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典藏雜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這產業以前是男人的天下」她39歲結束婚姻後,如何和中東富豪競標、從熱帶雨林做出上億事業?

周媖裁踏入職場時是貿易公司小妹,靠著單槍匹馬勇闖天涯的憨膽,經營沉香生意。2003年在建國南路古董市場開了一間門市,狠砸千萬元經營「益瑪沉香」品牌,做出口碑。近幾年兒子陳伯翊返家接班,積極替傳統沉香注入新意,和各品牌推聯名商品及活動,包括霹靂布袋戲、服裝設計師吳日云、礁溪了了飯店、藝術家梁平正、常陵等,希望能翻轉大眾對沉香的想法,其實它也可以很「潮」!

日期:2022-11-28

職場生活

因一句《幾度夕陽紅》台詞海歸 他成了台灣公共工程推手 從台塑御用建築師到國際競圖常勝軍 劉培森

台北大巨蛋年底開幕,北美館擴建案即將公開招標,攸關台灣「第二次美術館革命」的最後一哩,這些建築競標的背後,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劉培森。過去他以王永慶女婿為人熟知,如今他是台灣公共建築美學的大推手,也是競逐國際標案的實力級人物。

日期:2021-09-08

職場生活

飽經歲月的容顏 成刻刀下盛開風景與 媽媽的奮鬥靈魂同在 朱銘寶刀未老,木刻「浮生」

別來無恙,久違了,八十三歲的雕塑大師朱銘,五月八日舉行「木浮雕」近作發表,取名《浮生》。這是他藝術創作一甲子,對浮生歲月的體悟。

日期:2021-05-05

財經時事

奈良美智快閃台灣 她曝「無聲無息、低調得像個隱形人」

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昨(8)日與總統蔡英文共進早餐,還與蔡英文的愛貓「蔡想想」合照。對此,典藏雜誌社社長簡秀枝於臉書發文,透露奈良美智8日已在開幕特展前悄悄返回日本;簡秀枝說明,奈良美智這次來台是趟「感恩之旅」,動機很單純,奈良美智只想誠心謝謝台灣人,當時在311大地震和海嘯,不分黨派族群,不斷伸出援手,溫熱、持續、一棒接一棒,積沙成塔,給了日本災民莫大的慰藉與感動。

日期:2021-03-09

產業時事

鄭崇華用獨家8K技術 展現國寶之美

故宮日前以台達電8K高解析技術,展示院內六件重要藏品,透過文物與高科技的相乘,讓展品動起來、活過來,盡顯國寶之美。

日期:2020-12-30

產業時事

103歲「首投族」現身投票!投票人潮湧現,高鐵擠到寸步難移

今(11)日是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一早晴朗的好天氣,不少民眾從國外一下飛機便立刻前往各個投開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有鑑於前(2018)年九合一選舉邊投邊開票的情況,這次選務單位已加開投開票所和人手,分散投票人潮,中選會預估晚間10點前能夠完成開票作業。

日期:2020-01-11

產業時事

身困病榻,心卻憂國憂民…前國策顧問黃國俊胰臟癌辭世,享壽62歲

曾任陳水扁政府國策顧問、資策會前副執行長的資拓宏宇董事長黃國俊,今天(31日)凌晨不敵病魔,享壽62歲。他長期推動數位內容產業發展,將理工資訊結合歷史、文化,樂於提攜年輕人,熟識他的好友得知噩耗,都相當哀傷。

日期:2019-10-31

職場生活

遠方的行星:尋找趙春翔的奇幻旅程

一生顛沛漂泊,足跡遍及亞、歐、美洲,已故藝術家趙春翔的畫作,也深藏各地,在台灣藏家們的串連下,將重現他的經典。

日期:2019-04-10

職場生活

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特展倒數二天 抓住最後機會品味藝術饗宴

今年農曆春節期間,最為盛大的展覽莫過於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的收藏展,在九天的年假中幾乎爆棚,館場中陳列莫內的《草地上的午餐》動態投影,更成為觀眾打卡拍照的熱點;一幅幅莫內、畢卡索、盧梭、高更、馬諦斯、雷諾瓦、塞尚、庫爾貝、柯洛的畫作在臉書等社交媒體上被熱烈的討論與分享,炒熱台北的藝術氛圍。

日期:2019-02-15

投資理財

中國律師劉鋼以敏銳眼光,蒐羅清朝到文革、當代名作 他「收藏時光」 品味三百年中國藝術

曾助百度、新浪等海外上市案的律師劉鋼,藝術收藏從大時代橫跨小時代,從清朝的郎世寧,到清末民初訴諸心曲的當代作品,皆是他搜尋的歷史吉光片羽。

日期:201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