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共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八方雲集也爆食安問題!北市這分店4人吃玉米湯+鍋貼「腹瀉狂吐」,稽查冷凍庫有這缺失…公司回應了

台北市頻頻傳出食物中毒事件,繼王品(2727)集團旗下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已有56人不適就醫,八方雲集(2753)周一(4/8)晚間也傳出,有民眾到北投公館店用餐後,出現嘔吐和腹瀉的情況。對此,八方雲集總公司表示,已協助衛生局採檢,目前尚未得到確切結果,盼能盡快釐清真正原因,但此消息仍衝擊周二(4/9)股價走低。

日期:2024-04-09

職場生活

辯證自由的邊界 蘇格拉底留哲學瑰寶

公元前三九九年,西洋哲學先賢蘇格拉底在雅典接受審判,其中一條罪名是「思想毒害青年」。他因質疑「票票等值」被定罪,也因投票被判死。但他的死,卻為政治哲學留下永恆的辯證命題。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擁一六○家門市、年收逾三十億元 躋身全台前五大 賣藥也做長照 老牌藥局佑全強攻銀經濟

進入高齡化社會,連鎖藥局版圖持續擴張;挾著堅強股東陣容、旗下擁三大通路品牌,台灣老字號藥局品牌佑全將在三月下旬掛牌上櫃。

日期:2024-03-13

品味人生

醜蔬果變美食,迷途少年成咖啡師!「地表最強里長」學餐飲的兒子,延續父親小店造夢

台北南機場是美食一級戰區,有不少平價小吃,這裡也是全台第一間以續食為出發點的「書屋花甲x而立書店」發源地,由人稱地表最強里長方荷生創立,2021年因租約到期搬遷到台大溫州商圈,目前由學餐飲的兒子方億傑接手、書店則由女兒方億玲經營。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春節前夕勗勉澎湖國軍...蔡英文:今年國防預算6007億元達新高,允續擴大支持國軍

農曆春節將屆,總統蔡英文周二(1/30)前往勗勉澎湖地區戰備部隊,為國軍官兵致贈加菜金,為新落成的五德營區營社剪綵,也視導國軍現場戰力展示,了解春節戰備狀況。蔡總統強調,今年度國防總預算已達歷史新高6007億元,這代表政府對國軍的重視,也是對國軍照顧的承諾,未來政府會持續擴大對國軍的支持。她感謝國軍努力,也提醒執勤或休假的國軍弟兄姊妹,能抽空致電問候或多陪伴家人。

日期:2024-01-30

職場生活

「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社區大學、樂齡中心...中高齡者有哪些公共學習資源一次看

「戰後嬰兒潮正在步入高齡化,這對個人、家庭、社區及社會都深具意義,不須等待政府的服務或依賴長照,我們都應該提前為面對老化進行準備,尤其在長壽化之下,這群『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啟動「雙B計畫」強化社會安全網,照顧在地老化、活躍老化 建構樂活銀齡有尊嚴的生活環境,幸福長者用餐頻率全國第一

「長者的事,就是社區的事;社區的事,也是長者的事。」雲林縣的人口老化態勢明顯,縣長張麗善因此致力打造照顧安心在地老化、活躍老化的樂活銀齡環境,強調落實從社區做起,讓老人家食衣住行都安心。

日期:2023-12-28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任何人都可自在居住的社區--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

「千金買房、萬金買鄰」,台灣不僅購屋門檻日益墊高,居住環境也愈發嚴峻,鄰里、社區的支持網絡逐年弱化,讓人深感成家難,持家更難。30多年前,台灣掀起社區營造風潮,近年來,地方創生成為熱門議題;而社區營造、地方創生的宗旨,都在重塑「以居住為底」的社會支持型態。

日期:2023-08-23

競爭力

被計程車司機酸「過太爽」...他感慨:一個人過得不如意,並不是過得如意的人害的

有時候,你看見別人的體面。一流思維是問:「他怎麼做到的?」二流思維是想:「我把自己做好!」三流思維是諷:「他怎麼那麼爽!」(原文刊載於2019/8/1,更新時間為2023/2/25)

日期:2023-02-25

產業時事

憂屁孩模仿潮,餐廳公告「下載抖音禁止入內」!網狂刷一星負評...老闆截圖喊告:沒說要檢查手機

高雄一家餐廳「釣客食堂」近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及店家門口公告「手機下載抖音禁止入內」,同時表示禁止任何抖音拍攝、抖音網紅入內用餐,引發社會正反兩極意見,店家Google 評論更被狂刷1星負評,更有人質疑:「難道去吃飯還要先檢查手機?」對此,餐廳老闆發文解釋,強調「從來沒有公開發言說要檢查客人的手機」,並說所有人都有表達意見的權益,「但很遺憾,有些人的遣詞用字一定要汙辱攻擊字眼才會表達他的想法」,因此,針對網友發言涉及不理性行為造成的損失及商譽,都會截圖提告。老闆也表示,愛看什麼都是大家的自由,但如果要因為這些莫名其妙的挑戰去騷擾或者造成別人損失跟困擾,那很抱歉一定制止,更不忘吐槽,「抖音一響父母白養,這口號果然很真實」。

日期:202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