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再教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慶前一日,中對台貿易調查延至總統大選前…《經濟學人》去年示警:不宜低估北京暴力控制台灣決心

編案:就在10月10日國慶日前一天,中國商務部發表聲明,對台貿易璧壘調查延長3個月至2024年1月12日,也就是台灣總統大選前一天;另一方面,中國「攻擊2型」無人機在數天前首度現蹤台灣防空識別區,中國同步持續對台施壓與拉升台海爆發衝突的可能性。回顧一年前,英國《經濟學人》在2022年10月10日就曾以「中國有令人膽寒的治台計畫」為題,提醒國際北京野心不容低估,示警台灣無痛選項不多。

日期:2023-10-09

產業時事

用「保家護土」取代「保家衛國」?學者:若台灣人不能建立國族意識,遲早會被中共併吞

近日台灣的朋友送給我以下的資訊:因為台灣人民對國家的定位很模糊,有幾位台灣的學者倡導用「保家護土」來取代「保家衛國」以激勵人心,對抗中共的武統威脅。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賴清德美國國慶投書華爾街日報!「維持中國與台灣和平計畫」闡述4個支柱:我會支持兩岸現狀

在美國獨立紀念日當天,代表民進黨競選下一任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投書華爾街日報,揭櫫四項支柱的和平計畫,其中,賴清德稱自己的兩岸政策「務實且一貫」,他支持現狀,不排除對話可能性。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習近平一旦武統將「再教育2300萬刁民」!學者:台灣失去的不只繁榮民主,還有自由尊嚴

針對台灣2024 年總統大選,我不想妄加評論。但我學是國際關係,因此就台灣的外在國際環境提供意見。

日期:2023-05-21

產業時事

「戰狼」言論一次得罪歐盟、北約國家!徐佳青「感謝」盧沙野,讓歐洲認識中國、台灣的差異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日前在法國屢發表戰狼言論,引起風波。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直言其實以一個外交官表現來說,盧是深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歡心,因為中國過去10年依靠經濟實力,一直以如此模式在全球到處「過關斬將」,但如今得罪了所有歐盟甚至北約國家,尤其是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徐佳青也詼諧表示「我實在是很感謝他(盧沙野)」,因為盧的一番發言除得罪歐盟,讓所有歐洲國家認識到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且盧去年在疫情期間不斷地在法國大放厥詞,相對我國駐法大使吳志中的彬彬有禮,讓法國人認知到「中國原來是這樣的,台灣原來是文明的」。

日期:2023-05-15

產業時事

抖音資安爭議連環爆,台灣政府卻慢半拍!資安專家:僅有行政院禁用完全不夠

中國社群平台抖音國際版「TikTok」因諸多資安爭議,已被歐美多國在政府通訊設備禁用。日前美國FBI更警告,TikTok恐成為中國侵台時影響輿論的工具。但相較之下,台灣似乎慢半拍,目前僅有行政院轄下公部門禁用TikTok。

日期:2023-03-16

產業時事

美國拿命和錢護台,台灣可以做些什麼?學者提14個建議「兵役延長至少1年」

最近,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兵推報告在美國學術界引起關注。如果中國發動侵台攻擊,美國出面保護台灣將意味著戰爭,甚至包括核戰爭。 美國不僅要拿生命和金錢冒險,還要拿它的聲望冒險,這是美國在世界上的地位、也是美元作為世界貨幣的基礎。 如果發生核戰爭,美國也可能將面臨被摧毀的風險。

日期:2023-02-01

職場生活

離開政壇拍攝《流麻溝十五號》 說出綠島女性政治犯故事 為台灣電影催票的姚文智 直探敏感議題 解放「北京警總」的限制

二○一八年的台北市長選舉落選後,姚文智宣布退出政壇、投入拍攝電影的工作。今年又是四年一次的縣市長選舉,但從四年前的選舉催票,現在的姚文智,要為這部描述綠島女性政治犯故事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再催一次票。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全球必須謹慎面對的新變局!美中新冷戰不會隨著貿易戰和緩而降溫……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專欄作家佛里曼(Thomas Friedman)曾說過一句話:「川普或許不是美國應得的總統,但絕對是中國應得的美國總統!」用這句話來解讀美中關係,相當精準又精彩。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殘殺、洗腦、辱女 難民心碎:他們是失去理智的人 烏軍「逆轉」關鍵現場 赫爾松市血淚直擊

俄羅斯向烏克蘭開戰已超過七個月,所幸日前傳出烏軍逐步收復東部失土的振奮消息。然而深受其害的平民生活已嚴重受創,就和《今周刊》記者一起重回六月時的戰地現場……。

日期:2022-09-21