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共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家族企業喬接班,「餐桌」比股東會更有效!維繫情感方式大調查:掃墓竟排第三

台灣家族企業喬接班,在「餐桌」比「股東會」上有效。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週三(3/6)與政治大學商學院合作發布《家族治理對家族和諧、財富傳承與企業永續影響》調查結果發現,「聚餐」是臺灣家族成員情感維繋的重要聚會,有64%的受訪者透過餐桌會議建立家族內部治理機制,遠比家族理事會來得有效。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看好成為下檔華城?王文洋買大同股票,一度漲逾半根停板…投資重電和經營權有關?背後盤算曝光

今周刊編按:週三(2/21)傳出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投資買進大同(2371)股票,引發市場熱議。週四(2/22)早盤大同股價開高走低,最高一度拉升至48.1元,創下波段新高,10點半過後股價拉回至平盤附近,出現劇烈震盪走勢;截至11點40分左右,成交量已破7萬張,成為今日台股熱門交易個股,終場大同上漲1元,收在45.40元。對此,宏仁集團證實王文洋此次買股僅為財務投資,和集團無關。據了解,王文洋是因為看好重電題材而大買大同股票。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揪智冠整合點數卡沒共識 網銀:得不到認同只好拿更多席次 獨家還原網銀、智冠談判破局現場

去年底,智冠宣布與榮剛換股合作,被視為對大股東網銀國際的宣戰。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接受獨家專訪,說明雙方交惡經過,而智冠也針對種種說法有所回應。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幾十場槍戰沒死,是老天留我命繼續拚!侯友宜猛打賴不攻柯:我有能力組聯合政府

2024年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週六(12/30)下午登場,兩岸議題成為主要重點,各方數度交鋒,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猛攻民進黨8年執政,幾乎不打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還在結論時引述台灣民主運動先鋒蔣渭水「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名言,拋出聯合政府,訴諸整合在野力量政黨輪替。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Beyond Meat銷量、股價慘跌,大成(1210)為何還敢碰植物肉?謝金河:深蹲逾60年老企業愈來愈有勁!

台灣創新的植物肉NEO在大成長城2020年,全球掀起植物肉狂潮,有華人參與的Beyond Meat成為華爾街最吸睛的焦點,股價瘋狂大漲到221美元。在盛況中,我記得東元黃茂雄會長曾經請我吃過植物肉的漢堡,後來也成為摩斯的熱門產品之一。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甩18年「彰銀包袱」 急起直追展企圖 台新金控董事長 吳東亮

截至二○二三年十一月底,台新金控的市值大約接近二三○○億元,對比其他金控同業,這個數字並不算是龍頭等級的領先群;但相較二二年十二月底的一八○八.一億元,一年來,台新金市值增逾二六%。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劉德音退休/接班之初台積電曾被疑螺絲鬆了,兩人共治5年繳亮眼成績!魏哲家獨扛重擔如何再創奇蹟?

編按: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將於2024年退休,在台積電海外設廠腳步仍未停歇的情況下,後續將由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一人獨挑大樑,抑或是將有另一位大將接任劉德音的工作,目前尚未明朗。中華經濟研究院第三研究所副研究員/日本立命館大學客員研究員魏聰哲,為《今周刊》讀者模擬後續可能出現的三種情境如下:情境一、魏哲家接任董事長並兼任執行長(總裁)。魏聰哲分析,此種情境符合電子代工產業的發展特性,也就是需要強力的領導者(leadership)來推動迅速且靈敏的製程投資決策流程,發揮速度、成本的優勢,達成規模經濟目標。情境二、魏哲家接任董事長、總裁由其他人升任。魏聰哲認為,此情境若發生,則需要考慮兩者是否有相同的策略思維與合作默契,新總裁是否能貫徹魏哲家提出的中長期策略藍圖,如此才能發揮電子代工廠商的速度、成本,以及規模經濟優勢。情境三、魏哲家沒獲得董事會通過擔任董事長,持續擔任總裁職位。魏聰哲分析:「該情境下則需思考組織內部可能產生的衝突與企業治理新局面」。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2023公司治理觀察報告出爐!台灣與新加坡並列第三、僅次澳洲日本,創歷年最好佳績

亞洲公司治理協會(ACGA)於12月13日發布兩年一度的公司治理觀察報告(CG Watch 2023),這份報告的封面,寫著斗大「A new order(新秩序)」,強調這次的CG Watch是「20年以來排名震動最大的一次。」顯示出這次排名變化之大。台灣在今年的評比中進步一名,與新加坡並列第三,僅次於澳洲、日本,台灣連續兩屆進步,再度寫下歷年來最好的成績單。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2023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精彩落幕, 以人為本、科技為善,為人工智慧擎劃嶄新視野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貿易署)、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外貿協會)及台灣經貿網多年來的規劃下共同籌辦的「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一直是臺灣最與時俱進的數位經濟年度盛會,今年已經迎來第九屆,是全臺業者接軌全球最新數位商務趨勢年度盛會,幫助臺灣各領域企業洞察數位經濟的最新發展,並找到創新轉型的靈感!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威秀董座又換人了!首任董座王超立年逾70,時隔10多年為何重掌兵符?大股東角力戰內幕揭秘

威秀影城沉寂多年的股東角力再起,董座又換人了,中環派的吳明憲交棒,由首任董事長王超立重返董座。

日期:202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