問題是你有沒有找上他?」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快樂學習協會》全台82個「祕密基地」為小朋友撐起補夢網 課輔不熄燈 接住逾七千孩童

(今周刊1411)我很喜歡鏡頭前的表演啊!之後想當攝影師,也想當導演,剪輯師也想碰⋯⋯,夢想滿多的啦!」現在就讀影視傳播系大一的曉菁,說起話來總把眼睛笑成一條線,老師們說她像諧星、是大家的開心果。她秀出自己在社群平台的短影音,搞笑、跳舞樣樣來,已有超過兩千五百名粉絲追蹤,直說喜歡幕前的表演模樣、也熱愛幕後的影像創作。採訪這天,她棒球帽下壓著一頭棕金色長髮,搭配超大號寬鬆衣,有種低調而大方的明星氣勢,談起未來,眼神閃爍,似乎已經看見無限可能。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15億頭獎毀了我的家」彩券得主家暴外遇鬧離婚,不出10年橫死街頭...一個「橫財變橫禍」真實故事

編按:過去25年,曺律師在法庭內外見過各式各樣的人──有脫出挫折的泥淖、帥氣地東山再起的人;有因為自負而從成功的頂端墜落、傾家蕩產的人;有惡意利用他人信任的人;有為了守護家人而不顧自身安危的人……他旁觀著各種人生,時而笑、時而哭、時而憤怒、時而感動,並提出了自己的疑問:「我們為了什麼而活?」「該與家人、同事、鄰居維繫怎樣的關係?」「該上哪兒找尋解決矛盾的方法?」「幸運的人生是什麼模樣?」本書包含曺律師執業生涯中的所見所聞和經歷,講述了比電視劇更戲劇性的人生故事,每一篇都是「生命與態度」的人生智慧,讓我們能省思過往的人際關係,明白未來想活在怎樣的關係中。

日期:2023-03-07

投資理財

一間忠孝東路上的黃金店面,竟讓7個親姐妹對簿公堂...律師:繼承爭產狗血劇中,親情是最奢侈的東西

在承辦家事案件的過程中,親情常常會被擺在現實的檯面上,尤其在金錢之前,這彷彿是最不值錢的!但當看見爭奪到你死我活的場面時,卻又讓人感受到「親情」是最奢侈的東西。

日期:2022-12-04

全台防疫報導

外交突破! 「熱愛自由的人,本該互相關照」 政府今在立陶宛成立「台灣」代表處

還記得今年6月,立陶宛政府突然宣布,捐贈兩萬劑 COVID-19 疫苗給台灣。當時,立陶宛外交部長蘭斯伯格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推特上提及援助原因:「熱愛自由的人,本就應該互相關照。」振奮不少台灣人,總統蔡英文也公開表示感謝之意。如今,台灣與立陶宛雙邊關係將有實質進展。外交部部長吳釗燮今天上午宣布,我國即將在位處波羅的海的立陶宛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進一步深化台灣與波羅的海地區國家的關係。這是繼去年在非洲之角、索馬利蘭設立台灣代表處後,台灣再一次傳重大外交捷報!

日期:2021-07-20

職場生活

名校人生勝利組44歲被資遣,他做約聘月薪3萬,48歲拚考公務員心酸:貧賤夫妻百事哀

年初有則令人遺憾的新聞,台東2架F-5E戰機擦撞墜海,兩名飛行員跳傘逃生,其中殉職的26歲中尉羅尚樺,半個月前才跟美麗的妻子甜蜜求婚,羅妻還感謝親朋好友的祝福,甜喊:「婚禮明年才會辦哦!」,帥氣的新郎卻永遠缺席了。羅妻在IG寫下「我愛你,夫妻本是同林鳥,無論如何我陪你飛。」對丈夫的不捨與哀痛令人鼻酸。

日期:2021-03-25

競爭力

飢餓行銷,如同凌遲

這時代,買東西或享受服務時,若是需要排隊、需要等待、需要預約、或者還需要搶……是讓人難以想像的事情!這時代,指的是資訊科技成熟發展的數位時代,習慣了越來越快,我們都熬不住「慢」。

日期:2020-10-08

投資理財

「每月被迫賺18萬,日子苦到過不下去...」孩子才出生,他如何2年還清1200萬,逆轉債務人生

我不喜歡造神,但是這篇文章,擔心會讓你們以為是造神的文章。所以,以下案例請勿自己套入以為自己可以成為男主角,因為這是1%的機率,甚至更低...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月虧400萬 差點賣掉全球唯一專利 政府紓困「就像一場及時雨」!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哀鴻遍野,政府也史上頭一遭直接對企業做出紓困補助,許多企業也抱持「半信半疑」的態度,到底紓困補助對產業界是否真的有幫助呢?讓我們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日期:2020-06-11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疫情快速蔓延 抗煞大老7千字憶SARS時期「一聲咳嗽都會挑起每個人敏感神經」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引發民眾恐慌,聯想至2003年爆發的SARS疫情。曾對抗SARS的大老、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透過臉書以7000字寫下當年SARS的發展、院方與市府協調的過程,以及院內及社區感染、終結SARS的種種歷程,文章經禾馨醫療集團執行長蘇怡寧轉發後,在網上掀起熱議。

日期:202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